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0

元旦升旗流水帳

跨年夜的白天是個平常的上班日,加上生理期轟轟烈烈報到
不想在一年的最後6小時疲於奔命,然後新年第1分鐘只是望著煙火放空
所以我們悠哉地煎好牛排、看著跨年活動轉播大聲合唱,並且陪貓耍笨

一起倒數5、4、3、2、1!乾杯!擁抱~ 還要趁煙火卡彈時咬貓兩口 XD

接著聊起當了那麼多年台北人,竟然沒有參加過元旦升旗
於是2010第一個充滿朝氣的活動拍板定案

既然決定參加升旗,那當然就不能錯過國旗圍巾
凌晨3點半,迷迷糊糊醒來、整裝,約莫4點開車朝總統府前進
國道上遇見溜著直排輪去升旗的隊伍,實在太振奮人心啦
表定5點才開始發放圍巾,可是我們接近公園路時,交管範圍早已萬頭鑽動

原來我們低估了國民的愛國旗圍巾心,參加冷颼颼元旦升旗的有為者比周年慶踴躍得多
小彬去找停車位,我鑽入人群中取暖,想那9999條圍巾應該是領不到
期間身邊一起排隊聊起來的女生,還跟我借手機打給排其他隊伍的朋友了解各區狀況
他們3點就分據各點開始排隊了,原來領圍巾需要熱情,更需要布局規劃能力 XD

這種誇張的人潮,小彬停完車當然不可能從人群中找到我
所以他從總統府另一頭尋找圍巾發放的動線
我這邊則出現整隊人馬不明所以朝前疾奔的情況,根本就是清晨馬拉松吧 一一||
跑到總統府廣場,隊伍隨地形潰散,詢問警衛圍巾發放點,他指了正對大門的搭棚處
循著手指得到方向瞬間,散開的人潮像找到排水口般匯流過去
(吼,是我問的欸,要讓我先唄)

小小的棚搭處水洩不通,鬧哄哄的也聽不出被淹沒的大聲公在嚷嚷什麼
期間有人說,圍巾發完了,蠢動的人團倏地靜止下來,接著少數人舉步維艱反方向退出
但絕大多數不知道是反正動彈不得,還是不相信限量的殘酷,仍繼續堅持著
沒幾秒又傳出另一個聲音:
『圍巾早就發完啦,這裡是在發早餐的啦』
蛤?! 
哇,一陣嗡嗡聲後又朝棚搭方向掀起暴動 (只是早餐罷了,擠啥呀)
就在我被擠成荳漿前,終於隨波逐流到棚緣 (期間腳究竟有沒有著地呢…?)

什麼早餐?什麼圍巾?只有一個幾乎要撐成圓形的安檢門和四個安全人員阿!

兩個安檢人員用阻擋土石流的姿態,跨開弓箭步死命扶著安檢門左右邊
一個則像辛勤的農夫搶在黎明前把蘿蔔一棵一棵拔出來收成
剩下那位比較矮胖的,拿著大聲公,中氣十足卻無人聽聞地連續吶喊
『這裡 什 麼 都 沒 有 發,只是安檢、安檢而已,請大家不要擠!』
『這裡 什 麼 都 沒 有 發,只是安檢、安檢而已,請大家不要擠啦~!』
『這裡 什 麼 都 沒 有 發,只是安檢、安檢而已,請大家不要擠啦啦啦~!』
『這裡 什 麼 都 沒 有 發,只是安檢、安檢而已,請大家不要擠啦啦啦啦~!』(哭腔)
『有沒有聽到,什 麼 都 沒 有 發 啦!!!』(崩潰)

除了安檢人員發火外,在場真的什麼都沒有發
正想拍拍他們肩膀說聲辛苦了,說時遲那時快,我就被從門縫拔了過去——咻!—啵!

