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屋頂洞貓

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小芋愛探險,早就不是新聞
膽量隨年齡和屁股日漸長大,每天都有新發現是很正常的
這幾天小芋開始在甲蟲大樓上飛簷走壁,偶有失足,但絲毫不減玩興
終於在日上三竿的時刻,小芋也步步為營順利攻頂
見小芋開心的在架頂發出喵喵炫耀聲,只覺得很可愛,誇聲好厲害就躲回桌前敲稿子
才動工幾分鐘,便聽到客廳傳來一陣匡啷匡啷,接著是Miu求救般的咪嗚長嚎
心頭一緊,飛快衝到客廳查看,深怕是養甲蟲的瓶罐把兩貓壓傷

Miu?嗯,沒事,湊到我腳邊磨蹭打滾,乖~
小芋呢?……小芋?小芋!小芋妳在哪!!小芋不見了!
接著我開始在小芋喜歡躲貓貓的角落翻找,陽台、床底、沙發縫…,小芋真的不見了!

檢察窗戶密合度時,發現Miu對著天花板喵喵叫…
仔細聽,天花板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是老鼠?!怎麼可能 @"@

啊?!難道是小芋!!

甲蟲房的冷氣對向確實有個通往天花板夾層的洞口,可是,誰會跑進去阿 一一a
…………傻孩子,當然是 小芋 會跑進去阿~ 囧

好吧,小芋跑進去
而且,在天花板新天地快樂的奔跑著
(聽腳步聲就知道那是「樂奔」
且和灰塵快樂地打滾嬉戲,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

任憑我怎麼喊她,小芋都不為所動
食物向來只對Miu有吸引力,平日最愛的小皮球也已經起不了作用
束手無策的我只能眼巴巴看著小芋偶爾探頭瞧瞧我,旋即轉身回去和「新朋友」聊天
如果她不害怕,其實任她待在上頭也無所謂……
只是看她每次探頭出來,臉上都會沾黏到新的灰塵,然後擦擦臉、舔舔手,全都下肚…
潔癖被大激發後,無奈感非常深重,有誰知道怎麼清理天花板夾層這種地方阿 XD
再說嵌燈的線路好像也在裡頭,該該該… 不會電到吧… 一"一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小芋大人總算願意離開她的新山洞
可是也只前進到折門的頂端,就窩著不肯移動了…
好唄,至少是個看得見的地方…
天都要黑了,竟然沒有要回到地表的意思,還直接打起盹來…

終於,5點多的時候,小芋尿急了…
好不容易盼到她回地球,蟲房馬上被封閉禁入,希望小芋趕快忘記世外天花(板)園…

9 Comments

  1. 所以..............你在下面等了一整天阿
    都這樣苦苦哀求了還不肯下來,一定不是公貓XD
    如果是我就把他關在裡面,看下次還趕不敢調皮亂跑

    ReplyDelete
  2. @鄉民
    其實也沒一整天,大部分的時間她都束之高閣自得其樂
    所以我也只得放任她去 一一""
    小芋有浪貓的基因,對文明社會的管教方式通常置之不理...

    ReplyDelete
  3. .....我懂你潔癖發作的心情!!!!天ㄚ!我光用想的就想衝上去把整個天花板夾層擦過一遍....

    ReplyDelete
  4. 好可愛唷
    也考慮把天花板封起來嗎

    river也喜歡往高處爬
    不過從沒爬到天花板

    ReplyDelete
  5. 喔喔...拖油瓶看影片說
    用她最喜歡的食物引誘她

    像river只要拿她最喜歡的餅乾
    她就會踏著愉悅的腳步出現

    ReplyDelete
  6. @Evelynan
    是齁是齁!! 看到他沾一堆黑毛毛上身,整個很矮油啊~~!!
    可是那部分好像是木作,恐怕無法讓我們爬進去清理 囧

    @thallus
    有!! 有認真在考慮拿個啥去擋起來以絕後患!!
    你們家也有通往異次元的洞口嗎? 那一定要在貓咪發現之前封口才行~~

    小芋最怪的問題就是對食物沒有任何偏好
    除了飼料碗裡的東西,他幾乎不吃其他的零食 一一|
    而飼料碗裡,自從Miu生病後,就一直都只有處方飼料...
    超擔心小芋營養不良的阿
    往好處想,也許小芋的腎臟會一直很健康吧 XD

    ReplyDelete
  7. 小芋往下張望的模樣好可愛喔~^^

    ReplyDelete
  8. 小荳啊~
    不好意思我剛剛才看到妳有在FB留言給我說.....XD
    (最近因為很忙,FB都讓給天使去玩遊戲了~)
    因為之前傳了簡訊,都沒有收到小荳的回信,
    我也不好意思繼續追追追啦~
    我想或許妳也和我一樣瑣事纏身吧~>"<
    因為某些原因,定居竹北的計畫暫時延到4月份了,
    希望到時還有機會能和小荳一起拼海綿優寶拼圖哦~^^

    ReplyDelete
  9. @咪媽媽
    下次來給小芋看阿 >///<

    @小艾
    簡訊我有回捏,只是是隔天回的,看樣子是被風吹走了 XD
    呵呵,我其實不喜歡在臉書上書信往返
    很容易被淹沒,或者哪天我自己砍了帳號就再也看不到
    不過那幾天不知道怎回事,不只在你家,別人蓋在痞客幫的家也都無法讓我撒野
    所以才會到臉書跟你說一下

    嗯,四月阿~~ 好阿好阿~~ :D 我等著你搬來~ 我等著你搬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