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抽血,緊張點好

這是今晨我遇見的第二個,帶著抽血針晃來晃去的傢伙

雖然早該習慣三個月抽一次血的生活,可是空腹抽血這事總是讓我心神不寧
追根究柢是習慣太差,每天早上沒有咖啡總是難以清醒
所以逢到抽血日,總是能早則早,儘可能在抽血站開張的時刻,就完成這個新陳代謝儀式
然後補償自己一頓愉快豐盛的早餐,正式揭開美好一天的序幕

難以忘記,台大醫院抽血站是個壯觀的場合,整天都像是午餐時間的銀行櫃台
那些成群結隊、爭先恐後的抽血群眾,也許真的惹惱了一字排開的抽血檢驗員
使得他們經常無法耐心地尋找血管,穩定下針
過往的斑斑血淚不堪回首,反正轉到新竹馬偕看診後,就沒再血濺櫃檯或雙手烏青過
只是慘烈的抽血經驗太多,讓我對這個活動總是抱持戒慎恐懼的態度

今天早上的抽血路途累積了非常多順利的小徵兆
諸如睜開眼睛就看到兩貓分別窩在枕頭兩側呼嚕嚕(對,是放飯時間到了)
走跳著到公車站牌剛好可以伸手向公車say hello(新竹的公車是可遇不可求的)
到抽血站沒有怪異的老人家沒帶健保卡還硬要抽血(太好了,沒有人惹惱抽血員)

一切都很好

直到我坐下,然後發現要幫我抽血的護士大人 呵 欠 連 連 
啊~~~ 救命阿,拜託您一定要看清楚我纖細的血管再下針呀 >"<
就在她打著呵欠,邊幫試管們貼標籤的一分鐘裡
我的腎上腺素大爆發,整個人緊張兮兮起來,路上刻意培養的樂觀都消失了
接著護士大人拿起針頭和酒精棉,擦了擦,說聲『握拳哦~深呼吸~~』,就扎了下去

血液順利、神奇、神速的裝妥三支試管
護士大人見我目瞪口呆,又打了個呵欠然後輕輕說,『你太緊張了,血管都浮起來』
接著嫣然笑開,要我壓著5分鐘、不要揉,這一切就跟午後雷陣雨一樣驟然結束

所以,出奇順利的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太緊張囉,難道打呵欠是順利取血的計謀?!
步出馬偕,早上八點陽光耀眼,院旁綠地有一隻黃斑椿象正在幫茄苳抽血
茄苳大概也很緊張,青筋暴露的樣子,推論椿象應該有順利吃飽吧 XD
想拍拍樹幹安慰一下茄苳,可又覺得不妥,驚擾到椿象的話,臭氣可要薰染一整天呢

同情過茄冬後,來到MOS享用培根蛋堡,看見墊餐紙上印章魚堡之歌的分解動作
可是我對這首歌一點印象也沒有,腦海中倒是一直響起多蜜醬之歌的旋律
後來查了查,才證實這章魚堡只有舞沒有歌
真是的!害我用多蜜醬的旋律在腦海裡跳了好幾遍 
夏天的多蜜醬(敲敲敲)、好吃的多蜜醬(敲敲敲)~ヾ(●´▽`●)ノ

  • 嘟媽說過章魚堡有歌後
    我一度懷疑嘟媽除了會把麥芽糖誤吃成麻糬,還會把旋律直接聽成歌
    結果結果,我在8/1看到章魚堡之歌的廣告啦,是真的有唱歌的呢!
    8月才上的新廣告,聽了幾次,還是多蜜醬的著魔度比較高,實在太可怕了

9 Comments

  1. 噗,看得出小荳這篇文是在心情非常愉悅的狀態下完成
    讓看的人也不禁浮上一抹微笑阿^^
    (今天早上我走路搬了兩袋東西去新家,之後還"順便"走去買了無敵大麥克餐..
    如妳所說,新竹公車可遇不可求,回到家汗流到我都沒法穿衣服了XD)

    椿象會放臭屁嗎?(驚)
    我對這昆蟲好不熟喔,下次路上看到要離遠一點
    倒也跟著妳忍不住同情起可憐的茄苳了(我也不認得這樹阿~~~)

    我喜歡mos的餐點
    可是現在離我家好遠><"
    MOS難道有出章魚堡這東西嗎?
    =>號稱速食達人的我,不能放過新口味!(握拳)

    *話說妳為何要三個月抽一次血??是上次提到那"一言難盡"的問題?
    要保重捏~

    ReplyDelete
  2. @妃
    吼,能順利完成抽血,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XD

