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Rainy Days

不喜歡雨天,尤其是雨下個沒完好幾天。

藍天覆以灰雲、濕泠泠不適合拿出相機,也沒有華麗的光線,
道路泥濘滑腳,沒鋪平的人行磚也許還會揚起水柱,擦肩只迎來傘沿潑下的冷水,
更甭提混濁的水窪裡,究竟攪和了哪些若能分辨,絕對不願沾染的東西……

缺點和雨一樣倒不完,但是有人說他的好友喜歡這樣的雨
我之前有一個朋友非常喜歡下雨,尤其是這種連續不斷的雨。他說整個世界感覺都沉在黑暗裡面。出門像是行走在沒有光的海底。
每次下這樣的雨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啊,其實有人很喜歡這樣的雨喔。

即使有「行走在沒有光的海底」,這樣寧靜詩情的意象,
我也很難對迎面而來、車輪濺起的水花鬆懈戒心。

但是有些景色,似乎只在雨天現身,如這片和雨滴一同灑落遍地嬌豔的繽紛。

為了躲避路旁踩踏水窪的車輛,閃身沒入公園,
然後被覆滿地面,顯然還鮮嫩的艷紫荊桃紅花瓣阻擋,愣了半晌,
才用沒拿傘的手,笨拙地拿出手機拍個幾張,天灰灰拍不出眼前看到的美,
雨裡的公園好安靜,沒有奔跑的孩童,也沒有嘎嘰怪叫的遊樂器材聲音,
只有雨落在樹葉以及欄杆上,發出輕巧迸裂的聲響。

而這一地落英繽紛,只在雨裡現身。

5 Comments

  1. 妳寫文章好像寫散文喔~字字斟酌 XD

    ReplyDelete
  2. @Niko Lu
    哈哈,在自己家做咬文嚼字練習嘛~~ ^///^

    你在部落格上跟 G+ 上,口氣也不太一樣啊 ^^

    ReplyDelete
  3. 雨天其實還滿有情調的~只不過我只能在屋內欣賞的時候,才能對雨中的美景心帶(僥倖的?)感謝呀~大多時候,在雨中,只想破口大罵呀....

    ReplyDelete
  4. 小荳真的好有文才啊!!!!(碰到這樣充滿文藝氣息的文章,我都很沒輒~XD)

    ReplyDelete
  5. @Rene
    對歐,被花瓣吸引,
    都忘了身在乾燥地方,看著外頭下雨的時候,其實非常閒情 XDD

    但是置身在雨裡就完全另當別論了 :p
    如果拍照的當兒大雨滂沱,
    不但無法拍到眼前的畫面,怒氣更會像雨勢一樣旺盛呢 >艸<

    @小艾
    XDDD 真是辛苦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