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Halloween

向來把萬聖節當作西方信仰的一個節日
雖然知道是個鬼節,但這個日子總是洋溢歡樂氣氛所以也毫無排斥
相較於中元節的陰陽怪氣,對Halloween的接納度高出許多許多

前兩天在Facebook上看到小潔說:
『甚麼時候Halloween變成台灣的民俗節慶啦
$#^X&*#@#$難道我們是Celts的後代嗎????????』
細看討論才驚訝知道,原來基督教是不過這個節日的

網路搜尋到《基督徒應該怎樣面對萬聖節》,有較詳細的由來並給建議
矽谷基督教會的《萬聖節Halloween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則有比較清晰易讀的分段,方便搞清楚活動和道具的典故
其餘多著重於基督徒不應該諂媚魔鬼之類的態度教育

大意是說,魔鬼是邪靈而非聖靈
人們不應該用歡樂的糖衣包裹邪惡的本質
這樣的慶典模式將導致對邪惡放下戒心,進而混亂道德價值

先前也好奇過,教小朋友「不給糖就搗蛋」是不是有些蠻橫偏激
不過我們家只有領了糖照樣搗蛋的貓孩子,免替這問題傷神
只要其他大人們能把情況控制在365天的某一夜就好 XD

託小潔的福,長了新的荳知識,以後遇到刻意避開萬聖節的教徒也會有所理解

不過敝荳在下我沒啥鬼神信仰,相當執著要開開心心活在當下
所以有個大家都表現得很開懷的日子可以歡聲大笑,很迅速就產生認同
諂媚魔鬼的問題絲毫不存在,我諂媚的可是自己的人生阿 (放光~)
有個可依憑的歡樂理由,沒啥好婉拒的 :p

身為社會人沒有學校幫忙辦變裝活動
習慣健康作息,也不會在群魔亂舞的時段投身變裝晚會
僅僅是瞎喊Happy Halloween!似乎又有點枯燥
那當然是把歪腦筋動到貓孩子身上囉 XD

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但是沒能替兩貓帶上柚皮帽一直讓我相當遺憾
適逢萬聖節是個怪異裝扮的良辰吉日,就來戴個秋日盛產的橘皮吧!

眾貓友皆知,貓咪很討厭柑橘類水果的味道
所以我一開始只打算欺負讓好脾氣小芋試試橘子貓新造型而已
小芋雖然掩不住驚慌,還是努力配合拍了幾張照片才拔腿逃開
看!橘皮帽子還有瀏海造型哦~ (驕傲)

本來已經心滿意足,壓根不敢肖想把橘皮放到Miu女王頭上
不過,顯然小彬才是咱家老大,他竟然辦到了!

哇哈哈,終於擁有我們家兩貓戴橘皮的畫面啦 XD
雖然Miu只戴(精確地說好像是頂著)了30秒不到,就甩頭離開
而且照片看起來怨念很重,鬍鬚完全朝下髮指
但是兩貓都沒像當年(2002)喵太后戴個柚子皮就懷恨至今
小芋此時正窩我腿上呼呼大睡,Miu討糖吃之後也繼續悠哉補眠呢

不管過不過節,反正要開心就是啦
祝大家都玩得很快樂 
小芋,帽子戴好,明天我們出門嚇人哦 ^Q^

  • 維基百科—萬聖夜
  • 8 Comments

    1. 原來也用 android 的 picsay 嗎?!!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 變身橘子貓嗎
      好可愛
      萬聖節快樂喔
      過完萬聖節就是聖誕節
      然後今年又要結束啦

      ReplyDelete
    3. @dunn
      是阿 ^^ picsay簡單方便,android必備咩 :p

      @南瓜姊姊
      欸欸欸~ 你過得太快啦,人家不依啦~~ (鬧)
      年尾的節慶多多,要慢慢過,開心過啊 XD
      一定要帶著笑容迎接新的一年的啦~

      變身橘子貓之後,整隻貓都瀰漫橘子味道哦 XD 科科科

      ReplyDelete
    4. 你也太好學啦
      竟然還真的去研究慶祝不慶祝的理由

      Miu女王的表情和喵太后很像,都超不爽XDD
      趕快諂媚這兩位皇家貓,不然貓會記仇

      ReplyDelete
    5. 說道萬聖節
      我一點考究都沒有
      只知道事個刻南瓜,看恐怖片的日子

      說說這個萬聖節,我跟我家的river纏綿好久
      然後被她咬了一口...

      ReplyDelete
    6. @zoe
      哈,好學是個誇獎吧,謝謝啦 >///<
      反正腦袋這麼大,多準備些顏料方便畫虎蘭咩 :p

      貓很健忘的啦,給女王兩口麵包,她就會獻上愛的磨磨蹭蹭哦 ^Q^

      @thallus
      所以你有試圖幫river變裝!!
      快把真相交出來,我要看~ :DD
      river黑得發亮,超適合萬聖節的呀~~~ *__*

      ReplyDelete
    7. 版大好~我是新來的XD

      無意間逛到您的BLOG...您的文章真是有趣XDDD

      橘子帽真是可愛極了~

      ReplyDelete
    8. @TUR
      真的齁~ 真的齁~~ 我也覺得橘子帽很可愛啊~ \*0*/
      話說我家還有四顆西施柚,也可以幫TUR做一頂西施帽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