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下雨的星期天

週六下了整天的雨,到了星期天似乎就收斂許多
把本來可以窩在沙發上看DVD的寶貴週六拿來冷戰的我們
決定在天氣和煦的6月第一天一起出門踏青

下午4點多,我們和正在離開內灣的車陣反向而行,朝著山裡去
目的地是魯壁步道,小彬說他在那裡看到漂亮的蘭花,這次我們一起去看
步道入口在馬路拐彎處,我們抵達時,天空飄著絲狀雨,不大不小,卻剛好澆熄我的興致
平衡感不太好的我,很不愛在雨天行走,總覺得隨時可能跌得狼狽不堪
倘若真跌了,可不是沾到春泥壓扁花就能善了
最輕微的就是氣急敗壞了整趟遊興,嚴重些可就給一起玩耍的同伴惹個負重(?)下山的麻煩
更何況那個步道的入口,除了指示牌,只有一堆高高的芒草,看不見讓鞋好好走的路 = ="
(也許這樣跌倒也有草可以亂抓,反而比較安全 (誤))
所以我自願待在車裡躲雨,小彬獨自去步道做森林浴(真的會溼的森林浴)
從後照鏡看著小彬隱沒在山徑裡,雨滴打落在擋風玻璃的聲音也逐漸大聲起來
本來開窗感受著微涼霧氣,這下只得關起來,免得連窩在車裡都弄得一身溼
(或者一車溼也是很麻煩的事情 一一")
車內播放著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夾雜雨聲,竟有渾然天成的節奏感
偶有車輛涮起路面水花經過,卻不顯嘈雜
一邊喝出發前小彬細心準備的菊花茶,一邊看著窗玻璃上玩溜滑梯的水珠
很愜意悠閒的享受不同於平日的傍晚時刻
山上的氣候多變,忽大忽小的雨沒多久就停了
天色漸晚,遠處的山頭拉上山嵐頭蓋,看不清輪廓
腳程很快的小彬在天色完全暗下來之前回來
想看的蘭花看到了,想採集的卻在回程的時候遍尋不著,殘念

走步道只是暖身,這個夜晚的重頭戲才要開始
可是…!車子竟然沒電,發不動啦!啊~~~

4 Comments

  1. 到底續集在哪裡? 快...寫.....

    ReplyDelete
  2. !!!! 我被催稿了~~~ (大哭)
    續集哦...,下禮拜好了 XD 本週雜務多到很想借Miu手來用用,囧rz

    ReplyDelete
  3. ㄟ~~台灣的雨,淋多了,不是會禿!!
    得請你加老爺注意一下。

    你說到在車裡喝茶,
    我居然浮現初一個畫面,

    你在小小的車子裡面,鋪上毯子,你坐在毯子上,拿出瓷做的壺,放上味香的茶葉,到上熱騰騰的茶葉,悠閒地看著窗外雨滴。

    好吧,我得承認我卡通看太多了

    ReplyDelete
  4. 他可能想配合我的髮量吧 (淚)
    最近他老是說我快要沒頭髮了,好煩惱,我以為女生不會有禿頭困擾咧

    哈哈哈,你的畫面是從日本人在櫻花樹下喝茶來的嗎 XD
    我只有把椅背放平,拿出保溫壺啜飲而已 :p
    唉呀呀,這個畫面突然浪漫不起來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