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10月裡的小確幸

整個10月有許多開心有趣的小事,接連著從生活中探出頭來

第一天就有小彬特地帶回來,幫9/22過生日的小芋慶生的獅子蛋糕
其實這個蛋糕是我8月生日時相上的,但當時只看到型錄照片
RT烘焙表示這是9到11月秋季限定蛋糕,嘖嘖,有謎有搞錯,8月才是獅子的月份捏
殘念後,我開始洗腦小彬,讓他相信小貓過生日的確需要一個獅子蛋糕 XD
最後當然是有吃咱倆服其勞,替可愛小芋解決了那隻獅子~ (咂手指)

後來還有因為對嘟媽家附近有零售生鴨蛋大感驚奇,嘟媽於是變出兩顆讓我開眼界
兩顆綠殼鴨蛋第一顆被當水煮蛋煮熟,吃起來比雞蛋有彈性,但蛋味較淡 (真饒舌)
另一顆則非常神奇,本來打算煎鴨子荷包蛋,殼敲裂、手一剝,竟剝出圓滾滾的鹹蛋
滿腹狐疑嚐了嚐,確定它真的好鹹好鹹,接著無可遏抑地笑彎腰
以後打蛋前得先轉轉,測試一下生熟才行  XD

第一張照片的餅乾,是小佚請黑貓送來的溫暖禮物
簡單方便的烤餅乾麵糰,放進烤箱10分鐘,就得到美味午茶加美好心情
重點是精緻的手繪卡片,在這個越來越不容易收到手寫卡片的年代,我會好好珍惜
能在朋友感到幸福的時刻被想起,真的是很奢華的幸福 

還有因為小熊鬆餅翻掉耳朵,進化成雪人鬆餅的兩光廚藝 
鬆餅夾花生醬變成銅鑼燒的自作聰明
連平時只有點頭微笑的對門阿姨,都熱情地把拿手滷味和我們分享
而且還喊我「妹妹」,讓我既害羞又開心 

10月最後一天,到苗栗泉明蠶農場買蠶寶寶給龍爺加菜
路過仙山仙草吃到名字奇妙但其實就是黑糖薑汁一口燒麻糬的 漉湯 米齊 (粢)
可惜沒能外帶仙草水餃和嘟媽推薦的豆干水餃做奇妙水餃交誼

在汶水老街和三隻小小貓玩得很開心,希望下次可以一口氣遇見全部20幾隻貓咪

返家前循天意看見湖中皇大閘蟹養殖場指標,開心地買兩隻回家陪貓咪玩耍 (?)
以往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芋,在大閘蟹面前竟比Miu還害怕 
兩貓不領情,於是肥美的深秋大閘蟹便祭了我們的五臟廟
據養殖場說法,這些大閘蟹的成長過程吃了不少南瓜
直至離開養殖池開始販售前不久,才改成麥片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目的是避免煮熟的螃蟹瀰漫南瓜濃湯的味道 XD
在萬聖夜 把吃南瓜長大的大閘蟹吃下肚,算是很應景的大餐唄 



早上玩日本郵便局的2011一文字,我的結果是「欣」,小彬是「清」
あなたの2011年の一文字は「欣」です。
そんなあなたの2011年は、たとえ辛いことがあっても、笑顔を忘れなければ乗り越えられます。
あなたの2011年の一文字は「清」です。
そんなあなたの2011年は、水辺を訪れると運気がアップします。清流のある山に出かけてみよう。

  • 【欣】大略是說帶著笑容就可以克服難題
    能被這麼多開心的好事情和好朋友包圍,一定超順利的囉
  • 【清】則是要多到有溪流的山邊走走,運氣會提高,完全正中無山不歡的小彬下懷
得到這種占卜結果,真讓人精神抖擻,2011年也要繼續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啦~

8 Comments

  1. 你們居然讓大閘蟹在地上亂亂爬


    看你玩測字,我也跑去玩
    我的結果是"道"

    是說那是代表啥?

    ReplyDelete
  2. @thallus
    哇哈哈,這麼開心買了大閘蟹,當然要和心愛的毛孩子分享喜悅阿 XD
    其實跑來跑去沒什麼,真正的挑戰是得把螃蟹綁回去才能下鍋 囧

    「道」的籤文是
    そんなあなたの年は、茨の道かも。うまく進めずイライラしがちですが、焦らずゆっくり進もう。
    大概是說2011年也許是有荊棘的道路,無法順利前進而焦慮,但不要急,慢慢的前進即可。 ^^

    ReplyDelete
  3. 我測字的結果是「愛」ㄟ!感覺好不積極的一年啊!!
    我想要金,想要金啦!!

    那個大閘蟹嚇死輪囉!

    ReplyDelete
  4. @小艾
    小艾!!!! 愛的籤文是
    あなたの2011年の一文字は「愛」です。そんなあなたの2001年はヽ恋愛運が人生最高の年です。積極的に行動してみよう。
    2011年有一生中最好的戀愛運,請積極的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請積極行動吧~~

    大閘蟹好好吃哦,美食通小艾怎能錯過,請積極行動吧~~~ XD

    ReplyDelete
  5. 我今年都沒吃到螃蟹!!
    一定是前年去北海道有吃螃蟹吃到飽,已經吃完好幾年的quota了吧Q_Q
    而且我一直沒機會吃大閘蟹,好想知道是怎麼樣不同的美味喔~~

    獅子蛋糕,餅乾,手寫卡片,和小貓咪都是好可愛溫暖的回憶
    所以妳們真的有用鬆餅配花生醬?好吃嗎??
    那個一口燒麻糬可以不要配薑汁嗎?= =
    汶水老街也是在苗栗嗎?好想看看一堆貓喔...

    不知道蛋捲控對奇華蛋捲的評價如何?
    其實我本來也想把龍Q比給小荳的,但是那是羅先生特地扭的,我不好當他的面給XD
    (而且我以為他是青蛙才想要的嘛...一發現不是害我期望大落空)

    ReplyDelete
  6. @妃
    其實我也搞不懂個頭小小的"大"閘蟹到底有何獨門秘技
    竟然可以年年在甲殼界掀起話題 XD
    哪天這個問號大到我無法忘懷時,一定會尋求專家協助給個方向 :p

    那個漉湯米齊的回點率是零,實在太普通,見識過就可以 :p
    所以我沒機會問店家能不能換個沒薑的口味 XD
    下次我們自己熬糖漿配麻糬吃 ^Q^

    獅子蛋糕到妃生日都還有哦 A_A 要不要來一頭!!
    (可以把小傘放小芋的位置唱生日歌 ♪)

    卷裡有乾坤的奇妙蛋捲還捨不得吃呢 :p 等蛋捲控有評價一定給妃第一手報導!

    嘿嘿,小彬的假日手機是電阻螢幕,所以觸控筆派大星歡樂又實用 A_A
    龍Q比雖然是個誤會,其實也很可愛說 *^__^*
    好好典藏,改天可以幫羅先生的夾娃娃史蹟做個展示館 XD
    讓小傘知道他爹有多認真幫馬麻收藏青蛙 ♥

    ReplyDelete
  7. 思考了很久~意思是說2011年我要主動出擊的意思嗎??????XXXXXXXXXXXXXD

    ReplyDelete
  8. @小艾
    如果有喜歡,主動出擊很好啊
    與其扼腕錯過,搞清楚真相然後做個開心的決定更美好呀
    快拿出搜尋美食的動力,衝阿~ 小艾!! \^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