嘩,我重生了,不但腳踏實地,還可以伸展手指從口袋拿出手機撥打~ (轉圈、灑花)

嘟·嘟·嘟·— 呃,基地台爆炸了……

環顧四方才發現周邊每個人都拿著手機尋找自己失落的一角
撥通的趕忙交代自己的位置,面對總統府右邊行道樹最後一棵旁邊的消防栓
撥不通就焦急地蹦蹦跳跳希望自己能在人群中被一眼認出
有些顯然經驗豐富,戴著顯眼的帽子方便被搜尋
(比方說看起來很像背後靈的Open小將大頭帽

我跟小彬直到6點半開始唱國歌前才重逢,沒有圍巾,但有拿到一支國旗

好多年沒有立正唱國歌,身後大聲唱的小朋友帶來肅穆的感動感
國旗歌響起時,看別人的動作才憶起 升旗敬禮是手勢,不是彎腰鞠躬 (囧,一陣臉紅)
升旗典禮的真正情節也就這麼10分鐘左右
總統府前5點多開始的表演和司儀說的話,在我的位置完全聽不見
雖然設置投影幕,卻也要長得夠高或者爬樹才有辦法欣賞

離場後,在公園路的人行道旁真的有免費早餐,當然是兵荒馬亂搶成一堆
小彬不愧是參加過國術社的高手,身手矯健、縱身一躍就瀟灑的拎了兩袋出來

附兩張高手在家練功的真相,建議點開看清楚「龍彬虎芋」的完美架勢

註:小彬生肖龍,至於貓是小老虎就不用解釋啦~
後來在便利商店排廁所的時候,聽見領到圍巾的成功人士表示:
『我們在市政府倒數完就直接過去總統府排隊,打了一夜的牌,所以有領到…』
和他們對話的大叔說:
『你們真是太值得敬佩了,民國100年的圍巾我一定要更早去排!』

擦汗,大家醒醒,下個月夜市應該就買得到了吧… XD

沒想到升旗這種青春熱血的活動並沒有消滅萬惡瞌睡蟲
隨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升起,我們的元氣也像水蒸氣一樣朝曙光散去
免費早餐的內容是一瓶有機豆漿,和一個尺寸很有誠意的起司漢堡
可惜失溫僵硬不對徹夜流浪愛國青年的胃口

所以後來就回公婆家(哇,第一次用這詞,莫名害羞)養神
咳,隆「重」介紹第一次在家記部登場的「喵」 (登登登)


喵是小彬大學時撿到的台中辣貓,某暑假帶回台北就被彬爹拘留養尊處優當貴婦
迅速從3公斤膨脹到7公斤多,算是有 充分利用食物能量 的專長

喵對我不怎麼友善,追究原因,小彬說是2002年,我在喵頭上戴柚子帽種下的惡果

可是我認為案情並不單純,研判真正的原因其實是我搶走小彬阿,哇哈哈哈哈~~

話說我在公婆家總是會發現好玩的東西
這次發現的新玩意兒是叫做「紙飛機」的紙飛機形狀塑膠"文具"

仔細研究,它並不能像紙飛機那樣丟出去滑翔半圈,只會咕咚直接落地
真正的能力似乎是把量角器和尺的功能,結合成紙飛機的形狀…
看起來不是很便利使用,至少很難放進筆袋裡 一一a
包裝盒上的禁用標示似乎暗示了可能用法,連盒帶尺算是個值得佔位置的收藏
莫名奇妙的程度判斷,應該是個得過異國嘰哩咕嚕設計獎的作品吧

當晚買了施家麻油腰花回新竹當晚餐,收到Sony Style的會員新年禮

2010年曆在元旦送到,還真及時呀~

13 Comments

  1. 真是精彩
    看到練功真象圖
    那喵也配合的太好了阿.

    XDDDD

    ReplyDelete
  2. 為什麼我沒有Sony的會員新年禮.......為什麼?為什麼?屋ㄟ?屋ㄟ?屋ㄟ?(韓)

    關於圍巾那件事,由於我很快的就參透了「下個月夜市應該就買得到了吧!」這件事,所以雖號稱消批練界的第一把交椅,我還是乖乖的沒有派遣人力去那附近埋伏~XD

    不過,早餐著實有令我心動到ㄟ!><

    高手練功的片段好精彩,7公斤的喵很驚人~

    不知道是因為吃壞肚子還是那個要來惹,現在整個頭很暈~要先來去補眠惹~晚點見啦小荳~^O^

    ReplyDelete
  3. 好樣的,連升旗人擠人而且沒圍巾都可以寫得這麼高興,強者阿

    ReplyDelete
  4. 是因為生理期, 所以想到要去升旗嗎? ~~~~~~~~~~

    咳!身為女童軍,高一起年年元旦都要被派到總統府出勤務
    雖然也是難忘的經驗,但在退役之後我還是很開心可以睡跨年

    一個好好的升旗典禮,怎麼好像看到民國38年的時代劇?
    好身歷其境的逃難畫面哪!歐噴醬背後靈除外 =.=

    我好欣賞小彬的整體造型啊!
    藍白功夫裝搭配藍白拖
    升旗那天有穿這套去嗎?

