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芹菜炒魷魚

前幾天在MSN和同學聊大熱天看起來會覺得好吃的食物
她提到魷魚

本來不太喜歡吃乾燥還原的魷魚
總覺得先晒乾又把人家泡回"生前"的水嫩模樣,似乎不是啥健康的過程
何況泡的還不是水而已,而是聽起來會小擔心的鹼水
(不過 聽說 是小蘇打+水,又覺得好像也還好?)

後來又想想,香菇不也是乾癟還肥咩,我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XD
念頭一轉,忽然也就沒啥障礙了

隔天很巧合在市場看到泡好的魷魚一大隻50元
更重要的是,水嫩狀態的魷魚只要燙熟就很好吃了
又簡單、又有口感、又冷熱皆宜;還有還有,感覺好像比較不胖 (?)
切一切和翠綠的芹菜炒一起,紅紅的辣椒點綴一下,還真的蠻適合夏天的感覺哩 ^Q^

還有什麼看起來不會熱昏的食物呢,夏日主菜提案中 :D

  • 所謂會熱昏的食物,以魷魚來說,魷魚羹 就很容易讓我有中暑感 :p
  • 4 Comments

    1. 這道菜從色澤上看起來比上一道你post上來
      的好, 恭喜你, 你的作菜功力增加了.

      夏日菜單--> 涼拌小黃瓜阿. 好吃又作起來又迅速, 只是不是主菜就是了.(你不會不吃
      小黃瓜吧)

      ReplyDelete
    2. 阿曼大,你太神了~~
      小黃瓜就是我的不吃榜榜首阿 XD

      ReplyDelete
    3. 你是因為涼扮小黃瓜要加醋所以不吃???
      (你看!!!我還記得唷~~~)
      還是連小黃瓜炒肉絲也不吃???

      不吃小黃瓜那來吃冰鎮竹筍吧!!!
      把竹筍煮熟了放進冰箱...(用電鍋煮也行)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削皮切片就可以吃了!!!
      不用加美乃滋就很棒了!!!

      ReplyDelete
    4. 杜~~~~ 你記錯人了 XD 吃醋我可是很高竿的呀~

      我不吃小黃瓜是因為不吃生菜
      (沒煮熟的菜味對我來說很可怕 >"<)
      而小黃瓜堅持生熟如一,所以就被禁止參與我的菜單,哈哈
      如果小黃瓜炒肉絲,那我也只好連肉絲一起不放在眼裡了 :pp

      冰筍子是好玩意兒,最近真的弄了幾根吃 ^Q^ 好清甜呀~
      美乃滋太多此一舉了,光是筍子就很棒囉~
      我都等不及切片,直接脫了筍皮就嗑了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