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擁抱

蜷身將自己深擁入懷
耳尖至尾端勾勒完滿的圓,一種安全守護的姿態
即便指尖是冰冷的,卻也是自己最包容了解的溫度

貼近規律的心音,哪怕沒有暖和的懷抱度過冬季



不很能理解為什麼小芋喜歡把自己捲得像犰狳一樣睡覺
而不像Miu,整隻貓大喇喇躺著還會手腳朝天伸懶腰

如果躺著睡象徵安心感
那小芋這樣蜷著睡,實在讓身為貓娘的我,感到深深的挫折呀

9 Comments

  1. 可能是小竽還小的時候,
    在外面睡得很不安穩所留下來的習慣喔,
    搞不好現在只是個改不掉的習慣,並沒有任何意義呢^^

    ReplyDelete
  2. 會冷吧~會冷=3=
    我家哈魯也會這樣睡030
    燈光太亮他還會舉起一隻前腳遮住眼睛(笑)

    ReplyDelete
  3. @小羊 & 雄大
    竟然同時看到你們 ^^ 真開心

    小芋小時候反而沒有捲得這麼緊耶,總是東倒西歪的 ~"~

    至於冷…,嗯,似乎也是有可能…
    那就要等夏天看看大太陽能不能把小芋"曬開"來囉 XD

    ReplyDelete
  4. 真的好像犰狳唷
    呵呵....
    我覺得因該是天冷啦
    你可以把小芋養的肥一點
    這樣她就可以跟miu一樣, 呈現大字型睡覺了

    ReplyDelete
  5. @thallus
    我很努力要養肥他呀 XD
    而且因為他老愛吃Miu碗裡的食物,所以Miu也不必吃減肥飼料了說
    可是小芋實在太好動了,熱量都耗光光
    雖然食量比5公斤的Miu還大,卻一點也胖不起來呢 :p

    ReplyDelete
  6. 好可愛吶~
    我極喜歡貓的睡姿
    有種與世無爭的安詳感
    (所以我都忍不住去逗弄我家的胖小米,再被他生氣的咬一口XD)

    ReplyDelete
  7. @妃妃
    我也喜歡在貓咪熟睡的時候逗弄他們
    在他們強烈想睡的時候,只會輕輕囈語抱怨
    或者伸手腳推走擾貓清夢的我們
    好可愛 XDD

    ReplyDelete
  8. 小芋這個樣子真的好可愛
    忍不住讓我一看再看呢!
    不知道他跟miu會不會對妳按摩?(前腳來回推動的動作)
    我家小米只有在搔他搔的舒服時,才會對墊子/地板推推
    我好想讓他給我按摩看看喔^^

    PS:照一中,他身上有個綠綠的東西...是葉子嗎?
    我好努力研究那是啥XD

    ReplyDelete
  9. @妃妃
    我們家只有Miu會推推,而且是很專業的推,一推就推很久 XD

    小芋就從來沒推過 一一|
    聽說推推是小小貓推貓媽媽肚子要奶喝的動作
    如果這個說法是真的,那小芋不會推就很合理了 XD
    小芋還在喝奶的時候,我就無時無刻備妥奶瓶等著呀…
    只要他一叫,就有溫度剛好的貓奶嘴恭敬遞上
    他完全不需要付出(推推)勞力,就可以吃飽 一一a

    這樣說來,Miu小時候好坎坷,嗚嗚嗚~~ (趕快給Miu溫暖的大抱抱)

    至於照1的綠葉子...
    那是pea的漏狗啦 >\\\< 點小圖可以開相簿看清楚的大圖說 (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