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說到下廚呀

講到下廚這事,我本來以為這輩子都跟我沒啥關係
以前有把廚房劃地為王的媽媽,後來有個滿嘴美食經神似大廚的男友
所以我始終覺得,廚房之於我,應該是玩耍性質的區域
可愛樣的烤個餅乾、或者頂多煮碗麵吃吧 XD

可是在有個漂亮大廚房後,賴在這個空間的時間竟然無形中變多了
而且還會主動去找食譜,或者在超市買鮮乳時,也會逛到鮮食區找食材
亂有賢妻架式的 (遠目)

不過烹飪這活動真是太麻煩了
只想實驗一下所以少量試做的話,材料會剩一堆
不想滯留材料所以通通用光的話,我就得自己慢慢消化很多天
(因為嘴上大廚覺得我的實驗品目前調味都太沒味道或者偏甜、很不成功
吼~難道你不曉得主打健康烹調的餐廳都特別貴嗎!! :p)

於是情況慢慢變成,只買耐放的食材,本姑娘想玩才玩
(因為太不愛洗碗了,我之前還為了洗碗問題抓狂過 XD)
而且都挑小彬值班的時間玩,這樣就比較沒有吃到膩的問題了
(我跟他討體貼的誇獎時,他居然說實驗不成功本來就不能上市啦,哼!)

這篇牢騷配不出圖,所以就放個最近覺得還不錯吃的作品囉 A_A
材料:四季豆、絞肉、蒜頭
調味料:鹽、黑胡椒、太白粉、水

步驟:
1、先將四季豆切成的四季丁,接著川燙備用。
2、將絞肉川燙備用。(也可不燙啦,不燙炒出來比較香。)
3、爆香蒜末,加絞肉大火炒一分鐘,同時把鹽灑進去。
4、加入四季豆丁拌炒均勻,再大火快炒一分鐘。
5、裝盤 :D
其實做這道菜的動機是小彬不愛四季豆,所以切丁讓他很難挑掉 (笑)
再者他無肉不歡,所以不能上「素菜」,以免沒有飽足感

不過哩,這菜看起來顏色很美,香味很香,可是小彬仍然覺得沒啥味道
所以剩了半盤,隔天我自己配飯當午餐嗑掉囉,自認挺下飯的哩~

嘖嘖,菜價崩盤是唄,多買些回來玩耍吧 ^Q^

2 Comments

  1. 恭喜恭喜, 妳也邁入了無奈的里程碑, 家庭煮婦的日子 :D

    ReplyDelete
  2. 真的是無奈耶 >"<
    尤其是遇到嘴巴不甜的人~ 嗚~

    不過我頓悟了!!
    反正我自己吃得很滿意就可以,他不滿意的話就換他煮,我也樂得清閒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