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連蒼蠅都拿來玩


瑞典攝影師Magnus Muhr玩蒼蠅玩得很開心


之前也看過類似手法玩小昆蟲的照片,可是在twitter上分享過後就忘記了

蒼蠅雜耍這系列,邊看邊想,去哪抓這麼多蒼蠅,且似乎都全屍?(難道是自家養的)
在微調蒼蠅之前,需不需要先把蒼蠅消毒過呢?(熟蒼蠅?)
好不容易拍過照片後,該裱框還是整紙揉掉?
………
……

嗯…,這就是所謂『見渺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吧…

2009年的最後一篇文章留給蒼蠅好像有點不稱頭

只是想像攝影師轉著鉛筆,專心排列蒼蠅的畫面
讓我想起對事物換個角度觀察、保持新鮮感的自我期許
希望新年度,能繼續認真於生活中的大小事,真誠地哭哭笑笑
並且記得,「好」不是生活追求的目的,是生活本該要有的樣子

祝大家新年好

8 Comments

  1. 有ㄟ!之前老姐也用E-mail把這相片寄給我說!
    那時也一直思考說到底哪來哪麼多蒼蠅(有些紋路好像蜜蜂,更不會蒼蠅屍體不夠所以拿小蜜蜂來湊數吧?),還有他在擺弄這些蒼蠅屍體的之後究竟有沒有做好手部清潔?(後來我想應該是用鑷子吧~XD不然手指頭那麼粗好像也不好喬姿勢.....)

    對了~下午就要趕回嘉義省親,可能有幾天不會上格子~(除非我能克服網喀的臭煙味),請小荳子三不五時有空的時候還是來幫我巡邏一下好不?如果有壞廣告請幫我檢舉拉~哇哈哈哈!

    還有~祝小荳子一家大小新年快樂呦~期待我們的過年拼圖行程!!^O^

    ReplyDelete
  2. @艾小姐
    我還想過,搞不好他是故意放什麼東西壞掉長蒼蠅
    然後再把蒼蠅通通餓死,所以屍體才這麼完整 :p
    (蒼蠅肚子餓應該不會面黃肌瘦、凹陷肚皮吧?)

    嘖嘖,就算能克服臭煙味也別去吸二手煙阿
    就專心回省親唄,我會幫妳留意門戶滴 ^^b

    新年快樂 ^^

    ReplyDelete

  3. 下班前趕來說新年快樂
    晚上要跟貓一起跨年嗎
    祝妳2010年健康快樂,繼續大放閃光

    ReplyDelete
  4. 今年好像比較沒有瘋跨年的氣氛,等一下我也要下班了,沒忘記來說聲新年快樂,用蒼蠅照片當一年的結束真的蠻怪的,不過妳本來就是很怪的女生,哈哈

    ReplyDelete
  5. 哈囉, 親愛的pea小姐, 現在才跟你說新年快樂會不會晚了一點? 原本想寫張卡片給你的, 但是回來的晚, 歐洲的郵局已經翹二郎腿等待放假, 所以今年的話等堆到明年再寫給你囉. 2010快樂! P.S.: 你還記的2000年你在哪跨年嗎?

    ReplyDelete
  6. 卡片收到囉,好可愛
    新年快樂唷

    這蒼蠅我也有道轉寄呢

    讓我回想到以前...遠目

    我以前最喜歡拿鉛筆壓死蒼蠅
    覺得這是一種挑戰...
    成功過好幾次
    不過需要很有耐心
    看來我也很閒

    ReplyDelete
  7. 天啊~~~這讓我想到我弟以前會把活捉蚊子然後塞到筆管裡

    ReplyDelete
  8. @ZT、@小璐
    會覺得比較沒有瘋跨年氣氛,表示我們老了
    不管瘋不瘋,反正年都會過,要快樂就是啦

    @阿曼達
    我一點都不介意妳在今年的任何時間把今年的祝福寫給我阿 (渴望貌)
    婚宴的照片咧,蜜月的照片咧?
    為了回答2000年跨年的問題,我還跑去找光碟,沒想到竟然找不到照片
    不過搜索記憶,應該是在高雄迎接千禧年曙光吧 A_A

    @thallus
    呼呼,有成功寄到就好
    因為郵局窗口的伯伯瞄了一眼跟我說,有這個地址嗎
    害我很擔心卡片變成迷途"羔羊"阿 ^^"

    鉛筆要怎麼壓死蒼蠅阿?? 用戳的嗎?? 釘死在桌子上?
    會不會爆漿??

    @mori
    你弟更厲害 @@
    活捉蚊子很不容易吧,還要塞到筆管裡??!!
    那那那...,塞進去之後要做什麼???


    小學做過類似的事情,是把螞蟻丟到白膠漿裡
    看牠們慢慢沉下去,等乾了就會變成透明一塊"琥珀"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