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小貓做夢的樣子

去年底被小芋蜷著身子的可憐模樣挫折的情緒,在看到她會自己蓋被睡覺後,終於安心
從此,就經常被這隻小貓神奇的睡姿逗得大笑不止

比方說,像下圖這樣把自己拉長併攏,佯裝成沙發靠枕
是真的可以把脖子倚在她背上的唷
或者東倒西歪的隨便掛在什麼容器邊緣就進入熟睡狀態
枕在自己的大腿上睡覺也是神奇的技能,小芋有練過
第一張照片那樣,雙手交疊枕著下巴的小學生午休睡姿,則是最近的新招式
而當我端詳著小芋的睡臉,想她會不會和我們趴睡時一樣,有手臂發麻的問題時
她的頭就忽然 鬆.脫.了 ( 驚 )
像疊疊樂突然垮掉一樣,小芋的頭忽然朝旁邊癱軟下來,而且眼睛還 "登—" 地睜開
似乎有這麼個說法,恰北北的女生睡覺眼睛會睜著 (?)
還在努力憋著笑,屏住呼吸、拿穩相機的時候,小芋睡入傳說中的 "快速動眼期"
眼白占了大部份,眼珠快速轉來轉去,其實看起來有點中邪的感覺
不過輕輕喊她的名字,她就回了神,閉眼繼續安詳地睡著
剛剛做的應該是個好夢吧

11 Comments

  1. 一邊希望著miu快快痊癒的同時,看到小芋的新照片還是會被她逗的好樂^^
    那個像小朋友一樣露出整個小臉的睡相
    拉的長長的瘦身體(我也想要這種貓靠枕!)
    快速動眼期的影片更是妙!!
    我也曾被小米的張眼睡法嚇到過:P(妳那鬆脫了的說法好貼切吶)
    看小芋在妳輕柔的叫聲中又閉眼安心睡去,就知道她一定很幸福^^

    ReplyDelete
  2. 我以前養的貓還會仰著睡呀
    XD

    ReplyDelete
  3. @妃妃、Cyber Runner
    我很喜歡看貓咪睡覺 (或者說他們睡覺時間實在太長,不可能不看到 XD)
    與世無爭的樣子,看著看著自己也會很平靜

    在我們家,Miu比較常仰睡
    不舒服的頭兩周看不到她大辣辣躺成貓地毯的樣子,總覺得很心疼
    好在這幾天又恢復到躺著睡的自在模樣

    小芋頂多就是側睡而已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瘦了,脊椎高聳無法平躺 XDD

    ReplyDelete
  4. 嗯,關於平躺這一點
    我家小胖米肉多成這樣也不會平躺
    (偶爾會在地上滾到一半成大字形定格..但不算平躺吧?)

    我實在忍不住要問妳...
    為什麼你們要買蟑螂回家?!
    還是名字"好似"很好聽的櫻桃紅蟑...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阿阿阿阿~~

    ReplyDelete
  5. 今天...看了好多 Pea 的文章.
    讓我暫時得以脫離, 工程生活的苦悶...
    至少, 明天以後再回到現實吧~~~

    欣桂

    ReplyDelete
  6. 好可愛唷
    說起來貓咪的睡姿真的很可愛呢

    我家貓貓有時睡覺會把腿掛在窗邊...

    ReplyDelete
  7. @妃妃
    那看來是習慣問題了 XD
    Miu從小就可以躺很平,也許是看著我睡覺的關係 一一a

    哈哈,被發現了,花550元買1000隻名字好聽的蟑螂回家
    是因為我家有需要吃昆蟲的牲口啦 :p
    櫻桃紅蟑和一般德國蟑螂不太一樣,除了名字好聽,看起來也秀氣很多 XD

    @欣桂
    謝謝妳來 :D
    沒想到我家還有讓你脫離現實的功能
    看來我要率領眾貓貓多說些夢話,幫工程師們解悶才好 :p

    @thallus
    我要看river跨腳在窗邊的照片!! (伸手)

    ReplyDelete
  8. ㄜ~事情是這樣的
    只要ㄧ到小荳的地盤
    我就會迷路啦!!!
    人家不知道要在哪裡留言
    剛剛還不小心誤闖一篇閃光文
    就是在清水休息站求婚那篇
    (其實根本就是歐巴桑好奇故意點進去看的)
    好~~給他浪漫啊!(老頭,給我過來看看學著點!)

    以上. 下次再看我會迷路到哪一篇去
    還挺好玩的XD

    ReplyDelete
  9. @嘟媽
    噗,看來路癡建構的空間果然是不存在經緯度的 ^^||
    歡迎當作闖迷宮,常來坐坐 :p
    所以這則留言是闖關成功,拍下計時終止鈕囉 (頒獎、奏樂)

    現在才叫老爺來看太遲啦,潛移默化嘟寶的浪漫細胞比較實在 :pp

    ReplyDelete
  10. 我家少爺是雙魚座
    他的多愁善感與生俱來
    浪漫大概也不需為娘的潛移默化
    只怕他浪漫過頭處處留情
    他爹和我以後要幫他多存點遮羞費啊~~QQ

    ReplyDelete
  11. @嘟媽
    浪漫何必遮羞 XD
    倒是可以在家練習當惡婆婆
    幫嘟寶篩選篩選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