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春天∥賞花

春暖花開,無關植物個頭大小的年度盛事
而賞花,更不只是人類獨享的雅興逸致

小芋定定望著那株百合科多肉植物抽長的花莖出神
也許是捕捉到那不及1公分的淡色花朵飄散出,我們粗心的感官感受不到的春天氣息

隨手種的香菜也在最近白了頭
第一次看到香菜開花,趕緊拍下來
才發現小小香菜的花序竟然也這麼精緻好看
賞花賞花,不過畢竟香菜還是 "菜" 嘛
所以不免俗氣的問一下
開花的香菜還能不能吃呢?香菜開的花能不能吃呢?

之前都會採收香菜配水餃
可是今天中午要吃水餃的時候,卻猶豫了一下呢
(吃吃吃!! 氣質哪去了 XD )

17 Comments

  1. 俺的辣椒也開花了
    聽娘說
    我那盆是“中辣“

    等著採收小辣椒的佚

    ReplyDelete
  2. 天呀...這張好可愛呀...
    小芋的神情好傳神唷...

    說道這...我家的草莓只發了幾片葉
    啥時才會結果呀

    ReplyDelete
  3. 哇~
    这张图
    拍得好正啊!

    我可以拿吗!?

    ReplyDelete
  4. @小佚佚
    中辣的辣椒花有啥特徵啊? = =a 我要看真相...

    @thallus
    哈,後來小芋張嘴吃了一口花,嚇我很大一跳,貓和人雙雙氣質盡失
    台灣草莓的結果季節好像過了,英國不曉得是啥時候
    如果也過了,就得明年請早啦 XD

    @丽庭
    謝謝欣賞 ^^
    只要註明來源且不裁/改圖,歡迎取用 ^^

    ReplyDelete
  5. 香菜開花可以吃
    不過我爸媽都把花留著結種子繼續種
    所以我也不知道香菜的花可不可以吃

    ReplyDelete
  6. 話說我家那盆很意外竟然還存活著的蝴蝶蘭也開花了呢!!!

    ReplyDelete
  7. 格主你好,最近很低潮,在網路上搜尋某個性向測驗的結果時,剛好看到你給一個陌生人的回應,回應裡說{舞台對了,一定會發光的},頓時覺得很溫暖,所以過來你家逛逛
    果然格主的部落格也是充滿溫馨感,特地來說聲謝謝你的文字給了我一些力量

    ReplyDelete
  8. @晴
    說到香菜種籽,我是在種子店買一小包回來種的
    買的時候很意外,小小香菜的種子竟然那麼大顆 XD
    香菜花好小朵,被你一提,挑起好奇想看看他們怎麼長出大種子了

    @杜
    啥叫意外存活啊 XD 你虐待人家哦?

    @米亞
    謝謝你特地告訴我,很開心知道自己的一句話確實造成正面影響 ^^

    ReplyDelete
  9. 突然想到
    你的花花還有在嚐試嗎

    ReplyDelete
  10. @丽庭
    客氣囉 ^^

    @Chang
    蝴蝶花嗎 XD 最近沒有再殘害他們說
    可能氣候真的很不適合,種了3次都大失敗
    剩下兩支火柴種子,要很有把握才能下手 \__/+

    ReplyDelete
  11. 小芋的神情好專注阿~果然是隻會裝氣質的貓XD
    (話說妳有沒有進五百名?我可也有幫小芋投票阿)
    好久沒看到miu了吶!我也會想她的^^

    我好不容易種好的貓草跟貓薄荷
    我家小米卻一點都不捧場...
    嗚~我也想拍下貓跟花草的愜意畫面阿

    ReplyDelete
  12. @妃妃
    我有看到你的謝票文 XD 打算等收到那盒妙鮮包的時候也派小芋出來謝一下

    天氣冷的時候,Miu就攤在床上睡整天
    天氣回暖了,Miu移駕到陽台吹風望遠
    整隻貓走哲學家路線,對世俗的搶鏡頭上網誌活動興趣缺缺 XD

    貓草跟貓薄荷,只有Miu小時候我有努力種過
    後來都變成一堆雜草,他一點也不賞臉
    連貪吃的Miu都不愛,我就完全沒有動力種給小芋吃啦
    所以小芋還沒享受過這種據說會讓貓飄飄然的神秘植物

    不如,小米的草分一點讓我試試小芋的食性唄 XD

    ReplyDelete
  13. 是說貓草在我的疏於照顧下(因為我也不吃XD)
    已經長成一大盆雜草...所以小芋一定不會喜歡
    但貓薄荷已經長大,有機會我可很樂意讓小芋試吃的呀~

    昨天跟羅先生聊到跟妳的這個巧合
    他頻頻說你們買的價錢挺合理呢!
    (因為最後屋主開的底價是498)
    所以好奇一問,不知道你們那邊是否要付管理費??(how much)
    有那種24小時的管理員嗎?

    ReplyDelete
  14. @妃妃
    XD 哈,我會告訴小芋和Miu,妃姨姨幫他們準備了點心 (L)

    有管理員當然就得付管理費囉
    只是公設比比較低,所以管理費也比電梯大廈少
    沒有特殊減免的話,一個月接近一千五吧
    管理員不是保全公司,是社區的一個住戶伯伯,所以不是24小時的
    (當然,他就住這跑不掉,好意思24小時騷擾他的話,就可以當作24小時 XDD)

    ReplyDelete
  15. 植物能在我家存活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啊!!!
    就像在我們剛"搬回"家時頂樓有一大堆從伯父家搬回來的大大小小的盆栽...
    時至今日只剩一盆枯黃、還沒死絕的大黃椰子還在苟延殘喘...
    所以...以蝴蝶蘭這麼嬌嫩的花來說...
    能在我家開第三次花真的是很了不起呢!!!

    拍寫啊~~~最近都在忙我弟的婚禮...
    很久沒來逛你家了...
    等照片和影片到手了再通知你喔!!!^_^

    ReplyDelete
  16. @杜
    弟弟結婚可是大事,忙碌到忽略其他,完全理直氣壯啊
    嘿嘿,我正在期待呢,拿到影片和照片一定要火速通知我 :D

    嘖嘖,一大堆大小盆栽只剩下大王椰子苟延殘喘
    這樣對比在你家開第三次花的蝴蝶蘭,效果真是太驚人啦
    請問它是被養在哪,效果竟然這麼好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