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時樂貓

從COSTCO搬十樂日式豚骨拉麵回來
麵條和高湯一一放入冰箱,回身見識到小芋考驗紙盒變形能力的決心
滿滿塞進去,抱頭專心入睡
宋代陳直在「壽親養老新書」中記載人生十樂為:
讀書、談天、靜臥、曬日、小飲、種地、音樂、書畫、散步與活動
說起來貓還真是體現十樂的時時樂悠哉樂活動物
別說貓不會讀書,我們家這隻可是用功的貓孩子
至於種地……,每天勤奮埋大便也算耕耘唄~

說也奇怪,盒子寬廣的話,小芋就不會睡在裡面了


8 Comments

  1. 太空曠會沒安全感
    就是要擠到緊繃才是王道!!!XD
    話說我家有好多盒子會讓小芋發狂吧(敗受納控羅先生所賜)

    ReplyDelete
  2. 我家最近也因為小彬迷上拿山刀亂砍,而特意留了一堆紙箱
    小芋愛得很,鑽進鑽出的,說不定可以跟小傘一起玩捉迷藏 :p
    可是昨天我沒在你家看到啥空盒阿 @@ 都被收納控填滿了哦?

    ReplyDelete
  3. 山刀亂砍?!@@ 那紙箱是為了要裝屍體的嗎?(抖)
    我們家的箱子到處都是耶,桌子下,電視旁,書櫃裡...房間也好多個!
    而且他特愛買大創裡的硬殼大紙盒,一個$39,但我家應該超過390= =
    小傘現在已經裝不下紙箱了,我婆婆都用裝衣服的大塑膠籃裝她XD
    http://www.gakin.com.tw/p-tranist-1.htm# 八格搬運箱那種XD

    ReplyDelete
  4. 小芋還真是個有趣的孩子呢!
    箱子不夠小孩不肯睡!XD

    我常想,降子睡醒難道都不會腰酸背痛嗎?@@

    ReplyDelete
  5. @妃
    山刀就是原住民傳統刀子,以前叫做番刀,後來改成文雅點的山刀 XD
    小彬對這種有山林氣息的武器頗著迷,所以家裡有好幾把,"長這樣"
    可是收藏了刀子只用眼睛看很無趣,但是又不能亂砍老婆大人
    所以小彬發現家裡無所不在的紙箱是練刀的好幫手
    順便還能為垃圾減量盡一份心力 一一a

    小傘收在都是洞洞的籃子裡,會不會卡到手指頭阿?

    @小艾
    我想這問題得問瑜珈大師或長靴貓才能得到答案 (推眼鏡)

    ReplyDelete
  6. 小芋跟山刀好搭唷
    小芋便好大一隻了唷
    塞近小小的紙盒好逗趣
    是說紙盒沒被壓垮好神奇

    ReplyDelete
  7. @親愛的thallus
    好詭異,你這兩則留言被系統神隱好幾天
    到剛剛我登入,才被系統通知攔截了兩則留言要我去核覆發布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呢
    以前都是神隱就神隱了,留言會自己找個黃道吉日復出,嘖嘖~

    小芋到現在都還沒有撐壞過紙盒,我也覺得超神奇的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