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秋葵大過蕉

從來沒留意過秋葵長在植株上的模樣
本以為這種形狀的果實,應該是像茄子那樣垂墜著長的
這幾天專業鄰居種的秋葵結果了,居然呈現抬頭挺胸筆直朝天生長狀
除生長姿態讓我大吃一驚,直逼香蕉的尺寸也令人咋舌

鑒於小佚不相信有比香蕉還要大的秋葵,特地拍照存證,務求有一根證據練一幅蝦畫


拍照時遇到正要出門的農夫伯伯,他見我興致勃勃
便把秋葵折下來,於是得以直接放在香蕉串上比較

瞧瞧,秋葵真的比香蕉大唄


話說數日前看到最貴香蕉一公斤250元的新聞,報導中名喚「蛋蕉」的蕉
不只吸引到我,連討厭香蕉的小彬都對它充滿好奇
然後就到了怨念力法則發威的時候

11月28日,到烏來參加小彬外公壽宴
吃過飯往烏來老街移動時,我們見到嬌貴的蕉貴蛋蕉
就像價牌上頭寫的,半斤70元,好貴,我們掙扎很久
老街來來回回走過,最後決定買下的這串華麗爆炸狀旦蕉要價200元
(到底是「旦蕉」還是「蛋蕉」?該不會根本不一樣唄~)
專業秋葵一湊上去,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大很多!
這根秋葵根本就和整串蛋蕉一樣大呢,真是太誇張啦
小佚,這根秋葵可以黑貓給你留念哦~

蝦畫練阿練,沒想到後來竟發展到要和蛋蕉磨鼻子的局面
所以,真相來了,當成鬍鬚已經是小彬的極限,不要再逼他了 XD
所謂夫妻同心,蠢事當然也是齊力蠢,沒在怕的啦~

那到底好不好吃咧,這蕉?
嗯…,它的皮很薄很薄,口感有比較綿密
香氣方面,我覺得氣味比較淡
但小彬覺得氣味一樣,不排除是恐懼放大效果

嬌小的小蕉真的很可愛,吃起來也甭擔心會肥
不過新奇的事情試過就可以了
維持這種身價的話,回購率是零 :p

佚,巨型秋葵已經挾帶短蕉和新工作賀禮,焦急趕路往妳家前進
希望能趕在香蕉軟掉前順利抵達 XD

9 Comments

  1. 蛋蕉,不會就是所謂的芭蕉吧
    嚐起來味道如何

    那秋葵真是太巨大了
    這邊的秋葵真的都是營養不良了

    ReplyDelete
  2. 這~這~這~不愧是專業種葵人!!竟然種得出這麼神奇巨大的秋葵!!!
    話說,那旦蕉看起來有肥嫩ㄟ!
    雖然我個人也有阿蕉恐懼症,但這肥的有吸引到我~XD

    ReplyDelete
  3. 最近的蕉真的都很香...我媽最近常買芭蕉...

    PS.PS.PS.強烈的PS→→→趕快回我電話或mail或MSN啦!!!
    (((這裡沒有悄悄話喔???害我要如此不顧形象地催...>_<)))

    ReplyDelete
  4. @thallus
    其實我也覺得旦蕉應該就是芭蕉吧
    不過實際上剝開會嚇一跳的是皮真的很薄,比一般芭蕉細皮嫩肉很多
    且因為這旦蕉,我才知道香蕉的品種有一大堆
    而這蕉之所以蕉貴,是因為種植成本比較高的關係
    植株之間的距離要求比較開,所以很佔位置
    然後又因為種得很分散,所以特別容易被寶島上的颱風吹倒 XD
    最後這些成本都要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不過口感的確是有很微妙的差異啦,一定也有人獨鐘此味才是

    @小艾
    哈哈,而且旦蕉很小阿,再怎麼害怕,也是閉眼咬牙就吃掉了 XD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至少光是個剝皮的動作也是很新奇的體驗唷 \^Q^/

    ReplyDelete
  5. 小彬的表情真的有種從容赴義的無奈
    而小荳就完全是一副陶醉狀
    所以兩人才會呈現出老公是絡腮鬍
    老婆是八字鬍的差異吧?!

    ReplyDelete
  6. @嘟媽
    這個距離已經是小彬對香蕉最大的容忍了 XD
    我不確定堅持要他放到鼻子上,會不會害他失去理智
    想想自己也不是沒罩門,還是別給滴嘟靠近我的機會才好 XDD

    不過單純以造型論,其實放鼻子下比較可愛對唄 :p

    ReplyDelete
  7. 看你的網誌覺得好有趣喔
    所以你也有在玩FB?可以加我做好友嗎?我也想和你聊天啦
    我有在FB發訊息給你了,拜託加我加我
    不然你發文速度這麼慢
    我會等得很辛苦ㄋㄟ

    ReplyDelete
  8. 我真的也不曉得秋葵是往上長的耶?長見識了...
    不過我好愛吃秋葵喔,如果我買到的秋葵每根都這麼大的話,
    一定吃到爽翻了。
    那個蛋蕉大鬍子的創意超妙!

    ReplyDelete
  9. @7樓
    謝謝你的喜愛
    我的臉書動態幾乎都是twitter同步過來,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從那邊看到
    由於對臉書的個資料保護措施幾乎不存在信任度
    就算我個人不介意公開發言,我也想保護和我聊天的好友可以肆無忌憚
    所以傾向不輕易加入沒有實際交友關係的朋友
    這點很抱歉 ^^" 也許我們有機會再多熟識些,也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中聊天
    在那之前,就先以部落格互動吧 :)

    @荳芽
    XD 秋葵的吃法是燙熟直接啃嗎?
    文中提到那位小佚,他媽媽說這麼大的秋葵可能會很老很難吃 XD
    所以荳芽還是買幼齒的秋葵可能口感比較好 :pp

    哈哈,不知道正常尺寸的香蕉放在鬍子位置效果好不好
    換荳芽表演給我看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