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都蘭小房子的小心意

閒逛棉麻屋等老闆娘回來時,接到 yi 的電話。

原來是我在水往上流的 check-in
挑動4月初剛造訪過此地,幫自己慶生的 yi 姑娘的假期依戀,
所以特來告知,「就在都蘭糖廠邊,有間都蘭小房子,有好好吃的漢堡!」

欸,親愛的,知道自己被掛心真的很溫馨,但為何一開口就推薦食物,嗯? (´・ᴗ・`)

都蘭不大,有糖廠這個提點,不一會兒功夫,便找到小房子就在轉進糖廠廣場的左手邊,
停車當兒發現二倉有畫展,決定先逛逛,也在這個空間拿了展覽明信片打算寄給 yi,

接著又到旁邊「好的擺」,找到曾在 twitter 看過,廣獲推友好評的「春一枝冰棒」,
雖然台灣其他地方也買得到,但在產地吃到,道地感格外甜美;
啃食著好吃的冰棒緩步一圈,來到名字很可愛的「都蘭小房子」,
yi 是朋友中最擅長廚藝的,廚娘力薦的好好吃漢堡,就算胃袋已被冰棒冷縮也不能錯過,
盯著豐盛的菜單好一會兒,我們點了180元的「牛肉大漢堡」,

在小房子廚娘忙著現做漢堡的同時,就著台東閒散寫意的午後微風,
在要給 yi 的明信片蓋上到小房子一遊的巨型戳章(小彬用全身力氣虔誠印好的咧!),
蓋好後幾乎就滿版了,還得想辦法在夾縫中紀錄揪甘心的心情,
當然沒忘寫上地址,並空出右上角位置,給吃堡後去7-11都蘭門市買的郵票,
哦,還有要讓乖乖坐旁邊等漢堡屑的小黑,深情款款地舔上一大口 :p
成品版面擁擠,有點混亂,也許還飄散著漢堡味以及口水
但是旅行中的明信片講究的從來不是華麗,而是心意、是心意阿,
想讓 yi 知道,這趟旅途因為妳,多了這段溫暖有趣的記憶,我們心裡有多開心  。◕‿◕。
因為有妳想起我們,都蘭才在我們的旅行中產生意義,而不只是個過路小地方唷~

哦哦,當然,後來我們回到棉麻屋,
除了執拗地希望能買得列為非賣品的亞麻線捲,
也和老闆娘確認4月 yi 造訪時預定的大包包製作進度,
老闆娘翻著手記,指著某頁:「是這個女生吧,我記得她,她的包包6月15日會好。」
就是這天囉,兩個多月前,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伴著東台灣的陽光送抵了嗎?

8 Comments

  1. 妳那樣公然寫情書給我...除了以身相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擁吻)

    ReplyDelete
  2. @yi
    親愛的,你就這麼老實的全文照貼過來,真素太口愛啦~~ >Q<
    對了,所以你去的時候不是在展其他展覽喔?
    硃砂的故事是4/23展到6/12,我有認真幫你欣賞過了 ^^Y

    ReplyDelete
  3. 這年代還有這樣的友誼很難得
    這幾天還跟人聊起
    人人都有臉書後
    離開臉書網頁
    就沒有人記得起自己
    也沒有人願意多做頁面外的互動了

    ReplyDelete
  4. @yachi
    你說得沒錯,所以我也好珍惜這種不被網頁綁架、紮紮實實的互動 :)
    說真的,在臉書上讚來讚去,或者隨便亂加好幾百個名單的行為,
    在我看來都覺得好空虛阿~~
    能被朋友確實想起,而且還付諸行動聯繫,真的很幸福 ♥

    ReplyDelete
  5. 我到的時候...下一個行程要到附近的民宿...民宿主人託我到那個展覽場地裡面跟他的朋友買DVD
    但是那時後門關著...民宿主人說他們可能回家去過清明節了....所以只有在門外墊腳喵了幾眼...

    口愛yi

    ReplyDelete
  6. @口愛yi
    這也太奇遇了吧 XD 買啥DVD阿~~!! 比畫展稀奇多了~~
    昨天在TLC看瘋台灣剛好介紹到台東糖廠,
    二倉裡頭好像藏了個小樂團呢,是買樂團演奏的DVD嗎??

    ReplyDelete
  7. 好像是跟原住民有關的紀錄片...名字我忘記了...
    是的,好像真的有樂團...當時我也發現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