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大頭照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的「大頭照」
有陣子我會毫無猶豫把看起來不對勁、不好看的照片刪掉
像是慌忙湮滅不完美的證據
但現在不這麼做了,甚至會刻意用奇怪的照片誇大留念

想起日前和嘟家出遊,唯一一張和嘟媽的合照
看來普通的合照,但每次看到,都會響起小彬在拍照時,和快門音同時迸發的笑聲
這位比影中人笑得還開心的攝影師,促狹的說我看起來好胖
而身邊的嘟媽也從微笑面對鏡頭,轉為哈哈大笑著安慰我
蒜頭糖廠小火車就我們這車廂笑得比陽光還燦爛,這個胖,很棒
(不過事後該算的帳還是要算,咳~)

也許想得太多,快樂就會太少
如果每個人都珍惜自己的不多不少,那眼下的每一刻,都是幸福啦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鍡養我

以永無止盡的墬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6 Comments

  1. 哎呀哎呀, 我不過冬眠兩天, 就有人發起孤獨文來啦!XD

    我很認真的回想過, 出遊那天攝影師真的沒有說妳胖
    他只說了"臉很大",這是任何人跟我拍照都很吃虧的地方嘛!
    不然, 妳把交大小木屋門口那張照片放上來
    就知道妳絕不是臉最大的(啊啊啊~ 請幫我這段設為悄悄話)
    我是說, 有傘超人頂著, 妳別擔心啦!

    請問,那一個空白框框裡藏著啥圖案哪?
    好想用鉛筆塗滿,看答案會不會呼之欲出?

    ReplyDelete
  2. 喂~! \__/ 我覺得臉很大比很胖還無可挽回 XD

    這個平台沒有悄悄話的功能,嘿嘿嘿
    不過我沒有讓文章自動轉到臉書,所以傘家應該不會發現 :ppp

    哪裡有空白框?? @@ (拿出鉛筆預備)

    ReplyDelete
  3. "如果每個人都珍惜自己的不多不少,那眼下的每一刻,都是幸福啦"
    ......的後面

    ReplyDelete
  4. 噗,瀏覽器眼花囉~
    那塊空白是youtube的影片嵌入位置 :p
    陳綺貞|太多

    ReplyDelete
  5. 感覺你的大頭照有吉本巴娜娜的感覺
    很可愛

    不過我分不出哪一張是小芋哪一張是miu

    ReplyDelete
  6. @thallus
    疑,吉本芭娜娜的長相我沒啥印象
    不過被你這樣一提,我倒想起吉本芭娜娜有好幾部作品的繪者都是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畫的那個眼睛很開的小女生,還真的頗有魚眼鏡頭的趣味感 XD

    Miu是右下角那隻,她的雙色鼻樑辨識度超高呀~~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