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紙膠帶裝飾手機

難得有陪我這麼長時間,滿意度仍居高不下的手機,
為了慶祝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陪我跨入新年度,換件紙黏的新衣過好年吧。

想起上次答應小艾會把貼紙膠帶裝飾手機的過程記下來,
特地讓相機 X10 在一旁待命,到最後才發現,其實也沒啥眉角可供說嘴 >艸<

前回合是點點風加上可愛動物貼紙,

這次改用清爽的天藍色直條紋,
其實紙膠帶裝飾手機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千萬不要切齊邊緣 (推眼鏡)
因為這是可以重複撕貼的紙膠帶,切齊邊緣或者末端露在外頭,
會因為拿取的動作,增加膠帶翹起的機會,
後果輕則黏上不相干的東西,重則毀掉整片機背的紙膠帶造型…… ╮( ̄▽ ̄")╭
所以啦,紙膠帶請一定要拉到超過背殼邊緣,以便向內折入。

另個小要點,就是不要封住廠商為了耳機或麥克風特地開出來的洞,
不然 窒息會變成紫色的 聽不到聲音或講話對方聽不到會很困擾;
背殼內側可以看到為卡上機身設計的卡榫,這些卡榫也避掉,以免貼厚會卡不回去。
用美工刀劃開多出來的紙膠帶,然後調整角度折入貼好,最後內側就會變成上圖那樣,
有點混亂,但是反正會關在裡頭,看不出來 <( ̄︶ ̄)>

確認蓋回去沒有造成任何縫隙後,
就可以繼續在紙膠帶上加工各種不容易碰掉的裝飾物,
這次我貼了小紅帽,還藏了 PEA 三個字母在中間。
用紙膠帶裝飾手機的好處就是不易留殘膠,且不像另裝保護殼那樣會增加厚度,
智慧型手機正面就是個大螢幕,其實只有背面長得比較不一樣,
沒事換換背飾,除了增加手指靈活度,還總是被以為換了新手機,
順勢就能炫耀一下,紙膠帶是多麼好玩的東西  ( ̄∀ ̄)Ψ

1 Comments

  1. 日安:
    我非常喜歡您的部落格獨特的風格.紙膠帶的世界.我才剛入門.不知道可否與您以物易物(膠帶數公分),也請您到http://tw.myblog.yahoo.com/candy-880813點選左邊的部落格文章”聰明敗家”,再選取相簿分類中的”商品”即可,
    部落格中有更多更完整的交換物品照片及明細. .(請先看”聰明敗家明細.再看照片).
    如果喜歡我的羊毛氈手作物品也可以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