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針眼的偏方

這個月初,右眼皮長了顆痘痘,也就是大家說的針眼

不過那時只是一個胖痘子把雙眼皮撐得很開而已
我還好笑地自拍眼睛當作紀念 (臨時找不到那張照片了 一一a)

沒想到6月都還沒過完,竟然又復發,而且這次不但紅腫,還痛得要命
兩眼尺寸不同加歪斜就算了,連看〈康熙來了〉都會默默流下一行熱淚
最慘的是23日本來要去看龐畢度收藏展
卻因為眼睛疼痛加劇,搞得我怒氣攻心大耍任性,釀出抵達北美館門口又驅車離開的災情

吼,接下來我就被小彬抓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去看眼科

對醫院眼科的印象來自台大醫院
街頭運動般的洶湧人潮與秩序在腦海中留下非常深刻的記憶
分明掛13號上午診,一直苦等到護理人員都開始運送便當才輪到
而當時身邊已經徬徨踱步兩個小時的候診伯伯掛的是86號

小詫異這家醫院的眼科一個候診病人都沒有,醫護人員都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走進診療室,護士問看什麼問題,還不待我開口
醫生就說:『是針眼啦,哈哈哈哈』
好個富康之家的場景,讓眼痛焦躁的我,也心曠神怡起來,OH! Mikey~

好唄,既然自己送上門來,醫生當然是毫不手軟的幫我擠掉那顆肇事的痘子
讓我知道其實它安靜趴在眼皮上的時候,只是眨眼牽動肌肉時會痛
但是當它被戳破、用力擠到爆漿,就會大躍進到自動化疼痛階段
最後,竟然還開給我點起來有刺痛感的眼藥水
想當然離開醫院立刻情緒大失控,而且不斷埋怨小彬把我送去任人宰割
正所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老婆報仇一天到晚,哼哼,我每天都要咬10口

【不過這篇打算記錄的是一段奇人佚事,以上災情報告只是一份咬人契約】

話說家附近這間頂好的阿姨們都認識我,那天去買東西時
阿姨理所當然的發現我的眼睛有異樣
關切得知是針眼之後,也理所當然的開了 "偷看別人洗澡齁" 的玩笑

神奇的事情發生在我拎著商品去結帳時
阿姨熱心的表示,有一個治療針眼的偏方,接著立馬就 表 演 起 來

  • 畫面是這樣的:

    有個歪眼睛的人拎著鮮乳和信用卡等結帳
    櫃台內穿著圍裙的阿姨,努力的把左手繞過後腦勺去拉扯右眼角
    還用帶動唱的口氣,熱情的說:
    『跟我一起這樣做』、『做阿、做阿,很有用的』
    ………

    我正在思考如何防止自己看起來更怪異時,手機鈴聲適時響起,呼~
    *聲明:我沒有用Fake Call,是老天爺派詐騙集團趕來營救我*

    地球回到正軌,收銀機傳來正常的叮叮聲,呆滯的其他客人採買如儀
    一切都像沒發生過
    除了我踏出門時,阿姨喊:『記得沒事就要拉一拉哦~))))))』 XD

本以為這只是天氣太熱的小小幻覺,回家之後也就忘了

沒料到妃妃竟然在留言裡提起
至於妳的針眼嘛...還是乖乖用阿嬤教的老招:
左眼就用右手(右眼就用左手),把手繞到頭後方去拉扯眼角,重覆多次拉成鳳眼那樣
=>我從小到大都被教有要長的感覺就快用這招,針眼還真的沒長起來過耶!^^

天哪天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的有這種怪招嗎?原理是什麼呀?
幽幽想起那天 富康媽媽 哈哈笑醫生提醒:要熱敷眼睛促進循環哦~

拉眼皮這招式是促進循環用的吧?
可是如果動機這麼單純,為什麼非得要用左手去扯右眼呢?
也許跟拿准考證繞香爐一樣,是個咒語?
為了避免又發生慘案,我… 我會在四下無人時努力拉扯的 >///<

幾年後…,+Angie Hsu 出示她的醫囑
原來這個臉歪眼斜的怪異招式,是有獲得醫療院所認證的阿~ (讚嘆)


這篇跟小芋沒關係,而且照片還大脫焦,只是她的表情像極了拉眼角表演而已
話說回來,每次小芋把臉皮往後扯,不管是她自己扯的,還是我幫忙扯的
都很有丫子模仿陳幸妤的模樣阿

9 Comments

  1. 好怪的方法唷,聽都沒聽過 =   ="



    其實看到開頭的圖片時我以為是給貓抓就會好之類的...|||

    ReplyDelete
  2. @風
    我也是覺得非常驚訝 (更驚訝頂好阿姨這麼放得開)
    而且那個繞過後腦勺的動作一直讓我想起右手拿左嘴角飯粒的表演笑話

