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安心成家

嘿,在芝加哥呼呼大睡的你,我收到我們等很久的郵件了
3月底申請到現在,預定6月就要公告卻一直延宕,本以為就要石沉大海

傍晚6點多到中庭曬夕陽時,被伯伯通知有掛號
接著領到一個沾著髒汙的厚信封
信封上收件人的筆跡,是我的
帶點捐香油錢心態多5元的貓圖樣郵票,是我貼的

蛤~!是青年安心成家的申請回函阿!

一時間忘了要抱怨沒效率的官僚,竟足足晚了一個月才將結果寄給我們
而且這幾天新竹市都發處的網頁還總是無法順利打開

都忘了、都忘了,只顧著趕緊拆開信封
上禮拜在Mobile01看到有人說未通過也會收到通知,那我們的是什麼訊息呢,好緊張

好不容易安全地打開
這信封實在太脆弱,害我很急卻不敢忙亂拆開
抽出折了兩折的厚厚文件,迅速掃過無趣的官樣用語
『業經審查為合格戶』
合格戶、合格戶耶,新竹市只有176個名額,而我們得到了
我們得到200萬無息貸款的資格囉 (放煙火)

忽然有種從此以往,一切都會順利起來的安心感
也許有點誇張,但這幾張紙,真的帶來安慰、安定的力量
一切都會逐漸好轉的,對吧

欸,第二疊公文是說有無息貸款資格的人要各上3小時的輔導課程 XD
內容是家庭核心價值 (2小時) 和輔導購屋課程 (1小時)
聽起來好蠢,能得到貸款資格,不就表示已經購屋嗎 一一a
不過想到可以省一筆錢,還是會開心的聽唄

一起上課耶,有時光倒退到學生時期的浪漫幻覺 >\\\<
只是新竹的課程在八月就上光了,所以我們得到別的縣市去聽課
那就,順便安排一場旅行吧 ^^

16 Comments

  1.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這樣是省下多少利息啊?
    好好去安排一趟旅行唄~

    對於官僚單位寄來的公文向來沒好感
    我最近最常收到的是法院開庭通知@@

    說到時光倒退到學生時期的浪漫
    回想起四月份上華語師資班的經歷
    本也懷抱興奮之情計劃每週騎小摺去上課
    才騎一次就累得快脫肛(:P很耳熟吼?)
    只能大嘆:歲月不饒人哪~

    ReplyDelete
  2. 恭喜吶
    我現在都還是無殼蝸牛呀

    啜泣
    感傷

    ReplyDelete
  3. @嘟媽
    哈哈,我也不知道確實可以省下多少利息耶
    數學也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 :p 所以這部分交給那個很會按計算機的小彬
    反正有省到就很開心,而且這件事對我來說有同心協力完成的意義
    (想到你的齊心齊力誰怕誰遊戲牌)

    之前有印像看你提過法院開庭通知,但是沒有追問,那到底是什麼事情呀
    都過好一陣子了,還沒有解決嗎

    最近我們的肛門似乎不是很安分守己
    還好我們只要上3小時就能解決,不用拿歲月考驗肛門的固定性 XD

    @thallus
    無殼也有無殼的好處阿,至少不用為了房貸傷腦筋呢
    話說你們如果要買屋,會在英國還是台灣呀?

    ReplyDelete
  4. wow~
    這是情書嗎
    瞎了瞎了
    恭喜阿

    ReplyDelete
  5. @4樓
    真的太瞎了,這篇只是一個人的自high文而已
    真正大放閃光的是我和貓貓的相處文阿

    ReplyDelete
  6. 拖油頻是想購屋咧
    不過現在我這這個真正拖油頻再拖住他
    哈哈...
    (他支付美個星期的火車費用呀...很貴又不太牢靠的火車)

    如果我們要買
    應該會買老房子
    應位老房子比較有味道
    (石塊造的呀)
    所以現在夢想是中樂透

    ReplyDelete
  7. 好棒喔
    我家的申請沒有通過呢
    不知道你們都提出什麼有利條件
    我以為大家應該都差不多

    ReplyDelete
  8. 明明就很閃阿~(這麼晚了,害我眼睛被閃到差點睜不開)
    不過真的很恭喜你們^^
    我記得很多人想申請,而且申請資格也有點嚴格耶?
    (因為我們當時還沒要購屋又資格有點問題..只能看看就算了)
    所以你們能過真的是該叫小彬好好帶妳去旅行一回了~

