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2011 賀年抽獎明信片

這是中華民國的賀年抽獎明信片,初次見面,很驚訝呢,沒想到我這麼後知後覺~

和濕冷的昨日不同,今天起床就看見視野染上陽光色
踏出輕鬆愉快的腳步,抱著整疊要寄出的耶誕、新年賀卡,往郵局前進
排隊等候秤重估價時(這樣說好像在典當什麼東西一樣)
瞥見郵務窗口「2011賀年抽獎明信片」標示紙條,上面畫個箭頭指向一個空塑膠袋……

抽獎兩字充分挑起我的好奇心,迫不急待詢問正在撕郵票給我的郵務人員
她從抽屜拿出一疊橘色信封,交給我其中一份,公務員1號表情說:「25元。」
然後我就帶回這個一直以為只有日本人才有幸參與的有趣活動

對賀年抽獎明信片的印象來自櫻桃小丸子

小丸子和永澤爭奪中獎明信片的橋段,讓我一直覺得日本郵便局真是個貼近民眾的單位
而且鼓勵投遞祝福的心意,在歲末寒冬裡顯得格外溫暖

咱們國家的賀年明信片和日本國一樣,有流水編號,可以在4~5月憑卡片兌獎
搜尋過後才發現,原來早在2008鼠年就已經有這個活動了
矮油,到底在低調什麼呀,美好的祝福風氣應該要多多宣傳參與呀
好囉,總之我就是從兔年開始寄發這個格式的新年祝福
希望有機會讓親愛的朋友們集滿12生肖 ^^

這套兔年明信片,背面大圖我個人覺得除了顏色鮮艷有朝氣外,圖案設計沒有特別厲害
紅色那張我認真懷疑本來是要寫 Happy New Year 耳ar,把「耳」當成「E」
year [jIr; jә:, jiә] ≈ ear [Ir; iә],取 year 相似音
可是中間不曉得出了啥差錯,變成「耳er」(耳朵人?)
再者既然2011全國都舉辦盛大百年慶典,實在該做些關聯增加收藏價值才是,錯過可惜了
倒是正面的兩兔磨鼻子郵票圖案非常可愛 >///<
對了,如果這張明信片中獎的話,真的很替你高興,請不需要還給我 XDDD
但是非常歡迎分享中獎的開心,千萬別耍野口式神秘呀~

  • 99年賀年抽獎明信片12月1日發行



  • 23 Comments

    1. 還有抽獎明信片這種東東哦~
      是第一次聽到...

      ReplyDelete
    2. @百里幻雲
      嘩,你的動作好快 XD 我還在偷改小地方,就已經有留言了~
      我也是第一次發現有這種東西呢 ^^ 該說是託郵務窗口大排長龍的福嗎~

      ReplyDelete
    3. 我也沒見過這個東西ㄟ
      真希望也有人寄給我

      ReplyDelete
    4. 兔年呀....唉....又老一歲了

      不過,錢幾天遇到一個路人說,他以為我還是學生唷
      哈哈哈哈...

      不過外國人的眼光怪怪的

      ReplyDelete
    5. @妞妞
      嗨~ 妞妞,我想,祝福是很講互動的事情~
      像我的收件對象,也都是這幾年來一直很關心我的好友們~
      賀年明信片各郵局都有售,由你開始祝福大家,也一定會得到對方的心意的~ :)

      @thallus
      哈哈哈哈,你的生活環境一直都是學校,不可能老到哪去的啦 XD
      不過我懂那種被當成年輕美眉的開心感阿~~ (瞇眼露出歐巴桑表情)

      ReplyDelete
    6. 這個很生火!而且重點是有便宜!!
      不過頭獎是什麼啊?
      如果是錢的話我一定星期一就衝去買10套!!!
      (當然,也是要金額夠吸引人啦!)

      ReplyDelete
    7. 喔耶~現在不用認證碼了!!
      馬上再多留一封!!!
      (小荳不會因此又把認證碼放回來吧?XXXXXXXXXD)

      ReplyDelete
    8. @小艾
      很生火對唄!! 對唄!!
      簡訊就是要問你地址,給你中獎機會啦 XD
      官方消息說獎項是「NOKIA觸控鍵盤音樂手機、99年郵票冊、2010年男女郵政寶寶、可愛動物小貓熊珍藏卡及童謠郵票磁鐵片等共計10,002個中獎機會」
      應該就是郵局賣不掉的那些東西拿來發一發吧 XDDD
      矮鵝~ 獎品是啥有啥關係啊,一個機會才5元,而且是別人丟油桶蓋郵戳寄來的欸
      多溫暖啊,快衝快衝~~

