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剪毛潔毯,俏麗短毛新造型

雖然很習慣看Miu飄逸著長毛在家神出鬼沒
不過在夏日高溫烘烤下,Miu的毛質就和受損頭髮一樣,變得極容易毛躁糾結
(夏日:不會順毛怪天氣熱?這真是太超過了!)
球起來的毛團不剪斷理更亂,於是,嘿嘿…
努力了兩三天(因為要趁Miu正沉睡陶醉的時機才能進行),終於完成俏麗短毛計畫
身體變成短毛貓的Miu整隻縮小一半體積,有回到小時候的錯覺
短短絨絨毛摸起來的手感很幸福,雖然Miu娘拿美勞剪,東一刀、西一刀的手技很不熟練
不過…,這可是我親手剪的耶!(難怪小朋友都不愛給媽媽剪頭髮)
如果每隻貓都是寵物店拿電剪嚕出來的,那跟當兵有啥不同哩!
這這這…,這是2008年秋季當紅的 海波浪毛型
特色是短促且不規則的層次感,就像傍晚微風輕拂的海面,隨興而起的小型浪花
表現出優雅卻不失活潑的可愛貓咪氣息~
換新毛型之後,家裡飛揚的毛球大幅減量,沙發薄薄的貓毛毯也要累積更多天才會生成
節省打掃的時間外,也省下一些滾滾黏毛貼紙的用量,算是有沾上節能減碳的邊唄
最重要的是Miu順毛的時候吃下肚的毛似乎少很多,吐毛次數少很多
也比較沒有做出貼牆或翻滾的散熱表演

至於為什麼尾巴的毛型沒有做任何更動呢
最重要的原因是剪尾巴位置的毛太容易被Miu發現了 一一"
她會不高興的悶哼一聲離開,臨走的那一瞪,每次都讓我心生愧疚
而且留著尾巴毛,Miu似乎比較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毛被偷剪掉一大半 XD

其次是這樣看起來頗有「尾大不掉」的趣味感
不過Miu對這蓬鬆的貓毛撣子當然是揮舞自如囉 ^^

6 Comments

  1. 哈哈...這樣看起來真的很有呆呆的感覺

    還好我家貓貓是短毛
    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幫她理毛

    ReplyDelete
  2. 這是一種像小貓咪一樣的呆呆感阿 (遠目) 超可愛的 ^Q^
    不過她被自己嚇到的時候沒有拍下來真是可惜 ^^a

    其實我看眾貓奴不是送去給寵物店處理,就是買把電剪在家努力
    似乎沒看到有誰像我這樣偷偷摸摸一撮一撮剪 囧

    實在是剛養Miu的時候,聽說把長毛貓剪成短毛貓會重挫貓貓的自尊心
    所以這麼多年來都沒剪過她的毛
    這次實在梳不開毛球才試圖漸進式的讓她變成短毛俏貓
    目前沒觀察到異樣,也許每年都可以來這麼一次變髮唄

    還是短毛的River省事呀 ^^

    ReplyDelete
  3. ㄜ~~~他最近應該會很憂鬱吧???
    跟我家踏雪一樣...
    重點是Miu的毛比踏雪長ㄝ~~~

    ReplyDelete
  4. 杜,因為我實在太有耐心
    偷偷摸摸好幾天才"漸進"地把Miu變身成短毛貓
    所以她沒有太大的反應,算是記憶力不好的好處唄 (笑)
    (而且尾巴還是很毛阿,她應該比較常看見尾巴吧 :p)

    ReplyDelete
  5. 呵呵!我們家的可皮跟Miu很像呢!^^

    ReplyDelete
  6. callbusy,Miu和可皮真的超像耶 A_A
    而且你們家好多貓貓,一定很熱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