Thursday, March 05, 2009

睡著、看著


睡著、睡著、睡著了
看著、看著,著迷了


像是一段靜靜修養的時光,家記部沉默了將近兩個月… (享受完早餐再補完 XD)

一切都慢了下來,連允諾要補完的這篇文,都經過3次早點名才重新動筆
切邊鮪魚蛋不加菜 / 河粉蛋餅+豆漿 / 起士貝果+奶茶
然後,晨起的滂沱大雨,濕了也失了出門用餐的興致

空白的時間裡,發生很多事情
不快樂的那些不想記下來,以免老了無法笑著回憶
快樂的片段不夠強烈,以致被身體的不適打斷掩滅

眾多零碎細節引發的情緒性爭吵,在1月18日提親過後自然地回歸平靜

農曆年紅了眼睛,以為又是結膜炎,卻在大年初一掛急診得知是虹彩炎
醫生疑慮的口氣讓我對僵直性脊椎炎的恐懼延續近三週
心裡一直希望只是壓力引起,卻又不甘被小彬嘲笑抗壓性低
直到漫長的基因檢查揭曉為陰性才安心

緊接著居然感冒個不停
其中縱貫這段時間的是本就預期得花上半年才會康復的小彬的腿傷
雖然有心理準備,但是行動不便仍造成焦慮
況且這個意外亂了本來計畫好的各項時程

都是小事、都是小事,但是它們都確確實實地嵌在生活裡
看不見停損點的日子煩躁難耐

接踵而至的不如意幾乎要動搖我對宿命論的否定
接著有一天,發現自己看著小貓的片刻,心情很平靜
也許,就用看著小貓入眠的神情,這樣溫柔照看著自己
不順利也只是一個時間點,不要用負面心境擀成整片陰霾

於是發現,轉念間
希望的形狀往外無止盡蔓延,成為最寬廣的空間
一如戀人擲的錢幣在許願池激起的同心圓…

8 Comments

  1. 保安!保安!
    怎麼可以讓人這樣才寫兩行就拖稿!!!

    Evelyn

    ReplyDelete
  2. 很期待耶XD
    看來大家放假都會開始偷懶,
    像我也是偷懶了很久都還沒開始更新部落格勒"Orz

    ReplyDelete
  3. 他睡的好安祥唷
    感覺好像世界的宣喧擾擾都被他隔絕在外了呢

    喔喔...看了一下你的留言
    保重呢

    ReplyDelete
  4. 妳身體好點了沒阿?
    後來也不見妳繼續出現,還真讓我擔心了><

    不過看小芋睡的這麼好
    想必主人跟他都是幸福的生活著
    妳要快快更新啦!

    ReplyDelete
  5. 鼻血!!我的鼻血阿阿~~

    ReplyDelete
  6. @Evelyn
    唉唷 XD 因為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啊~

    @小羊
    是天氣害的~~
    春天實在太太太容易懶洋洋 :p

    @thallus、妃妃
    一直生病真的很煩呢 >"<
    前天早上小芋居然打起噴嚏來,害我擔心了一下
    還好下午就恢復正常 :p
    聽說呆子是不會感冒的 (誤)

    最近欠一屁股稿債,害我認真考慮blog貼照片就好了說 :p

    @雄大
    哈哈哈,你真是太捧場了,睡覺照就噴鼻血啦 :D
    小芋會太得意哦 XD

    ReplyDelete
  7. @Annie xx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