    ReplyDelete
  5. @偏執
    小彬和小芋兩個都是鑽研飛簷走壁的高手阿

    @艾小姐
    咳,八成是Sony看你老早買好年曆,還精心發了炫耀分享文
    所以就覺得你不需要啦 XD

    其實我很好奇,拿到那條圍巾之後,揪竟什麼場合用得上...

    @瑪旦說
    小芋是腰力了得的貓 :D

    @寶哥
    矮油~ 重點不是人擠人,也不是圍巾,而是跟誰一起去阿 >///<

    @嘟媽
    是託您金口的福,真的隔天就不痛了
    所以才能在逃難現場衝鋒陷陣阿

    沒想到你是女童軍 一一a
    所以一定不會在聽到司儀喊敬禮的時後鞠躬......,哼 (漲紅臉)

    那身藍白練功裝只有在安全的家裡才能穿
    不然萬一掉了一支愛台灣拖,然後還被別的女生撿去,我會生氣
    況且出門在江湖走跳還是得長袍馬褂"髻"高人膽大,才顯出高手氣勢
    至於升旗典禮,因為清晨太低溫,所以他著登山保暖裝扮 XD

    ReplyDelete
  6. 關於圍巾的場合啊~應該就是天冷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拿出來圍~(除非是綠地的場子或搭上綠色的計程車~XD)
    不過,老實說,就算夜市有,我也不會想買ㄟ~因為降可能會被搶不到的民眾誤以為我是插隊的之類的~><

    ReplyDelete
  7. 你好:
    請問那台飛機是在哪裡買到的
    我想買給小孩玩

    我也有收到sony的年曆
    蠻好用的
    可是被我家狗狗啃了幾口XD

    PS我朋友拿到圍巾送給他將軍退休的爺爺
    他爺爺很高興的給他一個紅包

    ReplyDelete
  8. 身為台北人的咪媽媽從未參加過元旦的升旗典禮...

    哇~跟貓一起練功真有創意耶~照片看起來既逗趣又可愛!!

    祝你在2010年裡一切順利, 心想事成喔~^^

    ReplyDelete
  9. 天呀...真有心呀
    排隊去領圍巾
    這不像是我這晚起的蟲而會做的事情

    說到那隻貓
    我跟她有幾面之緣
    那隻貓好像也不太讓我靠近
    我還記的她在你老公床下生的事件

    ReplyDelete
  10. @艾小姐
    就算夜市有,我也是不會去買~ +1 XD
    在台灣帶著國旗招搖過街好像比裸奔危險哪 XD

    @達也
    我也不曉得那是哪買的耶,照片裡包裝盒上有網址
    但是官網上也沒看到這產品 XD
    拍賣上找找看?

    被狗啃過就更是獨一無二啦,恭喜恭喜 XD
    原來這是一條可以折現的圍巾!!! 難怪大家這麼努力!!

    @咪媽媽
    嘿嘿嘿,咪媽媽也想練功嗎,歡迎加入哦 XD

    @thallus
    哇!! 所以你有看過喵當媽媽的時候哦~
    這段歷史我只聽過小彬口述而已,整窩貓光想像就覺得好可愛

    所以其實喵是愛小彬的沒錯啦
    凡是沒死會的女生靠近,喵都不會給好臉色 XD

    ReplyDelete
  11. 請問你們後來真的有在夜市買到國旗圍巾嗎?
    100年的圍巾好像很特別,我們也打算去排
    可是看這段經歷好像不是很容易................
    建國百年的元旦升旗應該更恐怖吧........
    還有寒流.....想到就頭暈
    如果真的很快就能在夜市買到就輕鬆多了

    ReplyDelete
  12. @湊熱鬧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們根本沒讓國旗圍巾在心頭盤旋超過5天
    以致寫完這篇文章(特地看一下發文日期是元月4日),就壓根忘了這回事……
    自然也沒有去巡視夜市圍巾攤或骨董街~

    愛國老女老幼趕升旗的盛況和熱情完全可以抵禦寒流,這不用擔心
    但是穿蓬鬆一點絕對有助緩和擠壓碰撞可能造成的傷害
    只是要注意別厚重到手肘無法彎曲敬禮,這樣會很尷尬

    如果真的可以在夜市買到(如果你逛夜市時還記得這回事的話)
    請務必讓我們知道,謝謝先~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