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辛卯兔年郵票

邊寫賀年抽獎明信片的時候,就邊渴望著明信片右上角的兔年郵票

可是手邊還有200餘元郵票沒用完,總覺得又買來囤似乎很浪費
(竟然過完一整年還剩下這麼多,可見有多久沒寫情書啦)
結果黏貼之神3M感應到我的掙扎,連夜安排了個活動贈獎給我
要求寄120元面額郵票充宅配費用領取,剛剛好把去年備妥的郵票用掉一大半

隔日天一亮就趕快把要寄出的郵票打包寄出,衝進郵務櫃台說我要買兔年郵票

辛卯兔年郵票很怪異,只有3.5、12和13元面額
印刷品3.5元,限時專送12元,13元到底是寄啥來著?
由於從未寄過13元的郵件,猶豫後放棄沒買,但是13元郵票的圖案看起來也是好可愛
12元大屁股兔子郵票當天缺貨,最後只帶回和明信片上一樣可愛的磨鼻子兔郵票
而最常用的5元郵票還是買到昆蟲版的 XD

話說我超愛把郵票撕開的手感
每次買郵票看到郵務人員拿出厚厚整疊郵票
直尺壓上,咑咑咑俐落撕下一大條,就好生羨慕
如果剛好郵務窗口沒有其他人,總會忍不住拜託窗口人員讓我自己撕郵票
這種毛病讓我聯想到夏桀他老婆愛聽裂帛之音的事情
還好撕郵票無關傾家滅國,而且我愛的是手感,而手是會累會痠的咩~

4 Comments

  1. 幻雲手上還有20年前國中時集的郵票哩.
    只有一個感想-集郵是燒錢的嗜好
    (沒有離題吧--XD..)

    ReplyDelete
  2. @幻雲
    哈哈,本格怎麼亂聊都不存在離題問題 XD

    小時候我也有集郵,但收藏郵票的行為好像只到國中而已
    後來再買郵票都是為了裝飾信封 :p

    經你這樣一提,才悠然憶起小時候很認真去買首日封
    或者小心翼翼把信封上的郵票泡水取下的時光~
    那也是郵票另一種吸引人的面貌呢~ ^^

    ReplyDelete
  3. 原來3M的活動是真的會有中獎者@@
    我也玩好久了都沒有中過,一直覺得是幌子
    那塊地墊好像也要七八百,恭喜大大喔
    希望留言之後也能沾沾好運,呵呵

    ReplyDelete
  4. @羊咩
    我們收到地墊了,打開一看才發現尺寸相當驚人,根本就可以當睡席用 XD
    在官網上查到"寬600mm 厚度15mm 長950mm"這尺寸的約賣700元
    所以我們抽到這張可能還要再貴一點 XD
    只是只是……,我們家並沒有飯店大廳的迎賓大門
    實在不曉得該把這紅通通的喜氣禮物放哪好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