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我家的電風扇

大家都管新竹叫風城,喜歡吹風的我想當然對這個名字一直很有憧憬
真的來到這裡之後,更能體會這個稱號的緣由
但是憧憬被具像化後……

在一支電信業者的廣告中說:『新竹的風是我家電風扇』
畫面中有鋪滿透白粉絲的曬場、奔跑的孩童,以及帶來自由想望的繽紛風箏



剛開始的幾天
我非常、非常享受我家的通風環境,隨便開扇窗就能迎來滿屋子豁然開朗的涼風
以致我常常趴在窗邊看著外頭的雲快速的變化形狀,看得入神
而且覺得新竹的天空就是比台北的乾淨好多,高度和寬廣度也深深的吸引著我

湛藍的天色、飄移的白雲,還有那幾乎可以取代冷氣的大風(中午還是很熱的)
讓我完全忘記自己家後面是一片施工中的黃土空地 XD
誇張的大風帶來流動的空氣,也帶來滿地的塵土 一一""
所以漸漸不再看著天空發呆,窗戶也只有在傍晚時分短暫的打開1個小時
可是…,灰塵還是無孔不入 (淚)

好在,我們家的色系看不太出塵土的痕跡 :p 讓打掃的難度降低許多

這幾天的風更誇張
居然可以穿過房間門下縫,將門外的止滑腳踏墊整片吹得離地漂浮數公分
讓當場目擊的Miu和我看得傻眼 XD 呆滯得忘記錄影存證

好唄,扯了這麼多對大風的愛怨
只是因為今天終於受不了地板的灰塵厚度,開始拖著吸塵器吸地板

而小彬則因為覺得風沙太誇張,所以禁止我開窗 XD 且決定要買電風扇
真枉費我們住在一個有天然大電扇的都市呀

請推薦安靜漂亮的立扇,大約14吋,謝謝 ^^"

2 Comments

  1. 這不得不說,前面都寫的很認真,我也超認真地看,不過看到這一句話:今天終於受不了地板的灰塵厚度,我笑了。

    早說嘛!前面扯了一堆,不過這樣前片的鋪陳,讓後面的很有笑點,大力推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