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我們家有貓敢當

MiuMiu在新竹因為我和小彬的生活習慣不同
所以不再是每個角落都能隨她愛去就去的狀態
但是身為一隻以巡邏全家為己任,置個貓生死於度外的有責任感貓貓
MiuMiu還是會逮到機會就跑到小彬不准她去的地方

不過出現在禁止貓咪出沒的地點時,Miu就不會像平常躺沙發那樣四腳朝天大喇喇的睡著
而是會把自己縮成一顆圓圓的毛球窩著
從正面看,就是像圖片那樣睜著炯炯有神的雙眼東張西望
氣宇軒昂的模樣,頗有石敢當的架勢 XD

如果換個角度,從上方俯瞰呢?
就很像是Henry Cats那些畫在石頭上的可愛胖胖貓咪唷~
只是再怎麼可愛,Miu窩著的位置畢竟是小彬下詔禁停貓咪的地方呀
所以不一會兒,小彬就來下驅逐令啦
瞧Miu一臉不甘,還伸出手來巴著不肯移動的樣子,儼然就是我家紋風不動的貓敢當 XD
難怪難怪石敢當會以獅子為形象
只是如果石敢當的功能是「鎮百鬼,壓災殃」的話
我們家的貓敢當大概只能壓壓我們的大腿,鎮鎮那些出沒沒注意的小昆蟲囉
(好可愛哦~~ 蹭)

3 Comments

  1. 哇~~超可愛的
    最後一張的表情真的很好玩


    不過要說話
    還是我家貓貓最棒
    (這算是飼主的私心嗎!!
    呵呵)

    ReplyDelete
  2. XD
    我又想笑她了...哈哈

    ReplyDelete
  3. thallus & evelyn,

    自己家的貓貓永遠是最可愛的咩 ^Q^
    就算有人說Miu第一張照片裡,那樣的眼神很霸氣
    可是我自己看來,總覺得那是聰明清澈的眼眸哩 >\\\<
    不過第三張那個苦瓜臉算是經典,我一點都不想用啥詞彙去美化 :p
    就當作癒療系貓貓積功德的娛樂效果吧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