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胡椒蔥燒餅

新年度第一篇文章竟然就聊起食物來,實在是因為成功買到胡椒蔥燒餅太得意了!

今天正值節氣小寒,飄著小雨的街頭冷得相當應景
剛完成抽血任務,惦記著嘟媽抱憾將搶購大任交付給我的,據傳新竹最好吃胡椒餅
使命感讓我不畏寒風,匆匆奔向水源市場,遠遠就已看見人行道上排成一列的買餅人潮

新竹賣食物的商家真的非常不慕榮利,中午兩點必得拉下鐵門午休也就罷了
某些傳說中很好吃的店家,也是一大早賣完就收工休息
還記得住在台北國的時候,連美而美這種早餐店都營業到下午兩點呢
真不知道究竟是量少造成 以餓傳訛 美味傳說,還是當真好吃到第一時間搶購一空

這種怪現象的經典莫過於城隍廟旁的「見福牛舌餅」,傳說是早上約莫8點就會售罄
小彬帶我衝過幾次,通常都只見到無情緊閉的鐵捲門,一度還懷疑該店早就歇業
直到某回親眼看見老闆正整理爐具準備收攤,才確認 見鬼 見福牛舌餅真實存在
那是2008年的事情,而自那次之後,心中就默默放棄這款傳說中的美味

眼下,我正在排隊的店名從缺胡椒蔥燒餅小店,也是這種不合乎商業法則的狀況……
才8點半而已,我拎走的已經是最後一檔買10送1的胡椒蔥燒餅,老闆快可以下班了
排在後一位的顧客聽聞我冷靜說出:「我、要、買、10、個。」
唰—— 靜候的氣氛立馬變調,只見他火速掏出懷中手機,報告慘遭掃貨訊息
音量之大,還造成旁人使出比寒風更凜冽的眼神,意圖刺殺我對蔥燒餅的熱情
要不是買完得在濕冷天氣中擠上公車,我一定會把僅存的蔥油餅一併帶離這險惡的環境
晚到的人聽說胡椒蔥燒餅完售,便顧不得排隊禮儀,直接擠上前爭購剩下的豆漿等物
這情景使我獲得極大的成就感,貪吃請早阿,各位~ XD

終於護送胡椒蔥燒餅順利脫身,興奮發推讓曾經向隅的嘟媽知道
不巧她今天離開新竹,再次和傳說之餅錯身而過,不過身為新竹人,應該也習慣了
上了公車,興沖沖多搭一站,送幾個過去給不吃蔥薑蒜的妃妃
送蔥燒餅給不吃蔥的人?矮油,因為聽說有不吃蔥的人也大讚好吃嘛
而且後來不但妃妃喜歡,連才1歲多的小傘都一直討著吃呢,窩呵呵呵~

這家的餅雖然是中式傳統餅,但吃起來沒有膩油味
而且餅皮層次分明、酥酥脆脆,當然也就是掉渣掉得很厲害的意思
味道方面麵粉、酥油和餡料搭配得很平衡
之前嘟媽分享的牛舌燒餅也是這樣,差別在牛舌燒餅是甜口味的,且沒有芝麻
(所以吃牛舌燒餅是不會掉芝麻的哦~)
名氣響亮的胡椒蔥燒餅,不論胡椒和蔥味都不會搶過餅皮的戲,這樣的調味我很喜歡
回家後稍微用烤箱烘幾分鐘,熱熱酥酥的吃,好滿足
價錢也很便宜,除蔥油餅要20元,其他燒餅酥餅都12元一個,胡椒蔥燒餅更有買10送1
幾個銅板就可以吃得很飽呢

照片上雖然有拍到一塊門牌,標示著新竹建中一路60號
但那其實是隔壁那間全家便利商店新竹建源店的地址
加以這家小店舖似乎根本就打算把胡椒蔥燒餅這個產品名稱當作店招
沒店名又沒地址……,嗯,就跟著排隊的人找吧……
如果沒看到排隊的人? 傻孩子,那就是賣光啦,也沒啥好找的囉~ ( ̄y▽ ̄)╭

9 Comments

  1. 見鬼牛舌餅~~XXXXXXXXXXD
    話說新竹的排隊美食還真多,看來下次我也要誘拐不吃蔥的天使來去搶一下才行啦!!
    (愈晚愈冷,我說小荳妳的感冒痊癒了嗎?要多注意保暖ㄋㄟ!^^)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被見鬼牛舌餅笑到不行XDDD
    心中默默放棄是不好吃的意思嗎?