    別一個人搬家嚇人好咩,我可以幫忙哦
    不然也可以幫送大麥克過去,一起吃比較飽啦 ;-)
    我很期待我們的近鄰關係又多靠近幾步阿 :D
    已經開始陸續搬,是說隨時可以入住了嗎
    (是說汗流到無法穿衣服的畫面我很想見識一下 >\\\\\<)

    春像放屁超臭的,洗都洗不掉 囧
    不過光是走在路上應該不會被屁襲才對 XDD
    光復路上的茄苳葉子被咬很多洞洞,不曉得是被什麼蟲吃的,的確該同情一下

    MOS正在推雙醬章魚堡的樣子,滿櫃檯都掛滿可愛的章魚紙風鈴
    不過我對可可粉比較心動 (因為章魚堡有生菜 一"一 要她別加又很虧本)
    下禮拜我要回診,看完順便幫你快遞章魚堡如何 A_A 大約是午茶時間唄

    ReplyDelete
  3. 呵呵~
    艾小姐屬於血管超細的那款.....
    最高紀錄有次抽血被戳了四次,且護士小姐還用針頭在我的肉裡鑽來鑽去想碰運氣找血管(很像恐怖片的情節吧!!)
    所以很能體會妳的心情ㄋㄟ~

    原來那昆蟲名為椿象啊~我都管它叫臭蟲啦!哈^O^

    ReplyDelete
  4. @艾小姐
    先來個含淚的擁抱,我懂、我懂!!
    那種針在皮下找血管的恐懼,實在太銘心刻骨,很難忘阿
    哀哀,希望艾小姐一直健健康康,不用再把細血管送去遭針凌虐呀 (泣)

    **現在才看到昨天回妃的留言,把椿象寫錯字了 >"<,很掙扎要不要重發那則

    ReplyDelete
  5. 哇哈哈哈~ 文字潔癖又發作啦?
    好久都沒到部落格留言或發文嚕!
    自從少爺開始放暑假
    除了可以睡到自然醒之外
    我找不到其他太多好處
    每天被搞得一刻不得閒哪!
    好不容易他去露營三天
    我可得好好把握(啊!只剩一天了~~)

    我今天早上也去馬偕看耳鼻喉科ㄟ
    就是喉嚨長繭那回事~
    跟你一樣,我有著"用喝咖啡當起床儀式"的壞習慣
    明明對喉嚨很傷,要不得,但就是忍不住嘛!

    我們家女生也是血管又沉又細那種
    所以我也超怕挨針的
    記得最誇張的是我媽
    有回腳開刀,也是遍找不著下針處
    最後,竟然從虎口打下去@@
    我看完她打完就去吐了!

    對了對了,今早發現小荳昨晚傳的祝福簡訊
    那真是讓我一整天都心情大好的動力呢!(親)

    ReplyDelete
  6. 聽說,自我揭露度高的人,日子過得比較愉快,讓我們來實驗看看
    標語又更新嚕? 這...是啥意思?

    我有看到章魚堡的廣告
    三個小朋友扭來扭去,可是他們不也有唱歌嗎?
    小荳星期三回診, 我星期四回診
    妃妃連吃兩天應該不會反胃吧?

    ReplyDelete
  7. @嘟媽
    好久不見,暑假期間的媽咪辛苦啦 (抱)
    所以生日那天(7/28)是嘟寶出門露營的前一天囉
    那想必是忙著替嘟寶打包了
    接下來的嘟媽和嘟老爺的兩人時間,有沒有什麼浪漫情節?

    虎口也能下針哦 (憂慮地看著自己的虎口)
    仔細看看好像隱約看得見血管呢…,好可怕的位置
    打完去吐是打虎口的關係嗎?還是太緊張反胃?

    喉嚨長繭的回診要作什麼處理呢?該不會要動刀吧?
    這好像是老師的職業病齁 = ="

    自我揭露度高的人,日子過得比較愉快
    就是聽說「坦白的人,比較好命」 XD
    所以我希望自己不要太ㄍㄧㄥ,哈哈

    在youtube找到的那個章魚堡廣告沒有唱歌耶 一"一
    只有旋律加上一句口白說『好好吃的章魚堡』而已
    吼,害我又跳起多蜜醬來,這歌下了什麼咒語阿,教教小芋跳好了 XD

    ReplyDelete
  8. 我血管也很不好找
    我記的有一次護士小姐再手臂上找了很久找不到

    才悠悠嘆一口氣說
    吶試試看抽手掌背部的血管好了

    聽到著我連都綠了

    你是為啥要抽血咧

    ReplyDelete
  9. @thallus
    小彬常常說血管不好找是因為不運動的關係 XD
    看來我們這些找不到血管的,都是同一類人 :p

    手掌背部的血管我有被抽過 (嘆)
    所以還是5樓嘟媽的媽的「虎口」比較嚇到我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