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聽起來很好吃的植物

這是細葉捲柏,還有個甜美可愛的名字叫「冰淇淋捲柏」
雖然有個「柏」字,但它是3-5公分的地披植物,並不會站起來變成參天柏樹
我覺得目前的形狀有發展成一顆綠色大愛心的潛力,小彬則認為這完全是個御飯糰
嘖嘖,反正最後一定會蔓延成大片綠毯
學名 : Selaginella apoda
分佈 : 北美洲、熱帶、亞熱帶地區
分類 : 卷柏科
型態 : 密集叢生葉片細小,質感捲曲細緻,莖枝具匍匐特性,幾乎貼著土壤表面生長
日照 : 宜栽培於蔭庇處,避免烈日直射
管理 : 喜陰涼至溫暖氣候,耐潮濕
水份 : 需較高濕度環境,可常以噴灑水霧來增加濕氣


扇雀(姬宮)是家裡的另個新成員
厚厚的花邊葉片像蝴蝶領結那樣展開,也是小巧可愛的植物
有個美味的英文名字——Pies from Heaven——天知道是啥特徵引發命名人的食慾 XD
扇雀同時也是日本糖果公司扇雀飴的名字,不曉得辦公室會不會種滿這種植物呢?
學名 : Kalanchoe rhombopilosa
分佈 : 熱帶歐亞大陸、馬達加斯加
分類 : 景天科(和石蓮花同科)
型態 : 三角形的灰白色葉片上有黑色斑點,外型小巧可愛,葉子易掉可扦插繁殖

4 Comments

  1. 親愛的~~
    這植物聽起來真的有好吃~~~XXXXXXXXXD

    話說,我昨天已經把包裹寄出囉!
    或許小荳今天就會收到啦!!

    (因為只記得小荳姓陳,所以我就默默的註明「陳小荳」,希望管理員杯杯不要因此把它列為不明包裹啊!!@@)

    ReplyDelete
  2. @小艾
    很好吃的名字齁,可惜他們都是生的 :p
    煮熟之後不知道味道如何,等我種大盆一點再試試 XD

    哎呀呀 @@ 小艾也寄禮物給我嗎,是白色情人節的關係嗎 >///<
    話說我的各種花名,管理杯杯已經耳熟能詳
    偶爾收到名字奇怪的,就算地址明明不是我們家,杯杯也會問我是不是我的咧 XD
    謝謝小艾哦 ^^ 收到再跟你說 ^Q^

    ReplyDelete
  3. 雖然名字聽起來好聽~
    但是
    吃之前也會看一下是不是稀有食物啦~

    ReplyDelete
  4. @幻雲
    稀有植物不可能一盆25元在大賣場販賣啦 XDDD
    不過這玩意兒就算捧滿滿一碗公給我,我也不敢塞進嘴裡呢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