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十年

十年對我們來說不是一首探討相見相識的悲歌
十年當然也沒有造成什麼生死兩茫茫的蒼涼酸楚
又叫又跳的五月天兩個月前成團十周年,顯然我們更五月

2009年5月20日,我們的交往十年紀念日
十年只是從期待哪個週末可以見面,到每天醒來都能看著對方道早安
十年只是從精心挑選出門衣裝,到大聲放屁攻擊對方沒什麼好假裝
十年只是從同個月請兩、三次生理假也非要一起過節,到知道你記得是個紀念日就可以
十年只是從一定要手寫卡片留下甜蜜證據,到口頭說說就覺得揪感心

滿十年這天的中午
我們到 "據 妃妃嘟媽 稱" 平價又好吃的珍悅港式點心坊大吃一頓
然後再到隔壁鮮芋仙續攤芋圓7號,並把1號列入黑名單

滿十年這天的下午
Star Trek緊湊精彩的劇情中,我們輕輕牽著手
在我從沒看過、而你曾經著迷的企業號旅程中,共同拾起一些見過卻遺落的線索

滿十年這天的晚上
8點燭光晚餐的時段,我在地下室開管委會,而你在錢櫃和前同事唱歌
約莫9點便預感會接起環境音吵雜的電話關心會議是否結束
然後知道那是你的淡淡貼心,即使玩耍也會留意我的作息

十年…,10點10分打電話來唱《約定》給我聽?!
啊啊啊~這是誰出的餿主意!我已經洗過澡了耶!居然又把我弄哭 
有人這樣反覆用同一首歌催化感動的咩

跨入第十一年那分鐘,我們把下午在JASONS衝著瓶子買的Flensburger乾瓶
你的黑啤酒好苦,我的檸檬草酸酸甜甜
喝空了對表象的執著,剔透的玻璃瓶也許拿來種點什麼
滿足收集癖,也讓貌似平淡的幸福感繼續萌芽滋長

從執念到勇氣,堅持到珍惜
以為失去的其實在寬容裡得到更多,以為退讓的其實拄著諒解攜手前行
聚少離多的第一個十年,謝謝你總是以不同的方式努力
讓我一直知道我們都在彼此心裡

咳,滿十年的那天早上?
噢,是的,那是個神蹟降臨的早晨 (((哈利路亞)))
清晨4點就被客廳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以為有偷兒來用早餐
躡手躡腳下床探查,卻發現將近一個月毫無食慾的Miu對整袋的k/d伸出貓爪
撲倒在地之餘,更積極地想把希爾斯處方飼料開腸剖肚

Miu女王終於大口吃飯!來人啊,即刻下詔,封 阿希師 為貓宴主廚!

20 Comments

  1. (好不容易打完一長篇,結果妳blog當了QQ)

    女王miu真是送給你們一份大禮了吶~恭喜^^

    小彬真的好浪漫..十週年的10:10唱情歌阿!這不哭不行的XD
    十年真是個不短的時間
    雖然十年會讓熱情變溫情,害羞矜持變得百無禁忌..
    但是看著小荳的文字敘述,讓人感受到你們倆感情的深厚^^
    雖然沒有什麼豪華的大餐當見證,但是另一半的陪伴才最真
    恭喜你們一起邁向下一個十年

    ps1:啐,妳們也去吃了嘛~快來寫心得報告!有沒有點到妳跟小彬都愛的菜色?
    ps2:啤酒瓶真可愛阿~應該插幾朵花就很好看^^

    ReplyDelete
  2. 等喜酒等的不耐煩的阿曼達May 22, 2009 at 5:48:00 AM GMT+8

    恭喜恭喜, 十年真不容易. 我還沒有一段感情可以慶祝十周年的.(哀怨)
    甚麼時候才有喜酒喝?

    ReplyDelete
  3. 十年哪~
    (打完上頭那三個字,我竟放空了5分鐘耶!)
    (看來有老人症頭的是我吧!)
    我們已經過兩次十年了啊!