    嘖嘖,給貓抓應該也有疼痛轉移的效果 XD

    ReplyDelete
  3. 哈!!!阿母我出運阿~
    我的留言出現在小荳的文章裡了呢(羞)

    這招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聽過欸?!
    記得曾經電視上有醫生說明過,這招的用意好像也是類似把它擠出來
    但妳用右手直接拉的力道和方向與反手拉的不同,
    所以還是要像阿姨教的那樣做喔!!^^
    =>不過我贊同妳,這招最好還是在自己家使用比較好XD

    PS:小芋表情真的有像到(吼,我還是怎麼都拍不到貓打哈欠的樣子/_\)
    不過不用把嘴巴張那麼開就是了
    =>除非拉的同時剛好被什麼東西嚇到XD

    小彬不是7/4要搭機出國嗎?你還要去靜坐?!

    ReplyDelete
  4. @妃
    你這麼開心,我整個感動起來阿 ╮(╯▽╰)/
    乾脆下次整篇連播好了,啊哈哈哈哈~ (我的富康毒中很深)

    小芋這張照片可惜沒有帶到她背弓起來
    本來是要拍她睡覺,沒想到她忽然立起來打呵欠 XD ㄉㄨㄞ~

    靜坐是朱恐龍要去坐,宣傳一下他的熱血文,剛好標題是那樣而已 XD
    新竹的飆車族真的太可怕了,有人願意在這種大熱天集會提醒大家注意真好
    不過感冒的孕婦不適合靜坐,妃幫忙精神支持一下反飆車救治安

    昨晚我被小彬抓的蜘蛛嚇很大,表情不曉得有沒有像小芋照片這麼猙獰
    哼哼,氣死我了,明明知道我最怕蜘蛛還嚇我 (/‵′)/~ ╧╧

    ReplyDelete
  5. 今天真是獅子座大凶日,諸事不宜嗎?
    記錯接小孩的時間也就算了
    還把小孩唯一一次穿帥帥公演的照片弄丟了
    回留言給小荳把"確定"按成"取消"重打就算了
    來到這裡留言完畢竟然又被踢掉!!
    還有一堆窸窸窣窣繁瑣的討厭事要處理
    啊~我是來大吐苦水的啊~~

    拉眼皮治針眼的民俗療法我常聽到
    但自己卻沒有試過
    倒是上禮拜眼睛大紅腫時很想尋求偏方

    不過頂好阿姨那段實在讓人絕倒
    本來在妃妃家看到你的留言我已笑倒打滾
    沒想到此地還有更精彩的專刊報導
    這裡果然很能讓人消暑降火啊!

    沒想到夏貓連續睡竟然真成了連載!
    算你狠!
    是說Miu女王睡在那白泡泡幼綿綿的肉墊上
    有沒有賞你個取悅女王有功一類的獎勵?

    ReplyDelete
  6. 我居然看過富康之家..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娘給我的秘方是
    用鹽巴水洗眼睛....
    對我而言挺有效的

    不過你還是乖乖這醫生處方簽吧

    ReplyDelete
  7. @嘟媽
    接錯小孩的嘟媽和嘟爸篇都好不思議、好精采 XD
    不過弄丟珍貴照片就不是好玩的事情啦,解決了沒呢

    至於留言踢來踢去...,我被妃家掃地出門之後,就養成打好再貼上的習慣了
    用貼的被踢幾次貼幾次,死巴著不放就對了 XD
    *提供給您參考 (嬌嗔)

    眼睛過敏沒有偏方吧? (感覺有也不要亂用的好 = =)
    畢竟針眼只是個痘痘,跟被肚皮星人附身的狀況差不多
    設身處地,用點不同於地球人的怪招似乎說得通 (恍然大悟)

    能發揮消暑降火的功能真是功德一件,還好我認識的人都很寶阿
    (不是暗喻、不是暗喻、不是暗喻)

    Miu女王忘記打賞,就忙著修理擾她清夢的小芋了... (哀怨)

    @thallus
    富康之家是今夏必備的歡樂教學片阿
    看看他們展開多麼正向光明的日本新生活阿 XD
    不過中譯進度好慢哪,很後悔日文沒有認真學呢 >"<

    其實我很懷疑醫生開的眼藥水就是鹽水 (認真)
    哪有眼藥水點了會有刺激感的,很瞎耶 >"<
    在破痘痘上灑鹽是以毒攻毒的療法嗎 (嘆)

    ReplyDelete
  8. 剛被割完針眼的苦命人July 2, 2010 at 3:40:00 PM GMT+8

    你連看醫生都能遇到這麼好玩的事情
    真是讓人羨慕ㄟ

    ReplyDelete
  9. @苦命人
    驚嚇,針眼用割的喔!! 那像個小手術一樣了嘛~ 要好好照顧哦 Q_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