    這個胡椒餅看起來好好吃,可是竹北離那邊好遠
    等比較溫暖有動力起床再去衝衝看好了

    ReplyDelete
  3. @小艾
    感冒這症頭很縹緲,我以為它痊癒的時候,鼻水或噴嚏又會搶著出頭昭告自己存在
    所以我也很沒把它當一回事,愛來就來,想走就走吧
    別亂變形成其他毛病就可以了 XD

    其實我超討厭排隊滴,總是覺得好吃的東西慢慢等到熱潮過了再去買也來得及
    如果捱不過時間的考驗,八成也不會是什麼太厲害的玩意兒

    可是那是理智的一面
    另一面的我,只要看到有排隊的現象,就會非常想要一探究竟
    一旦加入隊伍卻沒有得手,好勝心就會整個被挑起 (明明也沒人在跟我比賽)
    所以……,我有控制自己不要鬼擋牆去研究哪裡有排隊美食 :p
    如果小艾買到啥很值得一排的,請務必通知我也去湊個熱鬧 XD

    @阿德
    很高興見鬼牛舌餅為你帶來生活中的小小娛樂 XD
    其實我根本就還沒有吃過這家神秘的牛舌餅
    默默放棄是因為如果每次都要那麼早去堵它,一定得麻煩小彬帶我去,這樣很辛苦
    而且重點是辛苦了還不見得買得到 一一"
    所以......,知道它還存在就可以了,其他就隨緣吧 (豁達樣)

    跟你懶得去衝胡椒蔥燒餅的心情應該插不多 XD

    ReplyDelete
  4. 這讓我想到以前,中研院有一家胡椒餅生意也超好的,幾乎一開爐就賣光了,不過是真的很好吃就是了,對了我收到你的卡片跟楓葉了,好精緻呀,想到我那爛光光的楓葉就好傷心。

    還有我在兩個星期就要飛飛飛回台灣了,你又需要什麼東西嗎!?

    ReplyDelete
  5. @thallus
    所以你也喜歡這一味囉~
    這趟回來多久呀? 會有機會見面嗎?
    買幾個胡椒蔥燒餅給你鑑定鑑定 A_A

    ReplyDelete
  6. 我回去約一個月,2/18預計要上台北
    不過上台北的行程好像有點擠..
    2/18有計劃喝下午茶,跟一個網友跟我一個大學的同學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一起聚著喝下午茶

    你是在新竹嗎?有打算到埔里兜兜風嗎!?
    如果你有計畫到埔里兜風,我就可以當地陪了..笑

    說道這,我買了給miu跟小芋貓餅乾!是我家river愛吃的牌子唷

    ReplyDelete
  7. @thallus
    wow~ 太貼心了~~ !!
    Miu和小芋這兩個宅貓竟然要吃到搭飛機來的點心耶 ^Q^

    話說小彬一聽到你說要當地陪
    馬上哈哈笑說你那麼少回家,搞不好是我們當地陪帶你逛埔里咧 XD

    ReplyDelete
  8. 你們埔里熟嗎

    我覺得我一雖然住埔里
    卻一點都不熟

    大概我以前回家就宅在家裡

    是說...你有有打算要一起聚餐嗎

    ReplyDelete
  9. @thallus
    對自己住的地方不熟很正常啊 XD 我小時候也是放學就回家當乖孩子
    大學後經常被笑,在觀光區長大卻比觀光客還觀光客呢 :p

    所以我們也是類推你對埔里搞不好比我們這種觀光客還不熟阿,哈哈哈~

    當然要聚聚囉,不聚要怎麼把女王的點心帶回來 (貪婪樣)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