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好吃的蛋捲,小彬最知道

蛋捲在我們家跟空氣一樣,是366天都要存在的食品
小彬可以一日沒有老婆,卻無法忍受看不見蛋捲的日子
但是,沒有老婆就沒有人買蛋捲,所以還是老婆最高,嗯! (挑眉)
基於愛他就要給他最愛的,所以我對蛋捲這種生物食物的演化過程相當關注

某日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台南監獄手工蛋捲的介紹,說這蛋捲……
嗯,其實我忘了節目中說啥 (毆)

但是! (正色)

因為是受刑人在監獄中的作品,我想,那裡高壓管制加上反正也沒別的事
蛋捲必然受到相當嚴格的品德品質管理,再融入每位師傅渴望獲得重生的心情
記得有個說法說吃不快樂的食物有害健康,所以不要吃被毆打腫大的鵝肝之類
比較正向的例子是說聽音樂長大的食用牛羊豬,肉質油花分布得都比較好
那還有什麼比這蛋捲更正向、更陽光、更堂堂正正的咧!
(對了,這群師傅的手勁應該也很夠瞧唄,雖然蛋捲好像用不上 一一a)

總之就是那天起,我向團購版許願的清單就多了南監蛋捲這項
終於有一天,誠意感動天,出現新竹蛋捲團,立馬下單原味一包
然後就是大家都很熟悉把錢匯入不明帳戶,靜待主購通知的既定流程

貨到的日子,天意剛巧小彬可以開車去取,一番迷路後找到主購家
蛋捲才到手,小彬馬上就在駕駛座上撕開包裝評鑑了起來
把正打算推銷被跑單蛋捲的主購嚇一大跳 XD

雖然小彬極度欣賞台南監獄充滿希望的蛋捲,但小彬對蛋捲的愛情是很單純的
除了原味之外的口味,多難吸引他的青睞
所以那天我們沒有多帶非老婆原定的蛋捲回來
(沒拍到他看抹茶口味綠色蛋捲的表情真是太可惜了)

隔天分了6根蛋捲給妃妃一家鑑定,也獲得大讚
(小彬回家發現蛋捲短少,緊張問:蛋捲咧,我的蛋捲怎麼剩這麼一點?
 驚慌的模樣和MiuMiu發現貓碗空空的神情如出一轍,不愧是父女啊~)

既然通過蛋捲控和甜食控兩位神人鑑定,那當然就自己開團囉,得快補滿蛋捲櫃位呢

就這樣,這篇文章就接近尾聲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寫美食文的料咩
我對蛋捲的愛,也遠遠不及對貓捲、蝦捲或蛋糕捲的愛啊~

揪團只花了不到20小時就結團
接著是糟糠妻的漫長等待,期間還得隨時注意家中蛋捲存量
日子可說是相當難熬,亟需外界伸出援手

好不容易,望到我的眼睛都凸出來的今天,蛋捲光榮抵達
巨大瓦楞紙箱比窗外工地閃閃發亮的鋼條更加礙眼耀眼

迫不急待開箱,啊?為啥裡面是我愛的貓捲


矮油~不是啦,蛋捲已經被我火速分裝,移往不會被貓安檢的神祕空間

防震但還是震碎好幾包的不盡責填充紙條,就給小芋玩幾天吧

18 Comments

  1. 正妹主購
    你應該把團購過程的書信往來一起附上阿
    那些信實在太精采了
    我第一次團購完還把信特別留下來
    謝謝妳開這個蛋捲團
    下次還要開團記得通知我

    ReplyDelete
  2. 嘎,謝謝捧場 :D 沒有你們幫忙湊團,我們家就要斷糧啦,感謝感謝
    那些信喔,除了通告之外,都是個人專屬的咧
    你也沒說你是誰,我無法判斷你是哪一位被我灌信箱的受災戶呢 :p
    由於大家的信都不一樣,附上來實在太多了
    你就好好裱框留著,也許哪天可以兜售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拿出來笑笑啊 ^^

    ReplyDelete
  3. 我也很愛蛋捲,不過沒有到小彬這樣瘋狂的程度
    在這裡,我買步道蛋捲耶
    我以為這是很西式的食品

    ReplyDelete
  4. @thallus
    疑? 英式蛋捲是不是很像煎蛋的omelette呀?
    好像沒有做成餅乾樣的蛋捲齁

    阿~ 那應該幫你運一箱過去才對~
    生活在沒有蛋捲的地方,光想像就惶惶不安阿 >"<

    ReplyDelete
  5. 眼睛一亮...
    其實我有想過要不要來自己動手
    不過看了作法,好像要特殊的儀器...算了

    omrlette算是蛋捲嗎!!