    小荳是隻心思纖細易感的獅子
    十周年的文章處處流瀉著一股吟釀的氣息
    酸.甜.微醺.回甘
    讓人好想...好想喝醉啊!!!
    為什麼我家都沒有這種劇碼???(吶喊)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請參照嘟媽在妃妃家的回應http://www.wretch.cc/blog/yun671124/10244180#comment255778103

    來人哪! 把這個發瘋的歐巴桑抬出去!

    ReplyDelete
  4. @妃妃、嘟媽

    真的,Miu的貪吃魂回來了,整個感動到不行
    希望這禮拜的藥吃完之後,回診做檢查能知道詳細的病因

    沉澱了兩天之後,我開始很疑心病地懷疑,其實他並沒有注意到時間 XD
    這樣好像很小人之心,不過我實在太常自己想太多了 一一||
    比方說昨天這豬頭在我路過他面前時忽然拉住我,然後抱進懷裡
    唉呀,小鹿亂撞了一下 >\\\<
    結果是因為他剛吃完榴槤,故意要臭我,看看我會不會驚慌逃竄 一一a
    還好那顆榴槤很自制,我也因此逮到機會咬他一口
    ( 歐~我真的好愛咬人和貓 XD )

    珍悅這餐我們顧著吃,一張照片都沒拍
    兩個人都愛的應該是鮮蝦腸粉吧 A_A,QQ的皮好好吃
    另外我還蠻愛紅豆麻糬的,雖然外頭的椰子粉一向不對我的胃
    不過紅豆餡不會太甜,皮的口感軟Q而且隱約漫著穀香,我喜歡~ (露出小芋科科笑)

    嘟媽,我在兩次十年這裡眼前一黑 XD
    不曉得我在第二次十週年的時候,會用什麼樣的心情哀悼我逝去的青春 :p

    我對嘟老爺在台上灑零錢摔倒,搶走舞台焦點
    迅速把花塞給你之後,就回頭和其他演員一起撿錢的好身手感到樂不可支 (?)
    這種劇碼堪稱經典,而且可遇不可求啊
    他唯一能預先準備的只有足夠的零錢數量而已呢!!

    ...... 我看我們還是約個酩酊大醉的場子吧,把那個孕婦妃丟在旁邊看我們練瘋話
    ( 嗯...,可以拿個蛋糕安慰她,反正妃不用喝醉就很瘋了,科科~ )

    ReplyDelete
  5. @親愛的親愛的親愛的阿曼達

    話說我也在等你的喜帖耶,到底有沒有在認真準備啊
    竟然回來拜見家長之後就沒下文了
    我最近作息又規律得像老人家,堵不到你8小時的時差
    沒讓我當第一個知道新進度的人,我一定會咬你的!!! 真的!!! >"<

    十年真的很不容易啊~~ (淚奔+感嘆)

    ReplyDelete
  6. 恭喜呀
    不過轉眼十年
    時間過的好快唷

    說起來我們第一次打照面也10年有吧
    哈哈...當時還跟前..的時候

    不過你們感情可以十年如一日
    真是令人稱羨呀

    ReplyDelete
  7. 閃光!閃光!還是閃光啊!
    連榴槤都有閃光!!
    求求你別再刺激我啦!

    ㄎㄎ~小荳很愛咬人和貓嗎?
    那以後稱你為咬人貓吧?XD

    你才知道,我心中早有個青春塚
    三不五時舉案齊眉黯然神傷啊!
    還好第二個十年多了個小情人
    或許婚姻生活就是這樣吧!
    重心也是會政權轉移的!

    不如這樣吧!
    選個你們下回開管委會的黃道吉日
    咱們三人去唱唱KTV兼買醉~~哈!
    PS:本人可是沒酒量又沒酒品哪!

