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隨興記遊

18日那天一定是大好日子,我和小彬的朋友共有4場囍宴衝堂
後來我們參加了最早答應出席的 士傑和亭瑩 的婚宴

士傑是小彬大學的室友,同一天還有另個小彬同學也辦婚宴
也許是遠在宜蘭羅東的關係,當天我們只遇到龍哥一位同學
這場囍宴辦得很簡單
不曉得是不是餐廳格局奇特的原因,沒有疲勞轟炸的冗長致詞
會場是一個長型的宴會廳,用氣球拱門劃成三區,分別為3對互不相干的新人舉辦囍宴
掌聲共享很不賴,如果致詞一起聽就很怪啦

照片中新郎新娘是我們的朋友
另外兩個不同方向的投影幕則是另兩組新人的婚紗照
很妙,這三組新人得輪流走同一道紅毯進場 XD

重點是龍哥和新郎倌都是小彬大學的要好朋友,而且都很久沒見了
所以他們聊得挺開心的 :D

囍宴辦在中午,領了囍糖後,我們送龍哥去羅東車站
畢竟都專程跑到宜蘭啦,龍哥要去花蓮過個訪友的週末
而我們則沒啥目的的,隨便點選GARMIN,讓它導我們去宜蘭酒廠吃冰 :D

在宜蘭市街上隨興兜著的時候,小彬眼尖的看出我外公的家就在附近
我自己反而完全認不出來,拿出地址才發現真的就在旁邊巷子裡
男生的方向感真的比較厲害嗎 一一a

可惜都到了外公家門口,卻因為電話沒人接
我誤判沒人在家,留了小紙條就離開
後來被老人家唸了很大一頓,外公說外婆走路慢,外婆說我太快掛斷 XD

喜歡山的小彬被沿途拉拉山的指標吸引,很自然一路上了北橫
八點多在明池山莊用晚餐
順便巡燈看看能不能遇到入秋還在閒逛的甲蟲,或者抓點螽斯給小龍打牙祭
期間好笑的是,穿著襯衫皮鞋在山莊沿燈走動的小彬
被住房的遊客當成服務人員,請他處理房間附近飛蛾撲燈的問題
而餐廳裡,踩著跟鞋穿著削肩洋裝的我,也聽到鄰桌低聲議論 ^^||
夜色裡飄著薄霧的森林加上山莊錯落的街燈,很自然地浮現和精靈有關的聯想

很少像這樣沒有計畫的隨興玩耍一整天,而且白天囍宴晚上卻在山裡
因為擔心小芋還不太會吃飼料,所以沒有刻意安排玩耍的行程
這樣的一天,雖然沒有規劃重點,結果反而很新鮮 :p

5 Comments

  1. 我要看削肩洋裝的照片!!!!

    ReplyDelete
  2. 喔喔....那個,你文中的新郎....是我前男友耶

    替我恭喜他們囉!!

    我又錯失一次婚禮了

    ReplyDelete
  3. @Amanda
    顧著聊天,那天沒拍啥照片呢
    等小彬從大霸尖山回來,我再跟他拿記憶卡
    看看跟新郎新娘的合照裡,有沒有我的香肩 XD

    @thallus
    喔喔... 那個,發這篇文的目的之一也是想不著痕跡的通知你這個消息 ^^"
    沒問題,會把恭喜帶到的 :D

    ReplyDelete
  4. 呵呵...其實大可以直接說的

    不過他居然沒有跟我提...讓我有點小失望
    我曾經跟他說過, 要他結婚我會包紅包的說...

    喔喔...其實我挺喜歡逛你這裡的
    除了你文章之外...你旁邊那些足跡
    有很多好站...

    我之前也迷過酪梨壽司, 也是斯巴光年的常客
    看來好文章是不會寂寞的

    ReplyDelete
  5. @thallus
    哈,因為不曉得你想不想知道,直接說好像很冒失

    沒通知到妳,也許是沒有聯絡的方式,或者考慮路途遙遠吧 ^^

    我也喜歡逛你家 A_A
    喜歡看你用坦率的筆調記錄生活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