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5, 2010

泡一碗飯

『據2000年日本的一個民意調查顯示
泡麵被認為是日本上個世紀最重要的發明,卡拉OK次之。』

我這輩子吃過的泡麵數量約等同我的手指頭數量
不瞭解泡麵除了方便,到底還有什麼吸引力,倒是很好奇為什麼沒有泡飯呢?
沒想到那天和小彬去鄉野情買登山鞋,就看到這樣的產品

不是日本人把茶倒進飯碗裡稱為茶泡飯的茶粥,而是和泡麵一樣被泡開的「乾飯」

為了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東西,芋頭控的我們挑了包「家常芋香飯」
什麼?看不清楚照片上的產品?
這就跟電玩展的照片一樣,主角是麻豆,不是產品的咩
而且廠商網站上明明就有清晰版說明呀 :p 

從鋪貨點在登山用品店,以及銷售標語提到百岳看來,這必然是非常方便操作的食物
實際上也是如此
  1. 把飯料倒入湯碗:撕開包裝就傳來淡淡芋香 (樂)
  2. 沖入沸水至完全覆蓋飯料:嘩,芋香撲鼻~ (大樂)
  3. 快速攪拌後蓋上蓋子,悶10分鐘:是悶飯,不是要你去旁邊悶10分鐘
  4. 攪拌均勻即可食用:粒粒分明的一碗芋頭乾飯 (奇妙感)

真的很香哦,而且外型就是一表人才一碗飯的樣子,很正常的 一·碗·飯
乾乾鬆鬆的食材們沖個熱水就變出一碗飯,過程充滿無中生有的神秘樂趣
直至送入嘴裡……,我的天,這口感……,根本是受潮的爆米香

雖然早先從我和鄉野情老闆娘對話的反應,就得知口味差強人意
老闆娘:『嗯…,如果你在山上總是只有泡麵可以吃,能吃到飯是很不錯的事情。』
但是這種渣渣的口感,閉著眼睛根本吃不出是米飯嘛~
唉,還好只買一包,而且我只吃一口,就以這是登山客的食糧為由,要小彬吃光光了 XD

可惜小彬不愛馬鈴薯
不然由妃妃提供、嘟媽示範沖泡的沖泡式馬鈴薯泥,在山上應該更能傳達溫暖感受吧

  • 2011/03/16
    311日本9級強震後,緊急避難包突然變成熱門話題
    沖泡米飯這個產品悄悄在腦中復出,在台灣雖然不易買到保存期限達5年的乾燥飯
    但這個輕快米乾燥飯應該也可以當避難包中必備的乾燥備用糧
    於是重讀此文,並查詢廠商部落格
    發現輕快風生活館3月16日最新一篇文章,正是保存期限與售價一覽表
    文中提及近日有許多人詢問保存期限,想必也和我一樣是正在關注避難包資訊吧
    80克的家常芋香飯已經從產品清單中消失,取而代之最接近的商品是120克的芋香珍菇飯
    保存期限12個月,比寫這篇文的時候多了40克,價錢則從55元變成100元
    嗯,雖然沒有非常美味,但危急時有米飯可吃,應該是很感動的事情吧

2 Comments

  1. 喔喔...我買過類似的東西
    水煮炒飯

    把水滾開了...加入乾掉的炒飯
    然後煮的水分縮乾
    這樣煮起來還超久
    還不如用電鍋煮飯

    味道...不怎樣

    ReplyDelete
  2. @thallus
    阿...,水煮炒飯這種商品名稱,身為炒飯控的我是一定不會下手的阿 XD
    炒飯耶,就是要大火翻鍋快炒咩 :p

    不過你買的那個是把飯丟到滾水裡,然後還要繼續煮到水乾哦??
    我們這怪東西是倒進去等飯把水自己吸飽、吸乾
    還要煮到水縮乾,感覺就很多此一舉,真的不如用電鍋煮呢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