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科科,哀兵策略

自從Miu生病後,我就沒了蓬鬆大尾巴可玩

雖然這幾天Miu回家休養,可是她養病的書房我不能進去
最誇張的是,全家竟然只有我被禁足,爹娘他們倆沒事就待在書房裡陪Miu聊天…
有幾次我成功溜到Miu面前想問候她,沒想到她看到我就不開心
然後我就被拎到外頭去了…
哼哼,算了!!
既然沒有人理我,我就自己去資源回收箱裡待著,你們有空就把我回收掉好啦
看我來裝個可憐!!
嗚哇~~~我好可憐啊~~~ 竟然都睡一覺醒來了還沒有人理我…
不要把我丟掉啦,嗚嗚嗚哇哇哇~~~
科科,大成功,把拔馬麻都在我身邊

把Miu接回家之後,換到感覺比較體貼貓貓心理的全美動物醫院
診療策略改成盡可能由我們在家照護,以免Miu一直處於太緊張的緊迫狀態
於是小芋對Miu的關心和熱情就成了靜養的最大威脅
尤其是這兩天,因為我們實在無法狠著心替Miu一天打10針,所以改成吊點滴
提著點滴陪Miu散步時,晃動的點滴成了迷幻小芋的逗貓線
一有機會,小芋就會衝過去撥弄
幾次驅趕下來,陪Miu的時間裡,小芋都會有點落寞的窩在門外,嘖,小可憐樣

Miu昨天開始會"主動"吃幾口飼料了,很感動
雖然對妨礙行走的點滴線氣呼呼的,但是能有力氣生氣也是好事吧
吊了點滴就得被限制活動範圍
所以我們搬了10個IKEA買的瓦楞紙書箱圍起一小塊區域
以為這樣就可以輕易控制住生病沒精神的Miu
沒料到她三番兩次跳上箱子圍籬 = =" 還把點滴扯到回血,管線染成令人心疼的紅色

今天早上陪她曬太陽時,感覺她看起來似乎比較有元氣
本來預定如果Miu一直絕食,就要在點滴解除脫水危機之後埋胃管
現在會自己吃東西了,雖然量不多,但是希望明天回診可以有好消息
瞧瞧Miu,左手打著點滴,全身餓得軟趴趴,但是還是要雙手交疊,優雅地坐好
跟大嬸芋睡得東倒西歪的笨小孩樣差很多呀 :p

5 Comments

  1. 小芋的最後一張好可愛唷
    感覺好像小吸血鬼

    miu有開始吃東西真是好消息呀
    你知道佳偉的貓餅乾嗎
    裡面油夾心的那種
    (小小一盒就要1鎊多,不便宜)

    我家貓貓很愛那餅乾
    你可以去找找看
    說不定可以讓miu有心情吃點心

    ReplyDelete
  2. 妳好厲害!!我努力那麼久都拍不到小米打哈欠的照片!(第三張)
    **但是妳的照片說明也搭配的剛剛好呢~~
    最後一張小牙齒露出來的也是可愛的要命
    拜託,小芋改行當吸血鬼時可以來咬我嗎??

    打點滴一定很不舒服
    所以Miu沒食欲也是難免的囉
    不要太擔心,一定很多人像我一樣祝福miu早日康復的^^

    ReplyDelete
  3. @thallus、妃妃
    小吸血鬼最近牙很癢,歡迎你們提供白泡泡的玉手磨牙 :p

    至於打呵欠的照片...,嘿嘿嘿
    如果真的等不到時機,可以把熟睡中的貓貓輕微吵醒 (不是嚇醒哦)
    稍微叫名字或者搖晃,然後牠們就會迷濛著雙眼,伸伸懶腰,打起呵欠來
    試試看唄 :p

    好多年前試過夾心點心
    可是Miu好像不太喜歡餡的黏糊糊口感
    吃了幾口就不肯繼續吃,後來都肥了浪貓們 XD
    Miu的食性不太正常,最愛吃的東西是白吐司 一一"
    即使是現在大鬧絕食,只要發現我們手上有吐司邊
    雖然不像健康時那麼激動,但是也會一反懶洋洋狀,拼命磨蹭我們
    偏偏這種人類食品實在不適合貓貓,尤其是病貓呀... (馬麻惜惜)

    ReplyDelete
  4. 一但開始會吃東西
    就代表有好轉了
    相信很快就會生龍活虎囉

    ReplyDelete
  5. @燒仙草
    ^^ 謝謝,我們也希望Miu能趕快恢復到生龍活虎的樣子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