    ReplyDelete
  6. "聽音樂長大的食用牛羊豬,肉質油花分布得都比較好"
    掂掂嘟老爺的肥肉, 想像那分佈均勻的油花~~

    今天給我的蛋捲該不是走私出家門的吧?
    我不想讓小彬又拿著空碗跟妳討債呀!

    ReplyDelete
  7. @thallus
    妳提起自己動手做,我趕忙去搜尋工具
    結果發現那些蛋捲模不就是用來把蛋捲液體壓平好捲起來而已嗎?
    那用平底鍋加上另一個小點的鍋底壓平就可以啦
    改天來試試 A_A

    眼睛有亮齁,妳愛吃啥零食阿,幫妳湊一箱寄去阿 ^^y

    @嘟媽
    嘟老爺的好吃,嘟媽最知道啦 >///<

    小彬的蛋捲這次存貨量很足,他不會介意消失幾根的
    上次會那麼慌張,完全是只有一包的關係阿 XD

    所以你們有吃嗎,跟平常的禮盒蛋捲是真的不太一樣唄~

    ReplyDelete
  8. 真的嗎..
    眼睛閃耀著星星
    我好想嚐嚐爆漿唷
    好像是我離開之後才流行起來的

    ReplyDelete
  9. 比起蛋捲,我覺得那隻貓更可口說!!!(搓手中)
    但,我最近茹素,不能吃葷啊!!!
    好痛苦好痛苦!!!

    ReplyDelete
  10. 哈哈是餐包
    不過這玩意應該不好寄

    其實我隨便什麼都好
    在這裡
    只要有就很開心了

    ReplyDelete
  11. @thallus
    我研究了一下爆漿餐包,好像非得要低溫寄送才行 一一a
    這樣就不能寄普通零食了說,這項先劃掉,等回台灣再請你吃 XD
    (為啥對那東西情有獨鍾阿 XD 我有吃過兩三家,都沒有特別喜歡說)

    ReplyDelete
  12. 靠!好像很厲害!!!!!
    可以先試吃嗎(喵~)

    ReplyDelete
  13. @Evelyn
    欸,你是我妹欸,想吃不需要問的好咩!!

    ReplyDelete
  14.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完全沒吃過
    不過想想這玩意應該也是流行的產物
    風潮一過,連記憶都占空間了

    喔喔...說道這讓我想起來
    我朋友寄了台中麻花卷
    超好吃的
    聽說那一家很有名
    不知道你吃過嗎

    ReplyDelete
  15. @thallus
    就是個餐包中間夾塊奶油
    加熱就會融到餐包裡,沒加熱就會咬到類似牛奶糖口感的奶油那樣囉 XD
    至於冷凍餐包的技巧和奶油的調味就各有巧妙,但總的來說沒有很對我的胃口 :p

    台中有名的麻花,應該是指今日蜜麻花吧 @@
    好像也紅了兩三年了,最近因為康熙提到,又整個熱門起來
    不過我沒吃過 @@ 列入關注名單

    沒想到你對台灣的團購熱門物品瞭若指掌耶 XD
    竟然還吃過連住在台灣的我都沒吃過的麻花,太厲害!!

    ReplyDelete
  16. 現在才發現我又偷偷出現,好羞>//<
    *話說先前開妳的blog都會跑出幾十個家記部視窗...驚死我了!

    蛋捲是真的好好吃(眼睛發亮)
    結果羅先生嚴格實行他的減肥計畫,所以只吃了五捲不到
    另外三包給了婆家
    實際上我一個人喀掉55根左右吧XD
    除了原味一定沒話說的好吃外,
    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巧克力口味...不會很甜唷
    抹茶倒沒有特別出色...雜糧雖香但挺乾的
    假如要開團我是很想跟,但是羅先生一定會罵我Q_Q
    *上次吃了妳給巧克力脆片後,我自己去搬了一大盒
    結果他竟然冷冷的跟我說:"妳愛買就自己解決掉",絲毫不懂我這老婆的愛心
    Orz

    ReplyDelete
  17. 疑?! @"@ 十幾個視窗? 太恐怖了,是什麼時候爆走的呀?
    下次再不幸遇難,要趕緊通知我來中止災情 Orz

    不愧是妃妃呀,簡單幾句道盡南監蛋捲個口味的選購重點 (大拇指)
    昨天在聊蛋捲補貨的時候,因為沒見妃提到庫存量,想說大概是還沒吃完
    就跟了別人開的福義軒蛋捲團,看看這家到底為啥口味少又貴又有眾多支持者

    其實我家的巧克力脆片也是不得小彬寵
    只是我已經麻痺我們食性天差地別這個事實了 XD
    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阿,這有啥難的,哇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