      反正我家留言數這麼少,有勞小艾灌溉啦 ^.<y

      ReplyDelete
    9. 昨天在火車上發呆的時候突然想到
      緣份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

      大學的時候我們見過,卻不認識
      所以是相見不相識

      現在算是認識了,但卻沒見過了
      所以是相識不相見

      多神奇呀

      ReplyDelete
    10. @thallus
      在火車上發呆指的是《大雪封城》這篇發生的時間嗎?
      一邊擔心機器沒關,還能一邊思考我們之間緣分的奧妙,這也太感人了 T^T
      我應該要把小芋寄過去,陪你過個暖冬才是 (淚汪汪)

      這應該就是"該是你的跑不掉"唄,所謂命中注定遇到妳是也~~ >///<

      ReplyDelete
    11. 你捨得小芋送過來唷...呵呵

      其實我常常失神發呆
      猛然回神,居然想不起我腦袋中到底想了啥

      ReplyDelete
    12. 看到8樓留的"丟油桶蓋郵戳"嚇一大跳
      要是這樣我啥獎品也不要了!!
      真是太生火了XD

      ReplyDelete
    13. @thallus
      還不用考慮我捨不捨得的問題,小芋這傢伙沒有護照不能出國 XD

      @嘟媽
      !!!!
      冷颼颼的冬天裡,收到一張就算沒中獎也可以生火取暖的明信片,很實用吧!! XDD
      你是逃不掉的,由不得你不要咧 XD

      ReplyDelete
    14. 咪媽媽每年都會收到日本友人寄來的年賀狀
      乍看倒是很像日本的明信片(年賀狀)耶~^^
      如果能中大獎的話那就太好啦~~~

      ReplyDelete
    15. @咪媽媽
      哇~ 日本寄來的年賀狀也是明信片嗎?
      這樣是不是要另貼郵票補足跨海郵資呀?

      中獎是額外的喜悅,主要希望祝福的心意能確實打中各位好友而已 ^^

      ReplyDelete
    16. 學妹,我收到了,可是兔年是農曆過年在過的吧,你真的很迷糊ㄟ
      不過實在就感心,我家信箱大概也忘記自己還有收廣告傳單以外的功能吧
      連我女兒都羨慕死啦,認識你真好

      ReplyDelete
    17. 嘿!我也有收到:DDD
      竟然連我這種懶得聯絡朋友的人都有祝福,太感動了啦
      管他甚麼農曆新曆年,就算是年中6月收到,我也會痛哭流涕的
      真的!16樓發言的最後一句超中肯!!!!!!

      ReplyDelete
    18. 你到底買了多少啊,連我都有耶
      謝謝謝謝謝,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被祝福了

      ReplyDelete
    19. 什麼什麼?所以小荳是要寄明信片給我嗎???
      這....現在才回覆還有機會嗎???XXXXXXXXXXXXXXD

      ReplyDelete
    20. 親愛的小荳啊~
      明天就要跨年了說,結果親愛的妳竟然感冒啦!!!
      好口年,我要給妳秀秀啦!(抱)

      明天要早早出門卡位去,所以就趕在今天來小荳家送上新年祝福囉!^O^
      祝小荳一家子新年快樂的啦!

      還有,也祝福小荳早日康復哦~

      &希望我們的友誼在新的一年也能繼續成長茁壯啦!!(我果然是很不會說祝賀話的人啊!XD)

      ReplyDelete
    21. @祺祺學長、伶、阿寶
      謝謝你們特地讓我知道祝福有平安抵達 ^^
      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這個可以玩到年中的祝福傳遞方式
      這種新奇的經驗當然要盡可能和每位好朋友分享 ^^
      總數是秘密,呵呵 ^^ 希望大家新年度都充實溫暖~

      @小艾
      你的手機一定有排擠人家,要跟它好好溝通一下哦 T^T

      出門卡位是卡101焰火嗎? 太努力了吧
      反正政府都說最好的欣賞位置是家中電視了,我決定在家避寒 XD
      祝福的話無所謂啦,心意才重要,我收到心意了,謝謝小艾 (抱)

      ReplyDelete
    22. 幸福的孩子,像你這麼會生活的人,大概不差個新年快樂的祝福吧
      希望你一直一直過得開心幸福
      好久不見了,2011分點時間和笑聲給老朋友?

      ReplyDelete
    23. @小餅
      平常的話,豁達如我就不跟你計較 (撥劉海)
      但是今年一開始,本姑娘就深切感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需要祝福
      所以你別小氣了,祝福給我拿來 (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