    ReplyDelete
  8. 妳們兩個竟然趁我懷孕這當下大力的鼓吹要去喝酒場
    有沒有良知阿你們ˋˊ
    想當初我可是一人可以乾掉一瓶紅酒或半瓶whisky或很多必路的人阿~
    歲月不饒人,跟賽亞人在一起後都戒了
    因為賽亞人只要沾一點酒就會後果不堪設想
    (這類閨房中的事就恕不奉告了 喔呵呵呵 =>免得有人說我放閃光彈)

    不過突然抱進懷裡這事也只有小彬跟嘟爸做的出來(夠高大啦)
    我家外星人假如對我這麼一拉,他可能會自己先摔倒在地當墊背XD

    妳們都是前輩阿~
    我這輩子還沒跟任何一個男人在一起十年以上=>小米最久,才八年快滿
    想像起來都...(抖)
    以後可還要像你們多多討教呢(拜)

    ReplyDelete
  9. @thallus
    轉眼10年這種時光飛逝的用語,感覺老很快 (泣)
    是阿,我也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的場景哦
    只是當時以為你跟他們是同班同學 XD

    @嘟媽
    榴槤只有臭味,我真的沒有要讓它閃閃發亮的意思 (莊嚴)

    原來嘟老爺已經下台一鞠躬,埋到青春塚裡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政權轉移的說法太精妙了 :D

    管委會兩個月才開一次耶,那時候妃妃還走得動嗎...

    @妃妃
    良知是什麼? 口以吃嗎? XD
    提當年勇是沒有用的,我很期待賽亞人沾酒變身的樣子
    (是小精靈沾水變成長毛怪那樣嗎? )

    我覺得拉進懷裡然後摔個滿懷比較有樂趣耶 A_A

    原來小米是男生,所以妃是家裡唯一的女王耶!!
    小彬老是抱怨家裡都是女生,只有他一個男生,投票都不會贏 XD

    ----
    我覺得這串文章+留言如果沒有加註警語,可能會有被抄網頁的危險,所以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XDD

    ReplyDelete
  10. 嗯嗯...我還記得當時小彬養了一隻貓貓咧
    是不是有一天晚上貓貓還生了小貓貓
    嗯嗯嗯

    怎再說這件事感覺像在老太太再回憶年少青春呀

    ReplyDelete
  11. @thallus
    對對對,那隻就是現在住在台北小彬爹娘家的喵夫人阿
    十幾歲了,除了身材之外一切都好
    不過每次看到我就好像見到情敵一樣沒好臉色 一一""

    喵生的小貓貓們則是當年斷奶後,就變成森好誘拐美眉的小手段,一一送出了 XD

    ReplyDelete
  12. 哇...那隻貓貓現在應該是老太太了吧
    真長壽

    說起來
    森好這個名字也挺有感覺得

    結婚生子了沒呀

    ReplyDelete
  13. @thallus
    上回聽獸醫說,貓貓很容易活到18歲
    所以喵夫人還得跟減肥飼料奮戰很多年 XDD

    森好還沒結婚呢,不曉得找到女友沒,找天問問 :p

    ReplyDelete
  14. 我老公家的狗今年要歡度20大壽了

    ReplyDelete
  15. 今天529我和我家那口子滿11週年
    原來我們都是五月份認識伴的阿
    by plmn

    ReplyDelete
  16. @plmn
    哇~~11年耶 :D 恭喜恭喜~~ 就是昨天嘛~ 那有什麼慶祝活動 :D
    最近看你忙得連blog都不太更新,幸好還記得紀念日 ^^

    說到"認識"的話,我們大一的時候就認識了呢 :p
    10年只是答應手牽手的年份哦 :D

    @嘟媽
    20歲的狗狗...,可以拍張照讓我看一下他有多少贅肉嗎 XD

    ReplyDelete
  17. 所以pea的時間會比我長很多
    不過
    我大概在認識那年的兩三個月份就在一起了
    真的時間點我想不起來

    最近的卻忙得不可開交
    得等八月中考完後
    看看有沒有時間
    再來看看要做什麼事

    by plmn

    ReplyDelete
  18. @plmn
    對齁,你沒說我都粗心得忘了現在是考季
    加油捏,盡量不要被不開心的雜事影響
    等考完之後,我們聚聚唄 ^^

    ReplyDelete
  19. 那個...
    我家的炸彈已經爆完了...
    您倆的咧???

    我家16歲的狗狗瘦到四肢無力...咖噌攏無肉...
    可是並沒有吃比較少!!!
    厚~~~是都吃到哪去了啦???

    ReplyDelete
  20. @杜
    天氣又炎熱起來了 XD 等天涼再炸咩

    四肢無力聽起來很慘捏
    搞不好他都吃飽飽然後出去玩到很累才回家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