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紙膠帶和橡皮筋

紙膠帶通常被應用在手帳裝飾上,不過我沒用手帳已經好一陣子,
剛好看到《便當丟棄時,請將橡皮筋以對角線綑綁》文章
想起先前看過橡皮筋先剪斷再丟棄,可以避免橡皮筋套上覓食動物鼻子或頸部的宣導。
又覺得人家橡皮筋也不是生來就是個垃圾,幹嘛一定要丟掉……
那,就用紙膠帶幫橡皮筋變漂亮好囉!

【材料準備】
  1. 一個可以撐開橡皮筋,但又不至於扯斷人家,或被橡皮筋勒斃的、稍有硬度的盒子。麻豆盒是木輪十八的紙盒。
  2. 一或二條橡皮筋,通常一個便當會有兩條橡皮筋,那就用兩條作示範吧!
  3. 一捲喜歡的紙膠帶。

接著,把紙膠帶「膠面朝上」繞在盒子上。
我買的紙膠帶多為 1.5cm 寬,但我希望成品荷葉邊寬幅些,所以稍微斜繞疊寬開來。

繞好後,就把橡皮筋套上去,套在紙膠帶中間位置。

橡皮筋就定位後,紙膠帶「膠面朝下」和膠面朝上的那圈對齊貼合。
要對齊唷,不然就會黏黏的 :p
  • 如果你使用的是破壞掉也不會心疼的盒子,如牙膏盒,
    那可以在正反紙膠帶貼合後,從最左右邊緣各劃一圈切掉沒有貼齊而露出的膠 ^^

貼好整圈後,就完成了,把它拆下來吧!
這時候,如果你一開始選的是可以拆扁的紙盒,就會很簡單,
如果是無法變形的盒子,就得慢慢從旁邊退出來。
總之,脫離盒子後,橡皮筋會縮回來,紙膠帶就會自然被束成荷葉邊樣 

很簡單唄!橡皮筋變成這個可愛模樣後,就有很多厲害的用途了。
比方說可以當髮束,
一般橡皮筋直接綁頭髮,會咬著頭髮導致扯斷,被紙膠帶環抱後就溫柔多囉。
也可以當綁書帶、禮物包裝,或就單純只是掛在手上也很可愛。

總之就是橡皮筋不會再跟便當盒一起丟掉,意外傷害只是想吃口飯的倒楣小動物了,
不只文章提到的狗,其實貓或松鼠也會翻垃圾桶,多一點留心就可以幫牠們免於意外!



既然提到紙膠帶,其實我的紙膠帶最常拿來裝飾手機:
隨意搭配不留殘膠,紙膠帶真是太好玩了阿 ヾ(´▽`)ノ

7 Comments

  1. OMG~小鹿的手也太巧了吧?可以兼差做手機包膜了!!!!

    ReplyDelete
  2. @小艾
    親愛的,我好想大方接受你的誇獎,但是但是……

    小鹿……,到底是誰啊? >艸<

    ReplyDelete
  3. OMG~我打錯了......是小荳啦!!(跪)
    老捧友了,這次原諒我齁~拜託啦~!(搓手)

    是說我這回來是想問說小荳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不可以分享那個用紙膠帶裝飾手機的方法啊?我也好想試試看喔~

    ReplyDelete
  4. @小艾
    好啦好啦,看在老捧油的份上,一定要找時間一起吃飯啊~~ A_A

    欸?紙膠帶裝飾手機,其實只是貼上去,然後修修邊緣而已,
    好的!小艾有需求,那下個月換圖樣的時候,發個過程文 ^^ 小艾等等我唷~~

    ReplyDelete
  5. !!!!我發現第一張紙膠帶大合照有換過XDD
    好像多了好幾捲XDDD

    ReplyDelete
  6. @LuLu
    嘎嘎嘎,這樣也會被發現 XD
    本來的紙膠帶大合照是這張
    不過那個白色盒子滿了,
    所以換到木輪 18 的盒子裡,想說精裝書盒樣,很有文藝風,
    但,其實這盒也已經滿了,
    而且今天我又敗了幾卷新的 >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