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慵懶的貓和懶惰的格主

其實我不是一個勤於寫部落格的人 XD (謎:大家都看得出來)
比起發文,玩弄插件、語法,或者調整版面還比較能吸引我的專注力
可是又很捨不得一些歡樂的事件被不愉快的情緒活埋
或者被新陳代謝的細胞帶去陪葬

所以往往部落格開了,發個幾篇文,然後就開始晾著風乾

如果真要探究不發文的原因
大抵也就是沒有相襯的照片,抑或沒有足夠的時間

沒有相襯的照片很容易理解
沒有足夠的時間這就比較沒辦法說服自己 :p
畢竟只是因為不斷的被其他事情吸引注意力罷了
然後就會試圖自我遊說:

 唉唷,活在當下比較重要咩~~
 喂呀,你都已經是個文字產出者啦,幹麻還把放空的時間拿來寫沒稿費的網誌咧
 ………

諸如此類,反正要原諒自己,哪怕找不到理由

(其實最怕的是被編輯說,連稿子都交不出來,倒是很有空發網誌嘛)囧

不過當被問及為啥不發網誌時,會覺得對不起人家的關心,作者的責任感油然而生
而且逛到別人家的豐富網誌時,總會興起一陣大丈夫大小姐當如是也的雄心壯志

比方說看到琤小姐很認真的寫了兩大篇文章,自爆沒帶鑰匙的糗事
或者屎待拉小姐把男友買錯飲料的事情洋洋灑灑教誨了2千多字
又或像桃樂絲小姐把看煙火和戴兔子耳朵的照片都很認真的整理好幾張出來分享
更別提鴦鴦的媽咪筆記之類
最近還看到有個網友很認真的經營一個評價便利商店麵包的部落格

這種對部落格認真的程度,總是讓我這懶惰的格主心生崇拜
尤其是麵包貓…,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會有人拿便利商店麵包當做部落格主題
雖然每天都要吃飯,可是我連永不衰敗的食記這話題都懶得寫 ˋ(′_‵||)ˊ
就算美食當前,而且照片也拍了,我還是會想,反正一定有人寫過了 
更遑論便利商店的麵包,品質差強人意
而且還是每天每分鐘都可以愛去就去的便利商店在賣的…
以致崇拜歸崇拜,還是無法讓我起行效法

那今天這篇是怎回事咧
一方面當然是稿子寫不出來,但是人又坐在電腦前,乾脆寫點什麼
另方面是看到Miu在陽台的箱子上曬著暖暖冬陽,整個幸福樣
就隨手拍下來分享一下新竹此刻慵懶的光線和貓咪的美夢時間
話說,世界上是不是只有人類的懶不會被稱道呀 ╮(╯▽╰)╭

而陽台為啥會有那麼多紙盒呢??
其實盒子裡裝的都是空的標本箱,那是小彬的休閒娛樂 XD
但是現在還沒有空休閒,那些團購來的標本箱只好變成Miu的跳台囉~

3 Comments

  1. 有時平淡就是一種幸福呀
    好想懶懶的躺在床上,就算瞪著天花板發呆也好~~

    兩人一貓,你們很幸福呀

    ReplyDelete
  2. 請勤快一點, 多寫點文章, 不然我在英國..無聊的很阿~~~~

    ReplyDelete
  3. thallus,
    是呀,我也覺得我們超幸福的 XD

    阿曼達,
    我也很想把每件好玩的事情都好好寫下來呀~~
    如果一天有48小時的話,我會努力的 XD

    而且你在英國哪裡無聊了,完全就是緊張刺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