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菜蟲也挑食?

前兩天,小彬拎了兩顆同事老家種的「大頭菜」回來
pea媽說大頭菜醃漬做醬菜吃,呃,感覺賢慧指數太高
爬了爬文,另一種主流吃法是涼拌,只是涼拌似乎很難蓋掉菜的體味

終究不曉得要怎麼處決它們,索性一直放在大門邊 (連門都不給進呀 XD)

昨天蹓完吸塵器,把吸塵器關回儲藏室之後
走出房間,雖然沒戴眼鏡,卻也立刻看到剛清乾淨的地板上有個翠綠色的… 葉柄?
疑?葉柄在「前進」耶
湊近一看,啊啊啊啊~~~啊~~~~是一隻菜蟲啦!!

一一|| 是的,是一隻菜蟲,會變成白粉蝶那種

牠在地板上用我認為是菜蟲界飛毛腿的速度朝後陽台方向跑
根據行進方向,我想牠是從大頭菜農場逃出來的 = ="

看在牠跑得很辛苦的份上 (從距離判斷,牠應該經歷過吸塵器大逃殺)
我決定分一小片午餐的高麗菜給牠,並邀請他住進玻璃別墅

高麗菜很清甜,菜蟲剛運動完,飢腸轆轆的抱著葉子大口吃了起來
看來跟小時候養了一大盤的蠶寶寶沒什麼不同
而且綠綠的體色很可愛,更重要的是不需要去張羅桑葉,也不用小心擦乾 = =b

不過畢竟都是 "直腸子" 的動物,當然是邊吞邊排放囉
晚上的時候,玻璃瓶底散落著壓縮過的植物顆粒
很特別的是中午看到的是黑色的便便
後來吃高麗菜產出的竟然都是像照片上那樣翠綠色的咧 XD

所以早上澆花的時候突發奇想
如果改拿紫色酢漿草宴請菜蟲,便便是不是會變成紫色的呀?
那玉米呢?白蘿蔔呢?…

(下午我分了自己要吃的菠菜給菜蟲小朋友,才發現牠也不是啥都吃的 = =)

不過最想不透的是,為什麼不好好待在大頭菜上呢
至於那兩顆連菜蟲都不留戀的大頭菜,到底又該怎麼處理呢

2 Comments

  1. 我也在買回來我菜上找到一條菜蟲,我的兒子叫我把它收養,現在就住在一個玻璃樽裡面‧它吃很多菜呢!! 也拉很多屎...
    那麼你的菜蟲後來有變成蝴蝶嗎?

    ReplyDelete
  2. @Meiji
    噗哧,我們家有喜歡吃蟲子的蜥蜴類寵物
    所以這隻菜蟲在飽餐了幾天後,就成了蜥蜴的珍饈
    沒有機會羽化成可愛的白粉蝶

    等你們家幸運的菜蟲長大成蝶 A_A,一定要跟我分享牠的美麗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