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長大


草稿匣裡,翻到去年9月27日的小芋成長紀錄
【9/27】
會玩偷襲遊戲了,雖然每次跳出來都會踉蹌跌倒
今天小芋喝奶的動作很粗魯,而且會一直咀嚼奶嘴
如果是貓媽媽餵奶被這樣嚼,應該會賞小小貓一掌吧 一一"
光是上午就喝了45ml,這是長大的跡象嗎

長大的跡象除了食量還有什麼呢
翻翻9/27那天的照片,好小好小的毛絨絨小貓哦
記下這些吃喝走跳瑣事的動機,明顯就是圖個珍惜
而什麼契機讓這些紀錄停下來,則無從考證
紀錄會中止,但是成長不會間斷
小貓慢慢長成大貓,小女生也莫名其妙變成人妻
踉蹌的偷襲遊戲早就飛簷走壁爐火純青,針對小腿肚的攻擊精準銳利

年齡帶給人的
就是當你俯首許多事情時,能夠愈發輕易地,觸動自己心底某些影子吧

21日參加高中死黨婚宴,很多小小的回憶發酵也發笑個不停
一起去巴黎的約定從來沒有成行,閃亮著眼神說一定要嫁給法國人的青春洋溢也只是曾經
哎呀,不過妳選了個英國紳士唷,瞧他疼妳的模樣,真是幸福的孩子 ^^

前天發現推友安吉是高中學姊,好高興地哼唱起一首一首的飯前經
雖然跨越很多時光,但是擁有共同標註的成長軌跡總是讓人感到格外溫馨

說起來,小貓對自己成長的意識單純得多
只要知道熱水瓶上方的位置
再也容不下她四足齊落、舒適地趴著打盹,就知道自己是隻大貓囉

除了人類外,從來也沒見什麼動物因長大而惆悵苦惱
睡不上蒸氣溫暖的水瓶,就麻煩些,花點時間暖暖被窩而已嘛
哪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不就是 grow 和 grow into 而已嗎


隨著歲月慢慢流逝,我們習得妥協、膽小和變老
每一次的遺憾或成就,都會成為無可抹滅的紀念
心底深處釀著的記憶和夢想,總會一路閃閃發亮陪著我們

13 Comments

  1. 呵呵~每回看小荳子的文章,總也會有許多相類似的記憶浮上心頭(可見我的海馬回還很健壯啊!XD)

    其實現在三不五時我也會幫七先生照照相,同樣也不是想要表達些什麼,只是希望將來能有很多很多的片段足以用來拼湊我與他之間的點滴。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問一個小問題:「小芋有被熱水瓶的蒸汽燙到過嗎?」><

    ReplyDelete
  2. 好可愛的照片
    可以下載做桌面嗎

    ReplyDelete
  3. 每次看著我家咪獎龐大的身軀
    也時常讓我想起牠剛來時才一丁點大呢~^^

    ReplyDelete
  4. @艾小姐
    恭喜你有健壯的海馬回 :p
    拍這麼多照片,寫這麼多字,某動機正是擔心我的海馬回日漸消瘦阿 XD

    關於這個蒸氣菊花茶的問題
    根據小芋每日產出穩定金質獎完美便型來看,應該是沒有沖泡成功 :D

    @咪媽媽
    正所謂積沙成塔、聚少成多,歲月催貓肥、人約餐桌前阿 (拭淚)

    @2樓
    感謝抬愛,點小圖就有大圖,歡迎不變造自取,做桌面、貼額頭兩相宜~ ^_-y

    ReplyDelete
  5. 好可愛唷,之前小不點一隻,現已經是愛心屁屁貓一只
    我家貓貓的屁屁好像不是新型的
    我這次回去要好好的瞧一瞧

    有點像變態大嬸呀~~
    喔喔....又是12月囉...要給我地址嗎

    ReplyDelete
  6. 小荳子~
    其實我現在的海馬回,功用也大不如前惹~所以還是要多吃根莖類的食物來應強記憶力才行!
    還有啊~明天要收假囉~稿子勒?(伸手)^O^

    Ps.該不會還在掛病號中吧?希望妳趕快恢復健康,降我才有好文可以看啦!!(耍無賴第一名ㄟ我)

    ReplyDelete
  7. 哼哼~早就在懷疑小荳是念私校的孩子
    果然被我料中!(得意蝦米鬼?)

    小芋當時真的好小喔!
    不過身為媽媽
    看到蒸氣菊花茶的第一個念頭是:
    危險!給我下來!
    然後是,這貓毛茶喝起來是啥味道啊?
    不...我不想試飲,謝嚕!

    我也喜歡暖被窩
    但現在很怕從被窩離開壓!

    ReplyDelete
  8. @thallus
    還好法院不受理貓族提告,不然我們都要吃上騷擾官司吧 :p

    @艾小姐
    根莖類食物可以增強記憶力!! 這要好好記下來才行 A_A
    (如果能記到下一次買菜的話)

    @嘟媽
    驚嚇!! 是哪裡提到我是私校的孩子阿
    還是我渾身散發小天使的光芒

    那桶菊花茶煮了一年都煮不出來,可能大象熱水瓶標榜的蒸氣減少功能真的有用吧
    不傷傢俱牆面以及貓菊花

    敬業點,你得勇敢的離開被窩,好好走蕁麻疹伸展秀才行

    ReplyDelete
  9. 嘿嘿~很恐怖吧!我還知道那所學校在哪呢!
    一般公立學校沒有人唱"飯前經"的吧?
    (也在私校鬼混很多年...畢業後到現在還在混的過來人)

    孤陋寡聞的嘟媽很好奇"海馬回"
    辜狗後卻更困惑了
    明明是"hippocampus" hippo不是河馬嗎?
    河馬為何又變成海馬?

    ReplyDelete
  10. 沒關係~我會常常來這邊巡田水兼提醒滴......

    最近小荳子比較忙嗎?很想妳說......><

    ReplyDelete
  11. @嘟媽
    嘟媽嘟媽,所以我們可以一起合唱飯前經騷擾裸雨傘囉 XD

    稱呼一個長在自己腦袋裡管記憶的東西叫做河馬學校也很詭異吧
    那個hippocampus是從希臘字根hippos(馬)+kampos(海怪)來的啦
    八成也是被幾個愛玩文字遊戲的人玩成最後這模樣

    @艾小姐
    太感謝您的勤奮灌溉,我會督促家中二貓搏命演出滴

    最近心情和氣溫一樣變化大,忙著打噴嚏掉眼淚趕流行,所以喇咧就少了 >"<

    ReplyDelete
  12. (羞)很慚愧, 我不會唱飯前經ㄟ~
    我只會唱:
    排排坐,吃果果,幼稚園裡朋友多
    朋友多,好唱歌,唱起歌來歌聲多~XD

    偷偷說,其實裸雨傘這名字定案後
    我又想到,她姓羅耶!又是女生
    以後會不會動不動就輕解羅衫...
    天哪!別讓雨傘媽知道,她會殺了我

    ReplyDelete
  13. @嘟媽
    我之前在信裡說的
    予杉這名讓我一直有脫光光的聯想,就是這個意思囉...
    不過人家爸媽喜歡就好啦 XDDD
    小雨傘可愛又好記咩,啾~

    你會唱的那個我不會欸!! 快教我!!! *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