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痘痘貓


每天都要把小芋抓來摩鼻子培養感情,昨天很意外看到她下巴正中央紅紅的
本以為是撞到受傷,相當心疼;仔細觀察後,發現那是一顆圓滾滾的痘子
痘子欸,小芋,妳妳妳…,還真青春吶…

前陣子Miu女王鳳體欠安時,有注意到她下巴長粉刺
眾貓友表示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壓力造成的皮膚油脂分泌問題
基本上成因跟人類的粉刺相去不遠(不然還能是啥原因?)

經常逛貓版也會三不五時就看到貓粉刺的討論,見怪不怪,清清便是
沒幾天功夫,Miu女王也順利把油脂調度到肚皮星人的居所,下巴恢復白淨

可是我怎麼樣也沒想到,滿臉毛的動物也會長痘痘
(雖然痘子跟毛不毛臉無關,不過就是沒想過咩)
所以發現小芋長痘痘,而且還長在下巴正中央,我和小彬忍不住嘲笑她一陣
就像看到有人痘子長在鼻尖,萬中選一的位置,喜感總讓我們對當事人的哀嚎充耳不聞

於是我也對小芋的抵抗視而不見,硬是要她留下貓生中第一顆青春痘的證據照

笑完後還是得做做樣子煩惱地求神問卜,看到別貓似乎也都青春過,讓我鬆一口氣
除了接近發情期導致內分泌狀態改變外,也和人一樣可能是清潔不完全導致
這…,讓我很懷疑是愛亂鑽袋子和箱子的關係

米國買得到擦貓咪痘痘的藥膏,但是特地去找好像有點小題大作
小芋似乎不太會去碰它,目前觀察沒有抓破感染的風險
就先看著辦,應該也會和人一樣多睡覺就自然好唄

邊想著貓長痘痘的事,腦袋裡不斷迴響著TOTORO的主題曲…

驚!該不會是因為我每天要求小芋練習帶動唱,給她太大壓力了吧…

8 Comments

  1. 痘痘囉!痘痘囉!
    小芋果然是青春的肉體
    連長痘子的過程都不放過^^

    ReplyDelete
  2. 這麼說來,最近芋荳姊妹花又要出來宣傳新歌了嗎??
    有新MV別忘了公布在此捏!!

    原來貓也會長痘痘跟粉刺阿....
    所以以前我在米哥下巴看到黑黑一小條一小條的...是黑頭?!(驚)
    我當時還會很認真趁他睡覺時幫他拔掉哩XD
    =>話說幾年前我發現米哥有粉紅色nipple時也嚇一跳,我以為母貓才會有XD
    .....突然覺得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主人能講將米哥拉拔長大還真不容易

    *小芋的痘痘照片..臉都變形了啦!看來她也很不願將這青春真相公諸大眾

    ReplyDelete
  3. @嘟媽
    哈哈哈,沒錯沒錯,就是這個頻
    痘痘囉、痘痘囉~~
    邊唱還要邊戳小芋的鬆皮阿~ :D

    @妃
    我也很想阿,可是痘痘芋最近很配合度很低
    不曉得去哪學來的耍賴招式
    只要稍微勉強她,她就會原地尖叫,表演魔音穿腦,不得不速速釋放她

    貓就是要像妃這樣養,才能養出大哥風範阿 XD
    我家這兩隻太不正常了 XD

    對滴,小芋非常不願意被世人看到她長痘痘的樣子
    所以這張照片也是在耳膜破裂危機中拍的,算是冒死搶拍的珍貴鏡頭阿~~

    ReplyDelete
  4. 表情豐富的貓阿
    太情緒化也會容易長痘子喔
    我是說人啦
    不過你說貓痘子也差不多成因嘛

    哈哈
    在箱子裡睡覺的照片看起來腿很短ㄟ

    ReplyDelete
  5. 小芋居人長痘子了

    我從沒發現我家river長痘子耶

    對了問一下,貓貓吐很正常嗎

    我有時會發現river把食物吐出來了
    害我好擔心呀

    ReplyDelete
  6. @MOMO
    我也覺得小芋實在內心戲太多
    還好我用抗痘美背沐浴乳替牠洗澡後,痘痘就默默退散了
    好方便的沐浴乳,可以同時處理小彬的背和貓的下巴 :p

    @thallus
    我發現小芋長痘子是因為她白色的下巴有一點點紅紅的
    那時就跟小彬說,天哪,如果是黑漆漆的river,怎麼看得出長痘痘咧
    果然你也從沒發現過阿 XD

    吐食物如果不是每吃必吐就還好囉
    可能是吃太急了,嗆到噁出來而已,別擔心~ :D

    ReplyDelete
  7. 我鼻頭也長了顆痘痘,真氣人!!!!

    ReplyDelete
  8. @evelynan
    那一定要拍照留念才行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