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高雄市變美了

小彬還在高雄唸書的時候,我並不喜歡這個港都
很無賴的認為它害我才剛要開始的美麗戀情陷入遠距離的窘境
而且不管什麼時候來到這個城市,空氣總是悶熱黏膩,街道永遠烏煙瘴氣

畢業了好幾年,中間雖然有很多次到附近的景點,卻總也只是路過
頂多就是直接到學校去懷舊一下,不會刻意繞進市區

5月3日晚上參加了小彬堂姐的婚宴,辦在高雄金典酒店
既然已經身在台灣第二高樓,沒道理不去觀景台看看 (不過101的觀景台倒是沒上去過)
位在85大樓74樓的觀景台,視野當然相當寬廣
不過以市中心而言,鑲嵌出華麗夜景的燈火似乎稍微零星了些

74樓除了環景大玻璃窗,室內同時展列了高雄市的吉祥物——「鰲魚」——工藝品
這是眾多造型裡,我覺得最可愛的一隻 XD
看到這鰲字,很自然聯想到「獨占鰲頭」這個成語
但是看到這副怪模怪樣的「鰲」,會不會覺得沒事幹麻要占牠的頭 XD
人家這鰲可是鯉魚躍龍門"前"的模樣哩,雖然看起來有跳失敗,需要砍掉重練的感覺 ^^||
好啦,反正鰲象徵著高雄市的蛻變,吉祥物就是要有特色咩~
除了展示鰲,也有穿插大幅的鳥瞰高雄海報
手邊只有傻瓜相機的我們,能拍出的夜景豪華度相當受限
所以穿著閃亮旗袍的彬媽很聰明的開始翻拍那些海報
小彬則忙著用10倍光學變焦,試試能不能偷窺到不遠處漢來飯店的窗內風景
瞧他認真得"臉色"都變了 (是相機的LCD光線映在臉上 :p)


由於隔天中午還要參加堂姊的歸寧宴,所以當晚我們被安排住在漢來飯店
這是禮拜天早上起床,從17樓窗戶眺望出去的風景
南台灣特有的強烈陽光替高雄描了好銳利的邊線
待在房間裡體會不到窗外一早就飆上30℃的氣溫,也聽不到熱情的交通熙來攘往
澄淨的海天一色,彷彿欣賞著剛做好的積木模型,有港口的都市有著很不同於台北的氣勢

路上有留意到散佈路口的高捷入口,不過這趟沒有機會去撘乘
當捷運出入口附近等待或移動的行人變多,而非只有馬路上匆忙呼嘯而過的汽機車時
整個高雄就溫柔起來了
看著看著,忽然輕輕的哼起南海姑娘來…

  眼睛星樣燦爛 眉似新月彎彎
  穿著一件紅色的紗籠 紅得像她嘴上的檳榔

究竟是高雄變美了,還是我的心境變美了呢?
應該是前者吧,和多年前印象中令人不耐的渾濁景象完全不同了

2 Comments

  1. 嗯~~高雄我也待過兩年唷!
    的確,當時高雄真的是不怎樣
    (也是到很出名啦)

    後來有一次,我帶拖油瓶到墾丁玩,
    途中經過高雄,並留宿一晚。

    高雄真的變美了,那時的愛河,變得好漂亮。

    ReplyDelete
  2. XDD 不怎麼樣到很出名,這樣也蠻優秀的~
    上次去小琉球的時候,本想搭從真愛碼頭出發的蝴蝶公主號
    一方面想說是新船,一方面也想體會一下搭船經過據說已經沒有怪味道的愛河
    可是後來因為船班太少的問題,還是從東港搭小小船
    (還好沒搭蝴蝶公主號,聽說要在海面上搖晃2個小時才到得了小琉球,我一定會暈船 >"< )

    啊,扯遠了,只是想說下次想去搭愛河的遊船,看看到底變多美,而已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