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傳家堡的芋泥紅豆沙

鮮少特地為某餐開一篇文章,可是「傳家堡」和我們有怨念糾葛,非得要寫一下
話說早在4月看《康熙來了》,就被節目提及的「芋泥紅豆沙」打動……

無奈康熙收視率太驚人,雖然我們過了個把月才特地驅車前往這個偏僻隱密的餐館
卻仍被門外擠滿車輛和飢腸轆轆群眾的畫面驚嚇(畫面咧,我明明有拍卻找不到!)
問過要等超過半小時才有機會到店裡吃飯,那晚我們就轉到旁邊小巷吃粄條去了

後來到台中探望小明第二個寶寶的機會,本打算和同行的桂姐、榮義一起去吃
結果聊天聊到趕不上午餐時段(AM11:00~PM2:30),最後也沒去成

這道傳說中的甜點有芋泥,又有小彬愛的紅豆沙,再加上層層疊疊的向隅怨念
在我們倆心中逐漸形成一團有重量卻沒有味道的小小牽掛 XD

本周末有探訪苗栗年盛鐵店的計畫,可惜店家這天沒有開爐火
既然都來到苗栗了,就到傳家堡看看吧

很幸運地,這次我們是店裡午餐時段第一組顧客
雖然是傳統裝潢、賣客家菜的店家,但我們很快發現店裡非常整潔
地板走起來一點也不黏鞋,洗手間也乾乾淨淨
店裡擺設的都是10人大圓桌,我們才兩人,店員俐落收拾掉多餘餐具
然後端上整壺暖呼呼酸梅湯,是酸梅湯唷,不是烏梅,真是太好了

重點是點菜唄,才兩人好像很難點
店員親切建議我們點招牌傳家滷肉飯和一人一圈豬腳
乍聽相當驚人,一人一圈豬腳欸,這真的是建議分量嗎?
不過我們照著這樣點,再點了炒青菜和客家小炒(一定要有客家小炒才是吃客家菜阿)
上桌後雖然份量小多,但只看豬腳的尺寸,的確是給常人吃的樣子
木桶裝的兩人份白飯搭配自己澆到飯上的滷肉很有質感
而且真的好好吃哦,不愧是掛上傳家兩字的招牌菜色
客家小炒的蔥段色澤青翠漂亮,色香味俱全,可惜有幾小段豬肥油混在裡面
雖然處理得宜吃起來不膩,但健康考慮,我們還是讓肥油留在盤中
豬腳圈很讚,皮Q肉香,而且邊啃會邊想這到底是哪段豬腳如此纖細
有幫助自己立志減肥,避免腿比豬粗的勵志效果(想完又添一碗滷肉飯)

欸,芋泥紅豆沙咧?不是為了這道來的嗎?
對滴,雖然店員提醒我們肯定吃不完,但我們還是點了!
就是這團,都已經牽掛8個月了,終於端到面前,還冒著熱煙的芋泥紅豆沙
外觀很普通,切開來也貌不驚人,唯一感到驚訝的是——它是熱的
但人家是芋泥紅豆沙欸~~ 我們就是為了它來這麼多次的呀!

所以咧,味道究竟怎麼樣?

嗯……
就是芋泥紅豆沙,外面那層被小S誤會成仙草的膠狀物是糖漿……
中規中矩,毫無驚喜,完全就是意料中的食物,沒有做壞,也沒特別厲害
當然也不排除是滷肉飯太好吃,肚子撐飽了,腦袋缺氧無法感受驚奇
反正吃不完袋著走,帶回家繼續品嘗(不過結論沒有改變)
噢,我們連喝不完的酸梅湯都帶走了,真的很好喝咩,認真建議帶水壺前往 XD
而且店員很親切,大概也習慣大家捨不得酸梅湯了,會主動關懷你的容器

好啦,這餐吃了860元,店家只收850元,小小舉動很溫馨,謝謝~ ^^
雖然甜品沒有滿足期待值,不過其他菜都很美味,價位也合理
重點是店員態度都很親切,吃個飯口腹滿足、心裡又舒服,沒有不推的道理呀

題外話,櫃台有一小缸彩兔,裡面有大彩兔和小彩兔混養
進門看到時,我忍不住問:「小彩兔是大彩兔的孩子嗎?」
店員先是愣一下,看我一眼,然後回答不是
後來停妥車進到店裡的小彬也發現彩兔,知道我也有看到便說:
「你一定有問人家小彩兔是大彩兔的孩子嗎?」接著小彬就自顧自呵呵笑起來
欸,這是個很合理的問題吧,同種類混養大小魚,當然會覺得是一家魚阿~
你說是不是嘛!是不是嘛!

