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自得其樂農曆年

不知道從哪一年起,我們家的春聯就一直是我負責貼的
大門的恭賀新禧、春到福到,乃至米缸的滿字
都是除夕上午和媽媽去買,然後回家用一段段膠帶,循著去年的膠印小心貼上

今年因為不想丟著Miu看房子,加上小彬剛好也要值班
順理成章的賴在新竹,對淡水的年,想起的竟然只有貼春聯這段

雖然我們家的第一個農曆新年沒有大張旗鼓的年夜飯
不過有我媽咪用低溫宅配運來的幾道年菜
也有鼎泰豐的赤豆鬆糕、八寶飯以及千層油糕
連水果禮盒也沒少 XD,很大顆的釋迦和整箱櫻桃也都出現了

還有、還有沖天炮!! 這對我來說可就很新鮮囉~!!
從小到大都沒有親手點過煙火炮竹的我,今年第一次點了沖天炮呢 XD
而且還是從書房窗台往外頭施工空地放的
前幾支要起飛的聲音都還把我嚇得躲到小彬背後,深怕大風吹偏了,沖進屋裡
後來變成我欲罷不能一直要玩,哈哈,原來這就是煙火的魅力呀
而且雖然是雨天,不過愛放煙火的新竹人還是不斷從各個角落施放種類齊全的煙花
( 新竹人到底有多愛放煙火呢?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窗外轟隆隆的,要不是過年,一定會以為是爆竹工廠失火吧 一一A

噢,春聯,今年還是我貼春聯,只是貼在新竹 ^^"
那是上回去行天宮碰巧遇到發春聯活動拿回來的
不過貼的時候有點貼歪掉,引發龜毛症,所以做點裝飾讓它回到視覺端正樣
希望要拆的時候別留下太多痕跡 ^^"

雖然跟正常聚餐的家庭比起來,我們家這個年實在不像習俗中的過年
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一上桌就要撐5天場面的年菜,以及非得陪笑臉不可的家族圍爐
所以這樣只保留有趣部分的過年,對我來說是難能可貴的呢
比較可惜的就只有小彬要值班這點吧

對了,因為小彬去值班,除夕夜節目也大多無趣,所以我還自己做了金鼠年糕哦~ :D
其實就是地瓜年糕啦,只是覺得顏色很美麗,就坳個應景的名字 ^^ ( 鼠=薯 )

祝大家鼠年好運好事連連囉~~ ^^y

5 Comments

  1. pea:
    新年快樂!!
    我家這邊昨晚也轟隆隆的像炮竹工廠一樣
    我今年在農曆12/15那天也有到行天宮拿春聯呦
    鼠=薯(嗯~有創意)

    by plmn

    ReplyDelete
  2. 喔喔~~新年快樂

    貼春聯唷
    好像都是我爹在貼

    可我爹一定會叫我一起貼
    我是隨便就好的人

    我爹可就仔細的叫對了好幾便
    所以...我不太喜歡跟我阿爹一起貼春聯

    ReplyDelete
  3. plmn, 你是特地去拿春聯的嗎?
    那天搶春聯的人潮超誇張的 = = ,你排到什麼"款式" XD

    ReplyDelete
  4. 哈哈,那thallus一定會受不了我貼春聯的方式
    我會數門上的小方塊,確定春聯有置中
    然後還會對膠帶痕跡,確認今年的膠帶不會在明年留下不整齊的印子
    萬一真的沒辦法,我還會提醒自己,明年的春聯要大張一點點,好遮住那些去不掉的痕跡 XD

    ReplyDelete
  5. 過年的時候我也有幫我婆婆貼春聯,
    不過我婆婆很隨興,
    拿了一罐漿糊,叫我「隨便貼」就好了。

    最後我也很善如流的…隨便貼了^^
    (這樣也算有趣的過年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