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廚房美勞課

雖然家裡有個漂亮的開放式廚房
也曾經目眩神迷的立下弘願要為這廚房發奮成為大廚
不過pea還是不喜歡瀰漫香氣和精采視覺效果的炒和炸這兩種烹調方式
於是,蒸、煮、微波就成了我的拿手絕活啦 XD (這絕活的技巧在哪??)

那天買了一把美麗的蘆筍,正愁不知道該怎樣料理
就看到Grace的食譜,真是深得我心
不過pea對微波肉類有陰影,某次曾經把好好的肉片微波成肉乾
加上對免洗筷有毒的恐慌症,連帶對牙籤固定肉捲的方式也很猶豫
最後決定用餛飩皮包裹豬肉蘆筍捲,簡單調味後送進電鍋用蒸的
除了切切捲捲外,擺盤也是這道菜的一大樂趣 ^^ (其實整道都像在做勞作一樣)
至於成品,因為餓著肚子等小彬回來
(排得這麼努力,自己先吃掉的話,他就只會看到很平凡的剩菜啦 XD)
以致於一開動就嗑光了 :p 來不及好好拍張照片

不過下回如果還要用蒸的,會找其他東西取代餛飩皮
蒸熟之後的餛飩皮變得有點軟黏,算是敗筆呀 ˋ(′~‵")ˊ

6 Comments

  1. 原來..真的是被擋住了留言的地方
    讓妳一直幫我找出原因.真的是排謝
    我還以為妳去磨刀.....要殺來了.

    照片中的肉我以為是煙燻生牛肉片.

    無論如何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evelyn, 想吃要來我家呀~~ :Q
    等你唷~~ ^_-y

    ReplyDelete
  3. 哈哈,看來vicky是被相機的手藝吸引
    不是人家做的菜好吃啦 (鬧)

    ReplyDelete
  4. 這個勞作的顏色很漂亮呢!
    用餛飩皮包裹豬肉蘆筍捲...嗯~蠻有創意的~:p

    ReplyDelete
  5. 哈哈~ 因為只有顏色漂亮,所以才說是美勞課囉 ^^""

    餛飩皮這個"創意"就別提了 :p,大失敗呀~
    還是要搞清楚食材特性才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