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推車推到家門外

那是COSTCO新竹店的推車,以及,我家後門

好市多新竹店終於在萬眾期盼中開幕
開幕第一天是7/9星期四,我小看了這間大倉庫吸引人潮的實力
以為是個平常日,想必可以悠閒地去吃個開幕免費早餐,然後領免費雞蛋回家
結果早上八點,本來荒煙漫草的COSTCO週邊就滿佈車輛和人潮
配合被鞭炮煙硝蒸燻的炎熱空氣,幾乎要以為眼前的畫面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

開幕那週的營業時間裡,從我家窗戶望去,排隊等進賣場的人龍沒有間斷過
以致我都直接走向冰櫃買牛奶,沒特地在貨架間穿梭;其實也穿梭不能,只能順流而下
期間竟然有住在台中和台北的朋友,特地跟我約那個週末要來逛新開幕的好市多
這樣的熱情讓我瞠目結舌、百思不解
台中和台北明明就是早有COSTCO的幸福城市阿

好啦,終於,最近幾天的平常日,估算排隊進場的等待時間少於5分鐘
於是可以慢慢站在麵包架前,思考要怎樣在三天內解決掉36個餐包
或者前面那車1萬8千多元的米國牛肉,是不是要運到哪家牛排館
………

早在COSTCO還在整地時,我們就滿心期待它的開幕
除了冀望它帶動這附近的經濟活動(套句妃說的,這裡『連買個便當都沒得找』)
還常常開玩笑說,這個距離我們可以買完東西就直接推車回家了

雖然是開玩笑說說,但是這樣美好的願景我可是認真的刻畫在心裡
於是上週趁著風和日麗,我攔住一個正在整理推車的工作人員

「你好,請問推車最遠可以推到哪邊呢?」
『可以推到你的車邊,方便上下物品;今天人不多,你把車停哪?』
「嗯,我住附近而已,是散步過來的」(故意把手裡的4公升鮮奶提得很吃力樣)
『這樣阿,那你可以推到你方便的地方阿』
(燈燈!這就是我要的答案阿~)
「真的嗎 (水汪汪),那我下次要推到家門口哦~~ :p」
『(遲疑) 嗯…,你家在哪邊?』
「就在那 (指),粉紅和白色牆壁那個社區」(靦腆)
『哦~~,可以阿,其實大概 兩公里 範圍都是沒問題的』

兩公里!兩公里!太誇張了吧!
原來我多慮啦,他們會到方圓兩公里的範圍收推車呢 超貼心的呀

所以,今天中午,我在路人的側目中,把推車喀啦喀啦喀啦地推到社區後門口
雖然太陽熱情得7分鐘路程裡,就賦予失溫的青菜體溫、牛奶熱得滿瓶汗
車輪還數次被溢出到人行道上的雜草絆住,但整段路程輕鬆愉快
光是把推車直接推回家這事情,就能讓人覺得很幸福阿

8 Comments

  1. 搞笑劇同好會會長July 27, 2009 at 9:32:00 AM GMT+8

    注意到部落格描述悄悄變成
    "趁現在把可以開心敘述的事情記下來,避免老了笑不出來"
    這是說這裡要轉型成搞笑部落格嗎XD

    ReplyDelete
  2. 其實...我懷疑那個工作人員是偽裝的!!
    他其實也正跟妳坐一樣的打算,想推車回家阿~(也許他家還更遠)
    因為,我真的不認為costco會到那麼遠的地方收推車阿!
    "兩公里以內都會收?"那他們的監視器應該要很廣角:P
    那推到光復路上好像也OKㄟ? XD

    ReplyDelete
  3. @搞笑劇同好會會長
    嘖嘖,你是野口嗎?? 可是我不是搞笑劇愛好者說 XD
    而且人家這麼有氣質,哪有辦法轉型成搞笑作者阿 :p

    是說你也太厲害,看你留言的時間,幾乎就是我改描述的時間耶
    而且那麼融入背景的改變也被看出來,大感動一下 ^^"

    @妃
    我也覺得兩公里真的太扯了,再說住在兩公里外的人應該也不想推回家吧 一一a
    不過反正我家沒那麼遠,而且開幕那幾天車輛的確都停到我家這邊來
    理所當然的,大家也都把推車推到這來卸貨
    推論這個距離對他們來說應該是真的可以接受的 XD

    監視器幹嘛? 推車偷回家有啥用?

    對了對了 A_A 裝奶凍捲的盒子,有沒有期待我裝滿什麼還你 :D
    還有那隻青蛙,應該不需要動用到工程師就會玩了吧 ^^

    ReplyDelete
  4. 剛剛的留言沒有儲存成功啦!!(泣)

    話說兩公里真得很誇張ㄟ!!
    會不會是工作人員以為您在開玩笑,所以也跟您開玩笑啊?

    Btw..最後他們真的有回收那台推車嗎?
    還是被資源回收的阿桑推走啦??XD

    下次去新竹我也要邀姊夫和老姊一起去逛逛!!

    ReplyDelete
  5. 可以把推車推回家~這真的是一絕了
    不過我以前當兵的時候,我部隊長官還把推車搬上卡車..
    直接載回營區..真的是很酷

    ReplyDelete
  6. 愛買是....
    一踏出逼逼門就會被激動的保全搶走推車

    兩公里的推車服務
    台北哪裡有?

    ReplyDelete
  7. @七先生與艾小姐
    謝謝你們奮力留言 (感動)

    我隔天出門的時候,推車已經不在路邊停車格了
    (我很有公德心的把它停在車與車之間哦~ (挺))
    而且也都沒有看到尋找推車的告示,所以應該是有收回去吧 ^^||

    @Sam
    中華民國國軍果然還是最有創意的 XD
    民女甘拜下風

    @Evelyn
    永吉路那邊的愛買,就算保全不搶推車,也無法讓推上上電扶梯吧 一一a
    也許內湖的Costco也可以縱容大家把車推離2公里
    只是大多數人推這種距離都只有健身的收穫而已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