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09

注視


「感覺被注視」然後轉身發現真的有人在看自己
據說這是最普遍的超感知覺,約94%的人有過類似經驗

可是注視的眼光裡,意念的溫度,能不能準確地被傳達呢

變色龍對環境的感覺會表現在體色上,雖然色彩的豐富度依品種而有差異
但平和的綠色除了方便隱匿在樹冠裡,也代表當時平靜的心情

離開枝椏到鞋櫃散步應該是緊張的,加上窸窣的腳步引來好奇的貓
令人意外地,沒有進入劍拔弩張的對峙模式

不是什麼大事,也不太確定想要記下什麼
這幾分鐘成了人、貓、變溫爬蟲互望的神秘瞬間
我在心裡讚許小芋這天和平友善的表現
小芋沒有理我,只是盯著龍爺瞧
龍爺似乎也很滿意今日的散步難得沒有被打斷

注視與被注視,平衡溫暖的,生命中的神祕瞬間

彷彿預支了某個未來的心情

10 Comments

  1. 我好想知道米哥看到龍爺會有啥反應喔(扭)
    看來小芋已經漸漸習慣龍爺的存在了
    家裡有別的物種在,總是會讓人情不自禁一直緊盯著看吶!
    *我家快要出現一個新物種,不知道我會怎麼樣?

    等我家mini會爬了,再送到你家去看看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XD

    ReplyDelete
  2. 小荳子的文字很細膩,俺這種粗枝大葉的貧妮怕是一輩子也寫不出一句吧~XD
    不過,關於「感覺被注視」這件事,我家的七先生倒是真得很在行呢!

    ReplyDelete
  3. 龍爺的脖子超乎我想像的長呢!
    難不成還真是恐龍的後代?

    這張照片的意境很好
    雙方有一種警戒卻不緊繃的氣氛
    場景發生在渾然天成的舞台上
    很有戲劇張力~

    ReplyDelete
  4. 囧~ 點進縮圖才發現我把龍爺的頭尾看反了!
    那那那...至少我還可以聲稱你家有養"龍貓"!!!
    (搔頭胡扯試圖遮掩尷尬的嘟媽)

    ReplyDelete
  5. @妃妃
    平時小芋只要出現在龍爺視線裡,龍爺就會馬上張牙舞爪地威嚇
    所以應該是龍爺需要適應小芋的存在才對 一一""
    (話說我們家從生物到無生物都得練習適應小芋的存在才是,囧)

    mini一定要先練就妃姨的鐵皮功才能來,不然我會很擔心 XD (米哥,有勞了)

    @七先生與艾小姐
    因為這是個神秘時刻,所以文字也得配合小心翼翼的氣氛呀
    七先生眼睛那麼大,他熱切的注目禮,一定也很容易被感應到吧 :D
    快來快來注視我!! ⊙_⊙

    @嘟媽
    你... 這個笑點實在太渾然天成,我肚子痛得要命還是很捧場的哈哈大笑起來
    這樣一鬧,我往後該怎麼用溫柔的表情和龍爺(的菊花)深情對望呢 XD

    ReplyDelete
  6. 我看到嘟媽的回應,大笑了...
    " 好長的龍頭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本來以為那事廉價的塑膠恐龍玩具呀

    原來識貨真價時的龍爺

    ReplyDelete
  8. 咳!好吧!能帶給大家歡樂也算功德一件
    還好是龍哥,不是烏龜,不然就會是
    "好長的...頭啊!"

    其實有一段我還沒說
    (反正已經沒形象了)
    我還去找嘟寶的恐龍圖鑑
    很得意的想說我還知道這叫蛇頸龍咧! >///<

    ReplyDelete
  9. @嘟媽
    感謝你不計形象自爆呆事 XD
    我們家有變色龍圖鑑可以讓嘟寶補充一些比較現代的知識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