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愛老虎油

「你有多喜歡我?」
「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全都融化成奶油那麼喜歡。」

這段對話出自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如果不考慮老虎奶油是否混雜著毛這樣的細節
整片奶油色的景像,似乎的確有那麼一點讓人心裡暖洋洋的戀愛感覺

先前提起老虎奶油的故事,小彬都是嗤之以鼻,覺得我又在瞎編創造童話
但這不是唬爛,是真的有這麼一個老虎融成奶油的故事

 《The Story of Little Black Sambo

很久以前,有一個小黑人,他的名字叫桑波。
桑波生日那天,爸媽送他一件漂亮的紅衣服、藍褲子、紫色的鞋,還有綠色的傘。

(好繽紛啊~)
桑波開心地穿著這身新行頭到森林裡玩耍。

突然一隻老虎跳出來,『我要吃掉你!』老虎說。
請饒了我,我可以把我的紅衣服讓給你…,桑波拜託著。
好吧,穿上紅衣的老虎說:現在我是森林裡最好看的老虎了!
(啥鬼)

接著又遇到一隻老虎,一樣威嚇要吃掉桑波,
請饒了我,我可以我的藍褲子讓給你…,桑波拜託著。
好吧!穿上藍褲子的老虎說:現在我是森林裡最好看的老虎了!

桑波繼續走,第三隻老虎出現了,
請饒了我,我把我的紫色新鞋讓給你…,桑波拜託著。
可是我有四隻腳!老虎說。
你可以把它戴在頭頂啊!桑波提議著。
哈哈!現在我是森林裡最好看的老虎了!老虎很開心。
(這是老虎被挖角到雜技團的關鍵事件)


老虎三號才離開,倒楣的桑波傻眼,因為來了第四隻老虎…
第四隻老虎搖擺地用尾巴撐起綠傘走了。
(所以,桑波現在一絲不掛欸…,這真的是童話嗎)


桑波喪氣地往家的方向移動,遠遠卻聽見一群老虎聚在樹下大聲爭論:
『我是森林裡最好看的老虎!』『你不是!我才是森林裡最好看的老虎』
他們繞著那棵樹追逐、吵鬧、狂奔,越來越快、越來越快,直到融化成一堆奶油…
(四隻老虎、四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一隻沒穿衣服、一隻只穿褲子……,真奇怪、真奇怪~)


桑波從地上撿起他的紅衣服、藍褲子、紫色鞋,撐起他的綠傘開心地正要回家,

遇上桑波的父親正要出來找桑波,多麼好的奶油啊!父親讚嘆著。
於是把奶油裝進壺裡帶回家;媽媽也同樣讚嘆著,多麼好的奶油啊,我要拿它來作鬆餅…

媽媽烤出成山成塔的鬆餅,
媽媽吃了27片,爸爸吃了55片,桑波吃了169片,因為他太餓了!


然後
故事結束啦
跟愛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硬要扯的話也只有原來老虎愛漂亮,以及人類和動物性奶油的愛恨情仇而已
只是當這個貪吃的故事被援引到村上春樹的作品裡形容愛情
奶油鬆餅大食王比賽就唯美起來了 (花瓣翩翩落下)

接著我們忍不住想起羞赧的小男生囁嚅著把 I Love You 唸成愛老虎油
萬一告白失敗還可以賴給居家常備虎標萬金油
(驚!虎標萬金油是有官網的呢!)
探究到底,老虎油可是種跨文化、跨語言的愛情表達方式咧 >///<

照片是JASONS新設的麵包坊賣的羅宋麵包,兩顆99元
因為有人要我不要整天拿貓照片充數,我只好擦擦口水不放我們家奶油色貓的照片
改放萬惡的羅宋麵包,金黃好吃的模樣真是太可怕,一對眼它就跟我回家了
烘焙版上有人形容這種麵包跟本就是泡在油裡烤的,減肥者請慎入
據說羅宋這個看來毫無威脅性的名字,是源自早年上海的洋涇濱英語對 RUSSIA 的音譯
像羅宋湯和羅宋麵包就只是說那是俄國湯、俄國麵包而已
也許是俄國太冷,所以麵包非得搞得油滋滋才足以提供活動熱量

老虎油到底讓多少人衣帶漸寬很後悔實在難以數計
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都融化成奶油的喜歡,膽固醇太高無福消受
所以同樣出自《挪威的森林》,我更喜歡另一個喜歡
「我很喜歡妳喲,Midori。」
「有多喜歡?」
「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
「春天的熊?」綠又抬起臉來。「春天的熊怎麼樣?」
「妳在春天的原野裡一個人走著時,
對面就有一隻毛像天鵝絨一樣,眼睛又圓又大的可愛小熊走過來。
然後對妳說『妳好!小姐,要不要跟我一起在地上打滾哪?』
於是妳就跟小熊抱在一起在三葉草茂盛的山丘斜坡上打滾玩一整天。
這樣不是很美好嗎?」
「非常美好。」
「是這樣喜歡妳喲。」
是阿,是這樣喜歡你呦~ 滾動))) 滾動)))) )) ))) )

11 Comments

  1. 羅宋麵包看起來真好吃!
    看起來好吃的食物通常也最易胖阿~~~>"<
    還好Jasons離我家距離不近,我可以假裝沒看到這一篇@@

    村上春樹對喜歡的表達總是很特別
    我也比較喜歡抱著小熊打滾的那種喜歡^^
    老虎奶油怎麼想都是吃到一嘴毛的感覺阿...
    (吃完鬆餅後要接著來一管化毛膏嗎?)
    =>其實桑波應該是個很巨的小孩(看他吃鬆餅的量就知)
    所以老虎也怕他吧? XD

