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英國飛來蝴蝶花

thallus送來的小禮物 ^^
6月中在thallus的部落格發現她要送小禮物
不但新奇可愛,又可以滿足拈花惹草的欲望
就拿出老同學的老婆的"深厚淵源",厚著臉皮開口說我要啦 XD

經過一些奇怪的錯誤
幸好thallus冰雪聰明察覺有異,跟我確認過後才寄出,不然郵差大概也欲哭無淚呀

小禮物在出發去蘭嶼前的一個大晴天出現在信箱
除了火柴樣的種子本身,還窩心的附上親筆寫的信唷 (樂)
好一陣子沒有收到手寫的信了
雖然很喜歡,但總不能逼迫好友們都得放棄鍵盤,配合pea這種情緒性的喜好吧
而這封信完全是預期外的,拿在手裡格外感動 (飛吻~)

當時考慮到即將要出發去大玩一週
讓精心包裝的小小種子一睜眼,面對的就是無人關照的極地環境,似乎很不妥 :p
所以感動擱進心裡,種子就擺在桌子角落,直到今天
這天、這天,蘭嶼照片整理到眼花、痛得要命的拔完牙隔天…
真是太適合園藝這種怡情養性的活動啦 (顏面僵硬、哭笑不得)

所以,小小的火柴包裝蝴蝶花種子就在這良辰吉時"入土"
有鑒於包裝裡10支紙棒,其中有一根上頭黏的種子早已杳然無蹤
只得小心的拿著剪刀從火柴包裝上剪下兩根紙棒
深怕配合手拆設計動手去折的話,會把小小的種子都扯掉了
背面可以看出種子是用不明黏膠輕抓著而已
依照說明和圖示,把小紙棒插入花盆至黑線處就完成啦
這有趣的點子是利用紙棒的毛細現象供水給種子發芽
照片上可以看到水線慢慢上升,終至整支紙棒都變成溼答答的深褐色

不過為了避免尖長紙棒插在土裡引發 入土為安 奇怪的想像
導致種子過度安逸不想發芽 一一"
pea故意歪歪斜斜的插,試圖營造一種 隨興的藝術感 (?)
沒想到這下子看起來變成 亂葬崗 亂種崗 ,好糗 XD
還好只種了兩支 ,不至於太"亂"

接著,就滿心期待這些小種子從半空中發芽囉 ^^y
話說Butterfly Flower好像只是某科花朵的泛稱呢,不曉得這是其中的哪一種?
包裝上寫Schizanthus Spaltblume,似乎就是它了,可是沒神到中文名字

  • 到PTT求教於高手,果然不到2小時就得到答案囉 ^^
    沒想到中文真的也叫做蝴蝶花呀,文章裡說台灣種的人不多呢
    看來是氣溫的關係,哈哈,那就養到甲蟲房吹冷氣吧,加油加油~~ :D

順便查了一下這樣設計的商品,原來台灣也有類似的,而且更像個禮物
這邊有介紹:[台灣設計師週] 創意熱賣商品『火柴‧種子』概念大解析
不過那是真的把種子的部份插入土中的,所以應該說是個有巧思的種子禮物包
thallus的禮物,神奇和有趣度高了許多呀~~ :D

謝謝哦 ^Q^,等發芽一定會拍照給你看的呀,另外那組草莓種子有種嗎?我也要看哦~!

4 Comments

  1. 看起來很漂亮的樣子
    希望能種植成功喔
    成功的話
    剩下的種子能不能分享阿 哈哈

    ReplyDelete
  2. 小唯,成不成功要看運氣和本領囉 :p
    我也很期待這個名字好聽的花能順利發芽長大呢 ^^

    如果有成功繁衍不絕,別說是種子啦,分株都不是問題阿 :D

    ReplyDelete
  3. 喔喔
    我以為台灣很多人種這種花耶

    希望它會開出美麗的花

    我也應該努力一點,把我的草莓弄一弄

    ReplyDelete
  4. thallus,我本來想
    會當成紀念品放在販賣部的,應該是很親切好種的品種囉
    而且我很喜歡蝴蝶,所以一看到就躍躍欲試 ^Q^
    完全忘記它可是得離鄉背景、飄洋過海呢

    總之,我和種子都會加油的 :D 等著發芽的照片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