7 Comments

  1. 看著豬腳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說道豬腳,我記得以前去過萬巒吃豬腳,還蠻好吃的說

    ReplyDelete
  2. @thallus
    哈哈,吃這餐的時候,小彬正好提到他覺得豬腳是老人的食物
    因為她小時候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味,隨著年齡增長,漸漸體會豬腳的美味
    不過我自己倒是一直很喜歡豬腳,小彬覺得偏硬的德國豬腳也是我的心頭好~~

    ReplyDelete
  3. 最後那是菜單?
    格式好簡單喔,上面也沒有芋泥紅豆沙,是隱藏菜色?
    而且連價格都是後來手寫上去?
    這樣會不會不小心就走不出店門

    如果我看到一缸大小魚,也會覺得那是一家子(拍拍)
    不過我應該不會開口問出來,店員愣一下應該是因為第一次被問嚇到吧XD

    ReplyDelete
  4. 甜點看起來的確沒有很驚人的樣子~(有碗粿的FU啊!)
    電視的力量真的很驚人,不過也是一陣熱潮,過了就好。

    我想店員會驚訝,應該是因為覺得沒有人會認出那一缸是彩兔吧?XD

    ReplyDelete
  5. @玨
    菜單是一整本的,上面有清楚註明每道菜的價格,但我沒有拍
    我拍下的是店員來點餐時註記的清單,以及笑容可愛的店員 :p

    芋泥紅豆沙在店員口中就直接叫做「甜點」,註記清單上也直接寫為甜點而已
    可見這家店的甜點僅芋泥紅豆沙一種 :p

    至於問不問出來...,這這這...
    私以為關懷彩兔的家庭關係並沒有任何不禮貌之處,所以就問啦 一一||

    @小艾
    是蠻大一個碗公的碗粿 XD
    其實仔細想想,芋頭和紅豆不配合麵粉,的確也變不出什麼華麗的把戲吧 :p
    能吃到真材實料的東西也是很讚啦,是我們過度期望了 XD
    畢竟就是做食物,又不是變魔術 XDD

    欸? 該不會店員也不知道那是彩兔吧 @"@
    那算他賺到了,多找給我們的10元是學費~~ :p

    ReplyDelete
  6. 那一桌看起來都好好吃..(為什麼都沒PO在fb上啦>"<)
    可愛的小木桶配上滷肉,QQ的豬腳都好吸引人~~~~~@@
    不過我和羅先生出門點客家小炒的機率少之又少(我嫁的根本不是客家人!!)
    更不用說薑絲大腸(他不吃內臟)那些了T^T

    芋泥紅豆沙我也想不出會有什麼驚人的美味,
    但是兩種都是我很愛的甜點就是了^^
    昨天我才嘗試燉了一小鍋芋頭甜湯,
    花了2~3個小時才把芋頭弄到完全軟爛綿密還終於有入味的甜
    (電鍋的外鍋大概陸續加了七八杯水吧)
    害我頓時對能把弄出好吃芋泥的店家出現崇高的敬意阿~~

    ReplyDelete
  7. @親愛的妃妃
    不貼到臉書上是因為捨不得留言被滯留在那個我不太信任的空間 XD
    反正是朋友就一定會來逛嘛,頻率無所謂,又不是廣告,沒什麼好特地衝人氣的 ^^

    那桌真的很好吃,整個就是吃飽喝足
    我也是因為想不出芋泥和紅豆沙到底還有啥把戲可變
    卻被康熙形容得那麼美味,所以決心要試試看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竟然真的很普通 XDDD

    那個芋頭齁,在調味之前就先蒸熟,之後再進糖水會比較容易鬆軟
    至於入味就要靠時間幫忙了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