    今天真的很謝謝小荳跟小彬送來愛心午餐+飲料
    更感謝妳們送的蚊帳阿!!!!(飛撲抱)
    讓你們破費實在很不好意思...以後就靠小米跟mini報恩了!(噗)
    下次就輪到我去你們家玩貓捉龍爺了喔XD

    ReplyDelete
  2. 我只是要你多寫幾個字,不要偷懶只是貼張貓照片充數XD
    不是要你不要貼貓照片啦,你要陷害我被你家的貓粉絲追打喔!!沒良心耶!!

    這篇很好看阿,有貓照片就更好了,有貓照片就更好啦
    我有很支持貓照片喔,各位

    ReplyDelete
  3. 最近潛水了很久,今天忍不住又浮上岸了.....
    好有趣的分享文啊!!
    羅宋麵包看起來很美味ㄟ......不過比較貴一點哦~

    ReplyDelete
  4. 很任性的認為老虎融成的奶油一定要是焦糖口味
    害人家一直好想吃麥當勞的焦糖脆片冰炫風啦~~

    這個故事我在哪聽過ㄟ?
    還是少爺從美語學校借回來過?
    想不起來頭好痛!

    1樓的妃妃阿姨(是你自己說要我們叫妳阿姨的喔)
    Jasons雖然離妳家不近
    但從國泰醫院走過去只要10分鐘
    我去探望Mini時一定不忘帶香噴噴的羅宋麵包去
    最好妳到時還是不記得看過這一篇XD

    ReplyDelete
  5. @妃妃
    我才打算跟你說JASONS離國泰非常近
    就算你不去買,羅宋麵包到時也會去探望你 XD 結果嘟媽就先說了
    既然這樣,我覺得起酥蛋糕看起來也很值得一試 A_A
    嘟媽,我們把妃生掉的mini用麵包填滿!! (握拳)

    科科,希望麗嬰房的蚊帳有比較厲害
    可以保護mini來到世界受到的第一波動物攻擊 XD
    (疑,會不會米哥才是第一波?)

    @MOMO
    我又沒有把你供出來,這下你自己對號入座,我也只好落井下石
    其實MO說的是
    『ㄟ,你是打算把你家貓的每根毛都拍來充數喔
     根本就只愛貓阿,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能接受人獸戀好咩』
    一一" 哼哼,是愛護動物~~!! 什麼人獸戀~~ 沒禮貌 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對阿,我也覺得兩個99元很貴呢
    我記得小時候在傳統麵包店買,一大個也不過25元唄
    不過最近很熱門的方師傅羅宋麵包好像也是一個5x元
    這樣下去,可能會變成羅宋麵包的一般行情吧 (攤)

    @嘟媽
    嘖嘖,都已經覺得老虎油肥滋滋了,這下還要是焦糖口味 XD
    帶嘟寶去看皮克斯的路上記得買杯冰炫風解排隊等候的無聊

    對唄對唄,這可是流傳全世界的著名童話,小彬實在太沒有童年啦
    妃姨忙著玩寶石方塊,哪有閒功夫記得一個沒吃過的俄國麵包啊 :p
    到時候逼她坐月子沒事就多寫食記,比要她記得看過哪些文章容易多了吧 XD

    ReplyDelete
  6. 啥~我上回吃方師傅還是45元,這回已經漲破50大關?(小小透露出我的年紀XD)
    還好方師傅離我很遠啊!哈!

    ReplyDelete
  7. 看起來很好吃哪

    你說的那個故事我知道耶
    我家還有那畫冊咧

    ㄚㄚ
    回憶呀

    ReplyDelete
  8. 經過少爺提點 真相大白
    "老虎與小黑"是他從小聽到大的床邊故事CD
    但屬爆笑版 改天上傳娛樂大家 調劑一下

    ReplyDelete
  9. 又, 看到小芋擠在方塊裡曬太陽
    腦海裡的OS竟是:榨老虎油~ 榨老虎油~ ;|

    事前在皮克斯i-bon買了票
    皮克斯進場很幸運沒等"太"久
    冰炫風等周末再好好享受吧~

    嗯~期待妃姨的"匪夷所思(妃姨)坐月子餐大全"早日上市!

    ReplyDelete
  10. @七先生與艾小姐
    聽你醬子一說,我趕忙去查證
    方師傅的羅宋麵包目前時價是50元一顆啦
    還沒衝破50大關
    但是它可以網購零距離,請小心 XD

    @thallus
    哇哇哇,連有畫冊的人都跳出來了
    過幾天會不會有人跟我說他家有整套老虎油+桑波家族公仔

    @嘟媽
    你講這什麼恐怖的完全變態故事(老虎變奶油跟毛蟲變蝴蝶一樣屬完全變態哦)當床邊故事阿
    嘟寶乖,姊姊秀秀,不怕嘿~~

    阿,好讚,應該把小芋在方塊裡榨老虎油補充進來才是 :D

    ReplyDelete
  11. 唉呀呀~不要引誘我啦!(用網購還得加運費這件事來說服自己~XD)
    不過話說回來~降我應該去Jason's買就好啦~還便宜一塊!!^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