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壁虎

我可能真的是靠太陽能驅動,天氣濕冷的農曆年假期過得很無言
好在虎圖騰還會繼續熱門到元宵節
大約過了三月,就漸漸沒有人能立即應答出當班的生肖啦
壁虎也是虎咩,大過虎年的當兒,家家戶戶牆壁都該貼上幾隻庇護庇護

這是隻還沒暖身所以懨懨樣的冷虎,才會這麼任我擺佈
肥軟的身型看來過得相當不錯,選在合歡山途中堆滿垃圾的涼亭居住,真有遠見
合歡山,嗯,寒假最後兩天,和彬全家去了趟下雪的合歡山幫彬爹慶62歲生日
大雪封山的關係,到不了松雪樓,所以改住清境國民賓館
接著就感冒失眠,頭疼得失去理智,好不容易塞車塞上昆陽,我也玩不動了
下山回家途中,小彬吐了好幾次,開工第一天就請病假
農曆年,唉~這種雨水豐厚的時節,不是該拿來休養生息的嗎~

回到壁虎,這隻山上的壁虎有美麗的「虎紋」,和家裡看到白泡泡的品種很不一樣
很想知道牠會不會叫,可惜我也手腳冰冷,把玩好陣子也暖不醒牠
今天新竹灑滿暖暖陽光,山上的牠應該也回溫了唄
話說家裡的壁虎常常被小芋嚇得斷尾開溜,今年都還沒見著牠們,不知道尾巴長出來沒呢

5 Comments

  1. 看來,我們沒去成合歡山是因禍得福啊!
    舒舒服服的在尖石泡湯裸奔...(尖叫)
    別說老虎成壁虎了,都成病貓啦~

    嘟寶很關心的問候你們
    還問那彬爸媽有沒有暈
    我說小荳沒說應該是沒有吧!
    他說:"啊!老人反而比較強壯~ ="=

    元宵節是嘟的農曆生日
    讓娘來想想今年去那看花燈好!

    ReplyDelete
  2. @親愛的嘟媽
    你真的把嘟寶教得很貼心欸~~ (強吻)
    讓我認真考慮要物色個雙魚男……,好許配給小芋 一一||

    在嘟寶溫暖的關懷下,感冒有捨不得離開的跡象阿~~ (喂)

    對,老人反而比較強壯,真是窘翻了
    我很擔心這周末他們跟荳爹娘聚餐的時候,會把我們被冷倒的事情拿出來當茶餘

    聽說元宵北部要下雨咧,到南部賞太陽、曬花燈吧~~
    **是說這年頭還有青少年在過農曆的生日喔,嘟媽真的很老派欸~**

    ReplyDelete
  3. 嘖嘖~大貓娘怎可能"教"出雙魚的柔情似水?
    那全是天生自然, 但無須對雙魚男心存幻想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魔羯男~

    要不是他的農曆生日是在這麼特別的日子
    到處都幫他點著巨型蠟燭,誰理他唷?

    ReplyDelete
  4. 翻肚的壁虎
    不是掛點了吧

    我以前的錯號叫壁虎耶
    怎來的我也不知道

    ReplyDelete
  5. @thallus
    齁齁,我猜是母老虎碧珊的簡稱 XD

    翻過來是因為雪地天冷,還沒暖身完成,就被我們撿起來玩了 :p
    如果讓牠熱足了身子,恐怕就很難逮到囉 :p

    @嘟媽
    所以明天嘟家也會張燈結綵大辦壽宴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