    **你們一定會一路順利幸福的走下去的...
    所以何時辦婚禮阿?A_A

    ReplyDelete
  9. 來看過你家的貓咪了XD
    你家miu女王曾經生過病呢><
    看起來真的高不可攀的尊貴樣阿!!
    我家咪嚕今天去打預防針了
    醫生也說這種純種金吉拉脾氣最壞
    長大更不給人抱!
    (嚇)所以現在孩子可以抱就要盡量抱?!XD
    還有一隻睡姿風情萬種的活潑小竽吧XD
    真是好可愛阿!
    我看了好多你的文章喔^^
    包括你被求婚那一段
    吼~我也跟著眼框泛紅(感動阿)
    女人這一生中最值得回億的這段----偶沒有XD
    好羨慕阿~~~~
    因為我是和我家老爺交了3年後某天
    覺得時間到了就說:
    ㄟ!你該來提親囉XD
    可惡!
    我就這麼嫁掉了(淚奔)

    ===========================
    還有
    恭喜你通過申請資格囉^^
    尼們怎麼都住在新竹阿?XD

    ReplyDelete
  10. 阿!忘記說~
    我是鴨鴨XD

    ReplyDelete
  11. 沒記錯的話你家小彬辭職不幹了
    然後還一下非洲一下美國這樣玩
    這樣闊綽還申請得到青年安家
    該不會有黑箱吧

    ReplyDelete
  12. @thallus
    哇哇,所以你們真的要買城堡住阿,真羨慕 (口水流滿地)
    參見桃樂思、拖油瓶堡主 XD

    @章魚大丸子、@11樓
    我也覺得大家的申請條件應該都差不多
    這個申請採記分制,把符合條件的點都列出來對應積分加總
    出去玩耍或辭職不幹並不影響記分阿
    我們家如果真的有比較厲害的,大概就是多了重大傷病這一分吧 一一"
    但是正常人應該都不會希望拿到這個項目的分數才是 :)

    再說這又不是中樂透,有申請到可以小省一筆固然開心
    沒申請到也只是照原定計畫繳完房貸而已囉

    @妃
    所以你們也沒有申請租屋補助嗎 @@
    這算是少數宣傳得比較成功的政策吧,所以身邊聽到申請的人真的蠻多的
    租屋、購屋都有朋友申請
    而且這鬼東西維持一貫官僚作風,囉哩囉嗦的要求很多證明文件
    光是到各機關申請那些文件就花了很多時間
    最後送件的時候,竟然還有一些不必檢附,那清單是寫來練體能的喔 (翻桌)

    我看你眼睛睜不開根本就是周末玩太累吧 XD 跟閃光什麼關係來著

    @鴨鴨
    哇,好感動,鴨鴨好像花了很多時間看我囈語阿 >///<
    Miu生病這事情真的讓我對家裡各寵多了另一層感情
    之前有牠們在身邊滾來滾去好像很理所當然
    現在都會很感謝牠們願意陪在一旁,呵呵~

    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也是很浪漫的呢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多製造一些可供回憶的點
    沒事拿出來照亮人生也不錯 :p
    要我去暗示暗示鴨家老爺嗎

    ReplyDelete
  13. 恭喜恭喜啊!!!
    前陣子老姊與姊夫也才剛購進新屋說~
    不知道他們是否也有申請無息貸款..明天再來問問他們...
    最近都在嘉義陪阿公阿嬤,沒能好好參觀您的家記部~
    以後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啦!
    也謝謝您分享這麼棒的"閃文"哦!!

    ReplyDelete
  14. 我們也中了喲...歡迎來台南遊玩兼上課吧...^^

    ReplyDelete
  15. @athena
    恭喜恭喜 :D 看了你的敘述,我才知道還有第二波安心成家呢
    錯過的好友們,要密切注意營建署的公告
    哈哈,如果我們真的選了台南的課程,你們要當地陪唷 >\\\<

    @七先生與艾小姐
    XD 看文輕鬆看就好阿,像我也都用輕鬆的心情在參觀你和七先生的有趣生活呢
    無息貸款有第二期囉,如果你姊姊她們錯過,別忘了提醒她們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利用,加減省錢阿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們是今年想申請安心成家的夫妻,想請問...
      是備妥資料等審核即可嗎?!還是名額上會有限制
      也是需要點"運氣"阿~~那申請過者,是馬上就可適用了嗎?!
      因為我們還沒買房的說.....謝謝幸運媽咪的回答

      Delete